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

2020

PHCOVER

澎湖旅遊|澎湖燈光節|澎湖景點|澎湖美食|澎湖打卡景點|澎湖必玩

這一次去澎湖的行程景點非常的滿,而且白天跑透透景點,晚上就去金龍頭看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活動,覺得每一個燈光裝置都挺可愛的,也讓我不知不覺拍了很多照片回來,整個活動到11月14日,如果剛好這段期間有去澎湖玩的話,不妨晚上多加一個逛燈光節的行程吧!

那麼既然講到這個燈光節我就先來分享燈光節的內容好了,因為我剛好是開幕的第一天去,拍完整個燈光裝置後,居然非常幸運的還可以看到輪椅版的五佰演場會(傳說中我的哥哥啊),覺得真的很幸運,因為能夠到達現場去感受他的舞台魅力,大家都嗨到爆棚啊!(之後燈光節活動的每週六也都會有其他藝人的演唱會表演喔)

IMG_4218

▶︎活動地點:澎湖金龍頭(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號)

▶︎ 展出期間:2020/09/12(六)~2020/11/14(六)

▶︎ 點燈時間:每天16:30-21:30(每天特定時間會有不同的燈光展演喔!)

▶︎ 主舞台表演時間:19:30~21:00

IMG_4204

↑這個很可愛的潛水員就在中正堂的頂樓上方,有經過的朋友記得跟他打個招呼喔!

IMG_4192

↑在原本停車的廣場有設置很多主題燈光喔!

IMG_4187

↑也有許多非常適合小朋友一起去互動的燈光設置活動。

IMG_4183

↑每一個主題幾乎都是跟海洋生物有關喔

IMG_4176

↑非常漂亮真的很適合拍照啊!

IMG_4025

↑往下走去有更多不一樣的燈光裝置

IMG_4131

↑這個就是今年的美人魚主燈喔

IMG_4132

↑如果你是點點控的話就一定要來這邊看看,好多點點燈光就像天空中的滿天星啊

IMG_4062

↑這個星光隧道就像海洋隧道一樣,上頭還會垂釣著水母呢

IMG_4058

↑這裡也是一個熱門拍照點唷!

IMG_4727IMG_4718

↑這是我拍的,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是現場能夠聽到五佰哥唱歌我就很滿足了!

IMG_4717IMG_4716

↑附上幾張官方拍攝的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輪椅版的五佰哥風采,還是一樣很有魅力!

 

 

《白天曬好曬滿》

接下文章內容是要跟大家分享這次三天兩夜的一些景點行程,等你下次到澎湖來可以去走看看。

對我來說有些景點我去過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想再拍一次,哈哈哈。

因為對我來說每一次去都有不一樣的心情,所以拍照留念也會記錄當下的旅遊心情讓我以後可以好好回味。

 

 

【南寮社區】
我很喜歡這個社區耶,因為走在路上都可以看到很多小小的街邊裝置藝術喔!

走一走會看到咕咾石牆上面有飄蟲,還有烏龜在花草上,地上等等,每一個小小的物件都非常可愛。

另外這裡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浮球相關的設計喔,等於就是從海邊撿回來廢物利用的意思啦,走在社區裡會發現有個小秘境,它設計成一個超多網美會來到這裡的打卡景點,非常繽紛少女啊!

IMG_3777

↑這裡超美的啦,來到這一定要拍好拍滿

IMG_3784

↑每顆浮球上面都有畫圖,在街上隨意都能看到,超可愛的。

IMG_3795

↑右邊是南寮古早特色的魚灶所燙過的海鮮喔,左邊就是直接變成我們的午餐啦!

IMG_3799

↑這樣一份風味餐就在南寮休息區能吃到喔,好好吃喔!

IMG_3807

↑如果來到這裡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一碗南瓜海鮮麵疙瘩,超級美味的啊!(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啊)

 

 

【澎福古棗味】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在澎湖的一個DIY小活動,覺得若帶小孩的話是很適合讓小朋友忙活兼安靜做DIY的一個活動。

IMG_3888

IMG_3884

↑首先先做平安龜,由糯米和糖及香蕉油做的糯米團,然後按照工作人員的指示一個一個步驟做就可以,最後就完成平安龜自己帶回家囉!

IMG_3883

↑下一個手作活動就是炸棗,古早澎湖人娶媳婦、廟會或新居落成等特定日子才會做來分大家吃,我們搓好後拿去炸到酥酥澎澎的,本來現場說一個人帶走自己做的八顆,我跟旁人直接現場消滅了,熱熱的吃真的超好吃!

 

 

【篤行十村】

這是在金龍頭燈光節旁的一個藝文園區,這裡原是眷村,裡頭出了許多名人,也有人稱為名人村啦,明星們的故居也在這,也可以進去參觀,我這個台北俗去逛的時候站在入門後的廣場一瞬間真的覺得好像回到古早眷村的感覺。

後來環境方面有稍加妝點後,拍起照來都特別有藝術氛圍,平時大概差不多六點就沒什麼人休息,但一旁的燈光節每週六都有演唱會表演活動,所以篤行十村也有配合會開比較晚一點。

白天跟晚上很不一樣,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白天的感覺啦。

IMG_3891

IMG_3933

↑從這裡還能偷窺一下燈光節主燈喔

IMG_3955

IMG_3937

↑裡面有幾家店家都可滿有特色的,拍照起來也都覺得很有味道!

IMG_3947

↑在園區入口處有一家柑仔店,是說以前眷村時期就是經營柑仔店了喔,裡面很多小時候的回憶啊!

IMG_3957

↑ 我上次跟這次都有喝到『海燕窩』,好好喝,右邊是安邦(很熟?)他家的後門有棵樹可以拍愛心圖喔!

 

 

接下來這三個地點都是走路就可以到了,順序是通梁古榕→易家仙人掌冰→澎湖跨海大橋(反過來走也行,看你怎麼安排)!

IMG_4256

通梁古榕這裡最有名的是三百多年歷史的榕樹頭延伸生長到現在像一個自然屋頂屏幕的感覺喔!

IMG_4310

易家仙人掌冰這個聽說是澎湖第一家仙人掌冰,它的口感吃來就像吃剉冰的感覺,可搭配仙草冰淇淋一起吃也有不錯的風味。

IMG_4303

澎湖跨海大橋不用說啦,這是也算滿知名的一個景點,在這裡拍照要小心車輛喔!(不管在哪拍都要注意安全啦)

 

 

【池西岩瀑】

這個景點也拍到一個暈頭轉向,天氣實在太熱了啦!

我嚴重懷疑情侶們到這裡來到底會不會吵翻分手,因為如果拍不好就要一直站著被太陽烤,所以到澎湖來除了考驗自己的耐性外也考驗自己的感情?

(歡迎情侶們夏天到澎湖來考驗看看喔)

IMG_4319

↑有人會走下去朝上拍,或是在上面朝下拍,不一樣的感覺,建議都可試試,只要你們的友情、愛情很堅定即可。

IMG_4408

↑我覺得這個景就是無敵了!

IMG_4427

↑全世界都是我的伸展台概念,不要怕出糗,雖然景頭外還有上百人等著你的位置也要拍照。

 

 

【三仙塔】

是說這是澎湖小希臘的美稱喔,從三仙塔這裡角度拍去真的很美耶!

IMG_4531

IMG_4543

↑風景真很美吼

IMG_4586

↑趕緊來一張假掰照,其實熱得要死。

 

 

【漁翁島燈塔】

這裡也算是滿好拍照的景點,來到這裡就是白色燈塔配上藍天白雲再加上一個漂釀的ME就能成為網美照囉!

IMG_4938

↑這是從樓梯那方拍過去的模樣

IMG_4940

↑結果我不知道大家都在等我拍完,我還一度想說大家怎麼都在那躲太陽!(是不是真的很天兵)

 

 

【二崁古厝】

這裡也算是滿可以殺時間的地方,第一次我來的時候是中午,真是熱到爆。

但覺得這次下午來的時候感覺挺棒的啊,邊走邊吹著涼風,就是一個舒服自在的度假感啊。

這裡除了有古老建築外,也有一些小吃美食喔,所以若來這裡的話,記得多留一點時間給二崁古厝吧!

IMG_4569

↑有一些建築門外我都不知道有沒有在營業,哈哈,反正都可以走進去參觀看看就知道了啦!

IMG_4578

↑來一碗古早味豆花,但這豆花非常的粉啊,覺得用湯匙翻沒兩下都被粉了,這我還第一次看到呢!

 

 

【澎湖吃什麼?】美食篇

接下來就要跟大家分享這三天兩夜我都吃了哪些美食。

其實這次來澎湖吃的餐廳都不一樣,每一家都很有特色。

我是說真的,我一直以為澎湖不就是吃海鮮這樣而已,沒想到這回去的餐廳除了建築風格不一樣,就連菜色上也都很不一樣喔!

好啦,接著就來看看我的肚子塞了哪些澎湖美食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臨海樓】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17-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電話:0933 265 13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家臨海樓裝潢感覺像是海產店,食材都很新鮮,我最喜歡的海鮮螃蟹鍋,跟冰鎮絲瓜。

第一次吃到澎湖的冰鎮絲瓜(也叫角瓜),青色又脆脆的一度以為自己在吃青芒果的感覺。

當然啦,沒有青芒果的酸啦,有些許淡淡地的青菜清新味唷!

IMG_4003

↑生意很好喔,建議記得要打電話訂位一下唷,樓上有包廂式的座位。

IMG_3980

↑這一鍋真的是秒殺,大家一致好評!

IMG_4001

↑冰鎮絲瓜吃起來真的很奇妙,建議大家一定要點來品嘗看看!

IMG_3986

IMG_3979

↑其他的菜色也都很好吃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花菜干人文懷舊餐館】
地址: 880澎湖縣馬公市新店路4之2號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電話: 06 921 369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間餐廳不只外在建築特殊,內部也是相當的有特色,也是一個從裡到外都能大家好奇心發作拍透透的餐廳,簡直就像一個懷舊小物收藏博物館的感覺啊!

這裡的菜色比較偏向混搭設計風,其實在一般餐廳裡面還滿少會吃到的,每一盤食材都切得細碎小小的,再去炒成組合一盤桌上料理,整體吃起來充滿創意啊!

IMG_4589

↑這個餐廳外表是不是超可愛的啊

IMG_4596

↑內部真的很懷舊風啊

IMG_4602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跟復古唱片封面牆來拍幾張!(但明明我吃飯的桌子不在這邊)

IMG_4609

IMG_4625

↑從照片中不難看出料理真的都是混搭風吧

IMG_4613

↑招牌花菜干一定要點來吃喔

IMG_4622

↑這一道料理很特別,也很值得點來吃看看,別看它雖然是麵線,但它吃起來卻是甜的喔!

IMG_4624
↑裡面有黑糖、薑、麻油,將麵線煎成餅的樣子,據說專門給坐月子的婦女吃的,名稱需要用台語稱為『煎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清心飲食店 Ching-Shin Seafood】
地址: 88142澎湖縣西嶼鄉77-2號
營業時間: 11:00–15:00, 17:00–18:30
電話: 06 998 112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接下來這一家餐廳算是這幾家餐廳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家。

餐廳外表也是走一個復古路線,內部大多都用貝殼去妝點,也挺有特色的。

先說為什麼特別喜歡這一家呢?

先說好喔,不是硬要給人家去比較喔。

這一次澎湖之旅的每一家餐廳真的很好吃,從裡到外也都很有特色,而我吃了幾家下來後,我最喜歡這家的口味,應該是很多道菜有合到我的『胃』啦!

總之我不想寫描述口味太細膩,畢竟每個人品嘗食物的標準本來就很不一樣,所以如果你也有機會這樣吃吃不同家餐廳的話,不妨也來跟我分享你的心得唷!

IMG_4417

↑建築外觀也非常的老舊,牆面上還有許多貝殼喔!(它到底跟飲料店有沒有關係啊?)

IMG_4461

↑內部用餐位置也非常簡單。

IMG_4421

↑連房子的柱子跟樓梯的扶手都是貝殼耶!(是客人吃完剩下來廢物利用改造的嗎?好強喔)

IMG_4435

↑這道生鮮蚵太好吃了,配上哇沙米就是一個爽快啊,這一碗我可以一個人清空沒問題!(下次去還要再點來吃)

IMG_4444

↑每一道菜也是幾乎都秒殺。

IMG_4448 (9)

↑這根本就是台式天婦羅,超好吃的炸蝦!

IMG_4445 (6)

↑一咬下去就可吃到外皮酥脆與蝦子的肉體的彈牙感啊!

IMG_4447 (8)

↑因為還要沾上旁邊的醬料,所以讓我覺得很像天婦羅個感覺!

IMG_4451

↑最後這一鍋海鮮粥也是一個推薦大家來這裡必點的料理,白米的分量不多,但湯汁就是一鍋滿滿,一碗接一碗好開胃!

 

 

好的,三兩天夜的行程真的塞得滿滿,回憶也都滿滿的美好啊!

澎湖白天跑行程,拍照留念,吃吃美食到處走走,其實澎湖還有很多行程還可以去呢。

我想未曾去過的景點就留給下一次的澎湖之旅吧,雖然曬太陽的時候會一直想罵髒話,但是看到美美的照片後又覺得相當滿意。

不管怎樣我都很期待下回有機會再去澎湖玩,繼續給它跑透透、吃透透啊!

最後跟大家再說一次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時間,這段期間有來澎湖的人別忘了晚上也去走走逛逛唷!

▶︎活動地點:澎湖金龍頭(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號)

▶︎ 展出期間:2020/09/12(六)~2020/11/14(六)

▶︎ 點燈時間:每天16:30-21:30(每天特定時間會有不同的燈光展演喔!)

▶︎ 主舞台表演時間:19:30~21:00

 

 

來看看我的澎湖旅記吧!(共兩集)

亞美將旅遊影音頻道都在這 Amijan Light travel 亞美將的輕旅行

 

 

泰國華欣相關文章-餐廳、住宿、景點請按我

【華欣】房型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番外篇-一生一次超奢華高檔享受就在V VILLAS Hua Hin-M Gallery Sofitel

【華欣】泰棒了!眺望無敵夢幻大海美景就在《Rest Detail Hotel Hua Hin迪泰爾渡假飯店》三種房型任你挑!

【華欣】萬豪渡假村Hua Hin Marriott Resort and Spa

【華欣】把時間留在門外的SO Sofitel Hua Hin

【華欣】得世界設計大獎的餐廳就在Air Space Hua Hin全景玻璃屋咖啡廳and餐廳!

【華欣】邂逅美人魚的那天就在Sretsis Mermaid Bar and Shop(在Seenspace HuaHin商場內)IG時尚打卡新地標

【華欣】在這裡可以盡情逼草泥馬跟我接吻的地方Alpaca Restaurant

【華欣】cp值高!評價不錯!內行的人才知道的泰國小餐館-粿條花園

【華欣】我在Hua Hin Thai Cooking Academy做菜趣!

【華欣】到泰國還是要培養一下自身藝術氣息啊!baan sillapin artists village華欣藝術村

【華欣】就是要當個稱職的觀光客!華欣必來的景點華欣火車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INU CAFE柴犬陪你坐檯

 

↓↓↓↓↓↓↓↓↓↓泰國北碧府、叻丕府、曼谷金三角綠色青年之旅的內容你也可以順便看看↓↓↓↓↓↓↓↓↓↓

【泰國北碧府】泰國祕境與世隔絕的桂河水上屋-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

【泰國北碧府】the float house river kwai resort人間仙境桂諾伊河竹筏漂流

【泰國北碧府】大自然奧妙Tham Lawa Cave拉瓦洞窟-接觸天然古老鐘乳石洞窟-親眼看到蝙蝠在頭頂

【泰國北碧府】各種口味的泡湯就在Rock Valley Hot Spring and Fish Spa溫泉泡到爽&超壯觀大自然景象-Giant Rain Tree巨雨樹

【泰國北碧府】每天都想要被桂河美醒的X2 River Kwai Resort仙境真的就在我眼前Thailand Kanchanaburi甘加那汶里

【泰國北碧府】想當泰國古人就來Mallika R.E.124帶你穿越時光更深入了解暹羅風情

【泰國叻丕府】Suan Phueng Baan Hom Tien蘇岸浦安區芳香蠟燭聚落-文創小園區

【泰國叻丕府】曼谷近郊超療癒動物樂園Alpaca Hill羊駝山-Thailand Ratchaburi不只有草泥馬

【泰國叻丕府】浪漫破錶之看了就想受孕的絕佳地點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房間環境介紹Thailand Ratchaburi

【泰國叻丕府】讓女漢子心融化的夢幻絕頂河中下午茶&超療癒綿羊動物都在The Scenery Resort & Farm Villa親子旅遊或好友出遊的好去處

【曼谷】離蘇汪納蓬機場超近的Ammata Lanta Resort一邊看飛機一邊用餐的好地點

【曼谷】泰國人假日必去的休閒活動-城市中綠色大地『曼谷綠肺公園』與原始純淨天然『曼谷樹屋環保旅館』

【曼谷】潮人必報到!隱藏在曼谷Thonglor巷弄內絕不能錯過的迷你市集-the COMMONS

【曼谷】大推!算我拜託你了!來曼谷一定要安排Divana Virture Spa按摩行程

【曼谷】無論是白天或晚上擁有超級無敵曼谷美景就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 Hotel

 

-------還想看其他泰國文章嗎?-------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FB粉絲團 亞美將 AmiJan - 鄧莉穎

 

fblogo

亞美將‧amijan
38 人追蹤

文章:470

人氣:1307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