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

2020

06.大合照 3.jpg

在Mia生日前一天,我們跑到小村日和七月新開幕的竹北門市抓周,會選擇這邊除了因為新開幕,還有因為場地比起台北的大蠻多的,開車一小時過去也很快,拍完還可以順便去漁港玩。

 

06.大合照 2.jpg

小村如和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是他們的價格非常透明,選擇也蠻多樣化的,目前有中式、韓式、日式三種套組可以選擇,內容是固定的,其他部分則是看需求加購。

套組內容:

1. 一家三口免費穿現場服裝

2. 抓周儀式

3. 活動照片電子檔 ×12 (僅基本裁切跟調色)

4. 贈活動剪輯影片 ×1

5. 千歲貽 ×1 or 避邪五帝錢

6. 平安御守 ×1

7. 抓周證書 ×1

8. 多一位親友入場觀禮+100

9. 多一位親友換裝入鏡+200(雙胞胎不適用)

10. 妝髮需自理(現場有髮飾可配戴)

多一位親友換裝入鏡需加價,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就是會多收$200,我們有額外加購妝髮和相本,坦白說我以為飛爸會阻止我加購相本,沒想到他立刻答應,果然女兒待遇不同。

 

IMG_5619.JPG

IMG_6819.JPG

小村日和竹北門市整個相當明亮,而且是整棟建築。我們當天到現在飛爸去停車時我們就先挑選服裝,我不得不說的對我這樣有選擇障礙的人來說,選擇太多樣化也好困擾啊!我完全沒有頭緒,還好現場人員都相當專業,貼心的給予我意見。

 

IMG_6821.JPG

IMG_6822.JPG

因為我有加購妝髮,所以當初在預約的時候就有提醒我們要提前20分鐘抵達準備妝髮。決定好我和Mia的服裝後,我們就直接去化妝了,化妝師的動作相當仔細快速,而且很有耐心,小飛在一旁搗亂也能快速完成,真的超厲害的。

 

IMG_6825.JPG

攝影師超會逗小孩和安撫小孩的,在正式開拍前還會先和他們一起玩,讓孩子熟悉環境。

 

IMG_6826.JPG

 

最近小飛爭寵的超厲害,攝影師還特別請他到旁邊說悄悄話,過程中也超多招數逗孩子的,小飛到最後還因為太喜歡攝影師姊姊不願意離開。

 

淨手:洗滌身心,抓周活動開始前的儀式,象徵對儀式的慎重

01.淨手 1.jpg

01.淨手 2.jpg

IMG_6823.JPG

美照背後其實是辛苦的攝影師姊姊抱著小飛拍照,真的好感謝他們的耐心和用心,不然帶著崩潰的哥哥真的好難好好拍照。

 

抽籤:象徵對孩子未來的期許

02.抽籤 1.jpg

02.抽籤 2.jpg

Mia一次就抽了兩個,抽到了一帆風順和萬事如意,一開始小飛也是搶著要抽,所以攝影師請他先抽,在幫忙拿桶子給妹妹抽。

 

摸蔥門:期許孩子未來聰明伶俐

03.摸蔥門.jpg

IMG_6828.JPG

這張美照真實的背後是攝影助理大哥幫忙帶走了小飛,跟他說在後面玩躲貓貓,我們才能得以拍照。

 

背一升餅:源自日本古代之習俗,父母會在寶寶一歲生日那天準備好一升餅讓孩子背上。

(日文中一升與一生同音,象徵一生都有吃不完的餅,祝賀他健康成長、衣食無缺)

04.背餅 1.jpg

04.背餅 2.jpg

IMG_6820.JPG

要拍這部份時其實兩個孩子都有點鬧,還好攝影師拿出法寶-米餅,頓時孩子們安靜了下來,一邊吃餅一邊背餅也很實在。

 

踏一升餅:讓孩子踏在一升餅上,祈願他能腳踏實地、堅定前行

05.踏餅 2.jpg

05.踏餅 1.jpg

 

抓周:又稱試周、試兒、拿周,是華人一種小孩周歲時的成長祝福儀式,各種物品擺放在小孩面前,任期抓取藉此預測嬰兒前途的習俗。

06.抓周 ALL.jpg

06.抓周 3.jpg

06.抓周 2.jpg

06.抓周 1.jpg

Mia抽到滑鼠、毛筆和蔥,滑鼠和毛筆看起來真的有點衝突,不過抓到什麼都好,最重要是你平安健康快樂。

 

IMG_6827.JPG

其實這一趴也是先讓哥哥抽完才輪到妹妹,只能說爭寵時期真的好恐怖啊!

 

 

7C0A5490.jpg

7C0A5506.jpg

7C0A5678.jpg

 

 

7C0A5688.jpg

 

 

7C0A5700.jpg

 

7C0A5708.jpg

 

 

06.大合照 1.jpg

 

當天我們還有加拍輕寫真,照片我都超滿意的,這邊上傳一些我比較喜歡的跟大家分享,我覺得攝影師真的很用心,捕抓到很多小飛和Mia的笑顏,尤其是小飛,當天的照片都超俏皮可愛的。

 

IMG_7076.JPG

我們當天拿到的抓周證書、千歲貽和平安御守,千歲貽其實就是米餅,我們家的一打開就被哥哥吃光了。

 

IMG_7080.JPG

IMG_7081.JPG

我們加購的水晶相本$1680,本來以為飛爸會小唸一下,沒想到他在還沒看到價錢前就說要記得加購相本,前世情人的待遇真的不同啊!相片和影片約莫1.5個月左右會傳連結給父母,也是這個時候我傳水晶相本的排版讓父母確認,沒有問題才會正式印製,製作過程約3-5週左右,所以我們收到相本時已經是Mia抓周後兩個月了。

 

雖然過程等待有點久,但成品我們都好喜歡,最後跟大家分享當天活動剪輯的影片,這個是附贈的唷!我真的覺得一生一次的抓周,真的是充滿回憶,能有照片和影片記錄下來,超美好的。

小村日和抓周

官網:http://www.1year.com.tw/web/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29214818/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