15

OCT

2020

/tmp/phpUVNobP

東埔溫泉是南投地區知名的溫泉區,也是中部地區非常棒的登山健行的好去處,

所以有不少人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在秋冬的時候都會選擇來這裡爬山、泡湯。

在十幾年前我曾經和朋友相約到東埔來泡過湯,當時對這裡留下非常棒的美好回憶,

所以利用這次的雙十連假和羞婷相約,特別安排來趟兩天一夜的親近大自然、放空之旅。

遊記請看:[南投] 跟著台灣好行~~到集集、水里、東埔來個親近大自然的輕旅行 

這次我們選擇住宿的是離東埔溫泉源頭很近的勝華溫泉大飯店,是間有歷史的飯店。

因為離溫泉的源頭很近,飯店的地勢比較高,所以可以欣賞到整個東埔全景。

/tmp/phpUfebE7

/tmp/phpYu2bCi  

勝華溫泉大飯店的位置還蠻好找的,飯店的旁邊就是要去彩虹瀑布的入口處,

所以只要跟著彩虹瀑布的指標走就可以找到勝華溫泉大飯店,路非常的好找。

只是腳力不好的人我就不推薦來住這間飯店,因為要到飯店要爬一段好漢坡,

這個斜坡非常的陡,光是爬這個斜坡就讓我們氣喘噓噓,整個上氣不接下氣。

原本我們打算晚上要到東埔街上去逛逛、用餐的,也因為這個斜坡太陡而放棄。

/tmp/phpUVNobP

勝華溫泉大飯店是間有歷史又充滿人情味的飯店,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十分的親切,

所以很多來這裡爬山的人都喜歡來這裡住宿,感覺就好像到朋友家住宿一樣。

對了~~因為東埔溫泉位在山區,所以難免會有一些小蟲子、蛛蜘或是小飛蟲之類的,

不過…這也是因為這裡的環境非常的天然,所以才會有這些小昆蟲到處飛來處去呀!!

我們住的這天晚上還意外的看到螢火蟲,就可以知道這裡的環境真的非常的棒。

/tmp/phpyM9R8g  

從勝華溫泉大飯店到彩虹瀑布、布農族部落都是大約來回一個小時的路程,

另外如果想要去父子斷崖、雲龍瀑布或是乙女瀑布,住這裡都是個不錯的選擇。 

聽飯店的服務人員說,他們家在FB還有推出套裝行程,來這裡住宿有附帶導覽,

喜歡爬山的人,我覺得他們家的套裝行程還蠻不錯的,可以邊爬山、邊增加知識。

/tmp/phpHhEhHL  

在飯店的入口處有一個休閒平台,這個平台是提供給住客可以在這裡乘涼、泡茶,

天氣好的時候,我還蠻推薦大家晚上可以約朋友一起坐在這裡乘涼、泡茶、看星星的,

這裡的光害很低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的星星,夏天的晚上坐在這裡真的非常的涼爽。

/tmp/phpkYhjcA

進到飯店的大廳就可以看到非常溫馨又可愛的沙發區,讓住客可以坐在這裡休息,

去爬彩虹瀑布或是父子斷崖的人,回程之後就可以坐在這裡放鬆休息一下。

/tmp/php7nmB2z  

對了~~東埔溫泉這裡並沒有便利商店,想要買一些零食、泡麵或飲料只能到特產店,

不過…我一開始就有說了,勝華溫泉大飯店位在一個好漢坡上面,爬一趟非常的累,

所以我們進到飯店就不想要再走到大家,應該有很多遊客都和我們有一樣的想法,

勝華有考量到這點,所以在飯店的大廳的一角有販賣泡麵和一些當地的土產,

想要吃泡麵的人可以來這裡選購,然後再拿到櫃台去結帳就可以了,還蠻貼心的。

/tmp/phpoQqKL5

飯店裡除了房間內可以泡湯之外,這裡還有一個大眾SPA區,可以提供住客泡湯,

開放的時間是上午8:00一直到晚上的10:00,這段期間住客都可以自由使用。

這個區域是必須要穿泳裝才可以來泡的,整個泡湯區的空間並不算大,不過還蠻舒服的。

泡湯區一共有兩個大池再加上幾間小小的個人湯屋,我覺得很適合三五好友來泡湯,

我發現還蠻多人和親友相約來這裡泡湯、聊天,還有這裡也很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來玩水。

/tmp/phptm8CvC

如果不想要和大家人擠人,想要有個人的空間,也可以選擇來這個小小的個人湯屋泡湯。 

/tmp/phpLqiCS9  

在溫泉區還有放置脫水機給民眾使用,讓民眾泡完湯之後可以處理濕濕的泳衣。 

/tmp/phpbeP37H

在櫃台辦理好住宿手續之後,我們就先到房間放行李,然後準備好好的享受溫泉,

這次我們是兩個人來住宿,不過飯店提供給我們的是一大床和一小床的三人房,

房間走的是簡約、寬敞、乾淨的路線,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房間看起來有點老舊,

不過~~我覺得以南投山區來說,這樣的環境算很不錯,十分的舒適又溫馨。

因為山上晚上比較涼,所以這裡的房間沒有裝冷氣,不過有提供一台電風扇,

大家也不用擔心沒有冷氣會熱,我們覺得晚上打開窗戶感覺還蠻涼爽的。

/tmp/php7Wi5Uu  

這個房間有一個我覺得超棒的設施,那就是在床頭間桌這裡設有USB充電的設備,

對於現代人來說,這個設計真的很棒,晚上總是會有手機、平版或是相機要充電。

有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我們可以一次把想要充電的全都充飽電,而且不用另外帶插座。

/tmp/phpdQTGLY

/tmp/phpUQaAHF

/tmp/phpPjixUm 

/tmp/php122ju4 

一般飯店會提供的備品、熱水壺、礦泉水、毛巾…等等備品,這裡也都一應俱全,

在房間內還有提供吹風機、冰箱這些設備,另外…這裡還有提供市內拖鞋給住客使用。

/tmp/php54nzpM

因為是溫泉飯店的關係,所以浴室的空間還蠻大的,而且有一個大浴池可以泡湯。 

這裡因為比有歷史一點,所以整個泡湯的設施會比較老舊一點,不過還算乾淨。

只是有潔癖的人可能會覺得環境有點不乾淨,但是老實說,山上的條件這樣算是很不錯的。

這裡的溫泉都是直接從源泉那裡接過來的,可能是管線比較遠的關係吧!!

在辦理住宿手續時櫃台的服務人員就提醒我們,要先把水放10分鐘才會有溫泉,

所以…大家來這裡泡湯時記得要先把水放流10分鐘再開始續水,才能泡到溫泉哦!!

我們住的房間外面剛好是竹林,晚上邊泡湯、邊欣賞外面的風景,其實還蠻不錯的。

/tmp/phpKsN7Rf 

我們這次的住宿是提供一泊二食,所以晚餐我們是選擇直接在飯店裡面用餐,

勝華溫泉大飯店的晚餐是從上6:00開始用餐,提供的是家常菜色的合菜,

看起來雖然簡單不過非常的豐盛,上面大家看到的這一桌是兩個人的份量,

我還蠻推薦大家住這裡可以選擇在飯店裡用餐,真的可以吃的超飽的。

/tmp/phpAqQb7N

早餐的部份是採自助式的,不過樣式不多,提供的就是簡單的稀飯和青菜。

不過…一樣味道十分的不錯,我們早餐也是吃的很飽,我還蠻喜這裡的餐點。 

/tmp/phpNeOx3n  

基本上~~我覺得勝華溫泉大飯店提供是一種人情味和溫馨的休憩空間,

來到東埔溫泉就是要放鬆和親近大自然,所以在環境上我覺得這裡算是很不錯的。

大家如果來到東埔溫泉有安排要到彩虹瀑布走走的,我還蠻推薦可以住這裡。

特別是想要好好了解東埔這個地方的人,很推薦可以上FB報名他們家的套裝行程。

可以參加他們家的導覽行程,好好的認識這個地方,好好的親近一下大自然。 

 

勝華溫泉大飯店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開高巷60號

電話:04-92701511

官網:https://www.sheng-huaw.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shenghua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南投] 跟著台灣好行~~到集集、水里、東埔來個親近大自然的輕旅行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zh-Hant-vert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2

人氣:18015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