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

2020

19.jpg

秋冬彩妝一樣好美好美,而且網友們也都很猛,每次臉書才分享完,就有好多“我已經入手了”的留言,彩妝愛好者絕對都要跟上速度,而且一定要在秋冬來臨前先體驗。這次分享的日系品牌也有很多改變,總覺得疫情強化了大家的思緒,用盡全力發想創意,例如LUNASOL要帶你回歸大地色,RMK更猛,直接帶你回到日本江戶時期,THREE則帶來讓你恢復能量、對抗2020的自信色彩!一起來瞧瞧令人愛不釋手的它們吧!

 

THREE 2020秋冬彩妝】

賦予雙眸寬容眼神,雙唇堅強自信。We are all WORLD CITIZENTHREE彩妝總監說:「剛開始準備本系列時,從未想過2020年上半年,會發生如此重大、影響全世界的緊急狀況,雖然顛覆了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更是我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時刻,衷心期待本系列能為你帶來能量。」

2.jpg

這次的秋妝在今天與日本同步發售,除了眼彩、唇彩、睫毛膏還有指甲油,但是沒有腮紅,我發現今年秋冬彩妝品牌,並不會推出所謂的全品項,也不會特別奇怪,沒有違和感,用唇膏抹一抹也行。

1.jpg

 

「魅光幻眸眼采盒ALLY(NT2,400)」有三款顏色,眼影凝霜是THREE的專門,這次四種顏色皆擁有不同的質地,有晶鑽凝霜、霧面凝霜、發色凝霜及金屬凝霜,霜狀很適合用指腹塗抹,但為了細部還是備齊了刷具。

3.jpg

其實01是我最喜歡的顏色,但類似的暖色調真的已經太多了,所以我選擇已經很久沒有接觸的02大地蔚綠色,這款顏色在日本被稱為「塩系」,也就是清新風格的眼妝,又多了一個新名詞,文青風說法應該退流行了吧。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唇膏的部分推出兩種質地,總共六個顏色,但這六個顏色都調入了陰影色,也就是降低了明度,讓顏色更從容、沉穩、洗煉,而所謂的陰影色,就是融入了灰調,不讓顏色太沉重,又不會太刺眼,而且能夠適合所有膚色。

10.jpg

「我色輕潤光唇膏(NT1,400)」屬於清透水潤質地,用起來具有透明感,而且添加了九種植物油,非常滋潤,另外「我型謎霧光唇膏(NT1,400)」則具有高顯色度,我選了10奶霧紅栗,看起來顏色很深,但用起來很明亮,膚色很顯白,雖然是霧面,但一樣添加了九種植物油,不用擔心會太乾。

11.jpg

12.jpg

三款彩色的睫毛膏為「魅光藝采睫毛膏(NT1,450)」,但它不是很顯色的那種,是低明度的彩色睫毛膏,用點綴的方式微微改變眼神,我入手了煙燻金棕,其實柑橘磚紅也很可愛。

13.jpg

14.jpg

另外一款睫毛膏是「睫毛膏卸除滋養霜(NT1,000)」,因為裡面添加了10種植物油,它屬於卸妝同時能夠滋養睫毛的產品,但我覺得如果你要單純把它用來保養睫毛也可以,那就不要拿來卸妝,保持它的乾淨!

15.jpg

「魅光指彩(NT600)」有五種顏色,111113是比較溫和的顏色,114115是比較強烈的深色,但是以秋冬色系來說,114的紅寶棕楓會非常時髦。以上THREE秋妝都已經上市囉!我覺得最強的當然還是眼采盤跟唇膏。

16.jpg

17.jpg

RMK 2020 UKIYO Modern

RMK 2020年秋冬妝,應該是我認識這個品牌以來,最感興趣,最想收藏,最覺得不可思議的系列,因為我也很喜歡日本江戶時代,公關Gaby在跟我分享這系列時,也是一臉興奮,好像在介紹她小孩一樣!

18.jpg

這全新系列叫做「UKIYO Modern」,是RMK特別跟波蘭藝術家—Soia合作的系列,Soia對日本民間故事及傳說本來就深深著迷,所以希望在這個系列當中,能捕捉到現實生活中的神秘魔法、及神話中的傳奇生物。

19.jpg

唯一有美人繪的彩妝就是「浮世今時眼采盤(NT2,100)」,它的靈感來自江戶時代「喜多川歌麿」所描繪的美人繪,總共有三種顏色,每個顏色都匯集了江戶女子所喜愛的色系,將浮世繪「歌舞伎」的美學色彩,跨越時空亮麗呈現,我入手的是「01品川宿」。這些顏色看起來鮮艷,但擁有添加灰色的古舊感,也因為想重現江戶時代的色彩明度,顯色度沒有非常高,是刻意營造的質地吧?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有發現嗎?插圖美女都有「兩對眼睛」,這就是所謂的傳奇生物吧!也是現代女人的渴望,如果擁有兩對眼睛,就可以畫更多的色彩。然後在插畫旁邊都有題字,其中藏有日文あ、え、け,讀音如同RMK的小巧思喔!你有發現嗎?

25.jpg

公關Gaby還請日本朋友幫她購入伊勢丹百貨的限量款眼影,好羨慕喔!這組顏色好實用好美喔!

27.jpg

28.jpg

小小腮紅也有兩款,「浮世今時胭脂(NT1,200)」因為參考江戶時期的胭脂小盒,所以小小的很可愛,可以用指腹塗膜,01花屬於性感魅惑表情的粉紅色,我入手了這個顏色,另外02舞則屬於襯托女人韻味的珊瑚紅。

29.jpg

「持久霧采唇釉(NT1,350)」,採用全新型態的霧光粉體,雖然是霧光但質地是乳霜,三款顏色都能呈現江戶時期&現代結合的性感氛圍,「01絵」的橘紅色很美,但我入手的是「02浮」,屬於典雅洗練的紅色系,因為最近比較常用橘色,偶爾也來用用紅色吧!為了呈現江戶時期的妝感,用指腹塗膜會更漂亮!

30.jpg

31.jpg

「江戶櫻 透光蜜粉餅(NT1,850),有兩款顏色,想呈現江戶美女彩妝風格,蜜粉不能缺,而江戶時代流行的蜜粉就叫「江戶櫻」,01是能夠展現古典美的白色調,02擁有柔美閃耀細緻珠光,還有淡淡血色感及紫丁香粉紅,我當然選02囉!有光澤度很美!而且盒內附有斜角山羊毛刷,質感超高級。

 

 

 

 

32.jpg

33.jpg

34.jpg

這個很有趣,外型模仿江戶女子最喜愛的煙管,它是「浮世眼唇雲管筆(NT1,450)」,總共有五個顏色,每一支都有眼&唇彩,每一款顏色的組合也都超美的,有點難選擇,我光是04栗皮茶及05煎茶色就想了好久,後來決定入手05,造型真的好特別,我覺得也很像江戶時期女人的髮簪。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最後是「江戶茜 透光唇蜜(NT1,050)」,我覺得這個比較有胭脂小盒的概念耶,這款濃郁的朱紅色調中,添加了紅色及橘色的雙重偏光珠光,可以薄薄使用呈現光澤感,或厚厚塗抹讓雙唇更性感,也可以跟口紅疊擦,而且還有淡淡黑醋栗&石榴香氛,四方形外盒的朱紅唇蜜更有浪漫古典之美。

40.jpg

RMK這次的「UKIYO Modern」是不是非常精彩,我覺得好經典,喜歡現代浮世繪作品的人一定要收藏。

 

LUNASOL 2020秋冬彩妝】

公關方君說:「小寶寶的第一個用品是奇哥,而女孩們的第一個大地色是LUNASOL!」這標題也太棒了,我問她是怎麼想到的,她說是計程車上廣播給她的靈感!」但這句話真的太有道理了!我所認識的大地色彩妝就是來自LUNASOL,而且這次的秋妝再也不是暖色調眼影了!喔耶!不是說我不喜歡,是有點流行太久了!這次LUNASOL讓最強大地色風華回歸,好多鐵粉都超開心!

41.jpg

42.jpg

43.jpg

今天還請到最愛大地色的彩妝師~劉人瑋老師來隨桌指導,而且示範彩妝的女孩是清新演員~季念潔喔!就是拍攝空氣感玉米脆餅廣告的那個女孩,跟電視廣告上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本人是清新可愛知性風格,但也有可能拳打腳踢的形象才是她的個性!?

45.jpg

46.jpg

「晶巧霓光眼彩盒(NT2,250)」總共推出五個顏色,非常難選擇,因為09保留了暖色調的時髦,暱稱「紅茶盤」,所以仍然喜歡暖色調的人會很想入手,暖色調與大地色調的結合超棒的。但0708是非常經典的大地色,而且質地比之前那個時期更閃亮,更細緻,所以暱稱為「Beige 2.0」,熱愛大地色的人一定不能不買。(我入手了07 Darjeeling Camel,啊~久違的大地色系啊!)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另外還有10墨綠色調及EX06藍色調,尤其是藍色我原本不太期待,但藍寶石色的顯色度及彩度真的美到不行,是一種意外的發現。而且所有眼影盤的左下角皆屬於全新質地「鉻光色」,用起來會有一種濕潤感,閃閃發亮,閃耀著水光的感覺,真的很美,但EX06的右上角藍寶石色就是「鉻光色」,擺盤配置跟其他有點不同。

51.jpg

52.jpg

「魅力豐潤艶唇膏(NT1,400)」總共推出九個顏色,瓶蓋有磁鐵設計,而且添加了「雙重油質配方」,有讓顏色更加服貼的清亮油質,還有讓使用感感覺水潤的輕盈油質,光是植物油就添加了橄欖油、荷荷芭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4種,然後050607是超級推薦色,屬於用了會非常顯白的紅感唇膏!

53.jpg

54.jpg

另外人瑋老師大推「魅力無邊眼彩筆(NT1,050),因為除了非常好畫,還保證抗汗、抗水、抗皮脂,搓不掉,顏色也好美,尤其是01深邃棕色及03絲絨虹光,我入手的就是01 Brown Neroli,我的眼線都是用眼線液筆,但這款眼線筆真的很柔軟,很好畫,顏色也很美,最近都用這個。

55.jpg

56.jpg

然後是限定兩款「絢彩立體顏彩盤(NT2,350)」,裡面有質感、濃淡各異的五種顏色組合。EX01屬於玫瑰般的粉紅氣色,柔美中帶有洗練感,EX02Model Use,屬於帶有深邃感的橘棕色,妝感比較知性。

56-1.jpg

最後是「晶巧凝色指采(NT690)」,共推出五個顏色,而且就算深邃的顏色也具有透明感,很有秋天的風格,我入手的是06 New Mine,屬於洋溢自信的深邃鮮紅。

57.jpg

雖然說是「最強大地色風華回歸」,但這次的大地色比起之前LUNASOL所帶給大家的大地色更美,更時髦,質感更好。

58.jpg

59.jpg

相信我那位專門收藏LUNASOL眼影盤的出版社可愛同事,已經把它們都帶回家了吧!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0

人氣:49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