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

2020

 

IMG_2321.JPG

 

這幾年食安風波不斷,對於坊間食物的成分,總是難免多了一番顧慮,尤其身為媽媽更是肩負起為家人把關的責任,對於孩子吃下肚的食物總是再三研究,但隨著孩子年齡越來越大,飲食上也越來越有主見,對於零食的喜好也更加明顯,與其全面禁止不如為他好好挑選更單純、少負擔的點心。

 

IMG_2256.jpg

自從小飛開始上學後,每天放學都一定要吃點心,我們返家的路上剛好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我們都會一起進去選購,有時候也會留在店裡休息吃一下東西在離開。

前陣子逛全家時,發現全家推出了由運動營養師監製的健康志向-運動應援餐,餐盒上面有印上『健康志向』的Logo,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全家一直默默地在為消費者的健康努力,希望能以加一點健康,少一點負擔的方式,提供民眾更好的、更貼近消費著需求的選擇。

 

beauty_1599460709759.JPG

架上琳瑯滿目的零嘴、點心其實很多都添加了不必要的添加物,大人吃負擔已經不小了,更何況是小孩,所以我每次都會站在櫃子前研究成份。

 

IMG_2325.jpg

研究了一陣子後統整發現全家自己開發的鮮食、FamilyMart Collection自有商品包裝上都有一個長得很像葉子的潔淨標示。上網一查發現潔淨標示(Clean label)主要核心概念是減少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從上游原料的供應到生產製作廠一起合作,在配方和加工製成簡單化,提供讓消費者更安心的少添加或無添加食品。

 

IMG_2345.JPG

像是小孩最愛的零食、點心和果汁,都是以真食物為基底,避免添加人工香料、人工色素,兼顧美味的同時又能減少身體的負擔。完全合乎我想給孩子的食物原則,讓我覺得購買起來更安心。仔細想想,不添加其實比少添加更難,因為業者需要花更多的原料或者是更嚴蜜的品管,才能確保商品的美味與食品衛生安全。

 

IMG_2336.jpg

 

全家的匠土司是我們很常購買的,除了嚴選原物料 ,在製作過程上也相當用心,吐司的口感柔軟細緻,我們全家人都很喜歡。

 

IMG_2314.JPG

像小飛很喜歡草莓口味的食物,一般外面的草莓口味很容易添加過多的食品添加物,但夾心匠土司的草莓口味,裡面的內餡採用來自大湖的草莓,富含果肉,還可以聞到天然草莓的香氣,孩子吃的開心媽媽也安心。

 

IMG_2342.jpg

另外一個極鬆餅系列,有一種是單純的鬆餅皮口味,沒有內餡,這個拿來給小孩當點心也不錯。

 

IMG_2315.JPG

像這天小飛白天學校上了體能課,接他放學時他說他很餓,於是點心吃了夾心匠土司搭配水果和FMC 蜂蜜黑木耳露,吃的超開心。

 

IMG_2338.jpg

FMC 蜂蜜黑木耳露成分相當單純,將平民燕窩之稱的黑木耳加水打碎後搭配蜂蜜調和,清甜香氣帶有顆粒,全天然無添加的自然口感,讓小孩喝也很適合。

 

IMG_2334.jpg

FMC果汁系列也是我會讓小飛喝的飲品,是採用新鮮水果鮮榨後冷高壓,可以喝得到新鮮水果的酸甜原始滋味。但因為我覺得果汁甜度還是較高,所以我都會對半稀釋給小飛喝。

 

IMG_2344.JPG

當年我還在醫院工作時,很多醫師都會說如果要給孩子喝便利商店的果汁,一定要選擇全家的鮮榨系列,成分單純,喝起來才安心。
 
 
IMG_2298.jpg

全家的夯番薯也是我很放心給孩子食用的點心,採用新鮮蕃薯清洗後烘烤,無任何添加的自然的甜味,營養又好吃。

 

IMG_2340.jpg

FamilyMart Collection堅果隨手包系列的每日六纖果也是我平常會放包包的小點心,裡面有杏仁、黑豆、核桃、南瓜子、蔓越莓乾與葡萄乾,低溫烘焙非油炸製作,,作為點心,小小一包,新鮮、定量,營養又沒有負擔。

 

P1120191.JPG

除了給孩子吃安心,我自己平時中午偶爾也會買來當午餐,像最近全家健康志向的超級大麥系列,就是我最近的心頭愛。

 

IMG_2332.jpg

這系列餐盒有經過專業營養師的把關,使用膳食纖維較多的超級大麥加上多種優質蛋白質,營養均衡的同時又具有飽足感,是控制熱量時的好幫手。

 

P1120128.JPG

芝麻豆乳天使蛋糕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甜點,天使蛋糕的蛋糕體本身就比較柔軟濕潤,即使添加了芝麻也不覺得過乾,內餡是芝麻奶霜搭配豆乳餡,吃起來微甜但不致於太膩,我自己會搭配FMC四季春青茶一起,是媽媽午後的小確幸。

 

P1120132.JPG

最近新上市的泰式紅咖哩骰子雞肉沙拉,裡面除了生菜、雞肉還有搭配通心麵,超適合熱量控制的,我會再搭配堅果一起食用,補充一些好的油脂。

 

IMG_2317.JPG

現代人對於飲食上的要求越來越講究,尤其當媽媽後更是肩負起全家飲食健康的重任,在挑選食物上更加注重成份與來源。全家健康志向以消費者的健康為考量,致力於開發美味、少添加或無添加的商品,讓食物回歸原始的味道,跟媽媽守護孩子的心一樣,全家便利商店幫我們全家都照顧到了。

全家健康志向網站:https://event.family.com.tw/famihealth/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