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

2020

0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這間位於台北大直民水路住宅區的Patisserie Francis 旋轉木馬點心坊,在美麗華商圈的小巷弄裡,離捷運劍南路只要4分鐘的距離,寧靜的午後與Tiffany 藍色調佈置 ,真是#像極了愛情! 

它可是保時捷 VIP御用的甜點唷~

關於Patisserie Francis旋轉木馬點心坊

Patisserie Francis結合了東西方烘培技術與概念,在製作程序上堅持精選食材以及全程手工烘培,期盼大家在享用甜點時,像是在乘坐旋轉木馬般(Merry-Go-Round),勾勒內心的浪漫與童心,展開充滿層次的甜點旅程。

02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甜點店的外面有座位區,這邊可以盡情的享受午後的陽光~

03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走進Patisserie Francis,玲瑯滿目的蛋糕已經向我招手,而且每一款都非常有特色。

04-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像是這一款朵娜Donna(無麩質蛋糕)誕生於對母親的寵愛與呵護,無添加麵粉,多層次的口感令人不禁流連忘返。

04-2旋轉木馬點心坊-朵那Donna.JPG

紅心番石榴戚風蛋糕 這邊是選用宜蘭的紅心番石榴熬煮而成,搭配軟綿的戚風蛋糕,簡約的蛋糕卻也是很有藝術感。

04-3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如果喜歡偏酸的口感,不妨選擇檸檬塔,也是店裡的熱賣款唷~

04-4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除了蛋糕這裡還有很多手工餅乾、鳳梨酥、蛋捲等等,甚至還可以預定彌月禮盒。

05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禮盒的包裝非常精美,不管是簡約的粉色禮盒或是旋轉木馬插畫禮盒都非常的經典。

06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07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08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這裡還有達克瓦茲Dacquoise耶~

09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看似簡單的伯爵茶小餅乾香溢十足,很適合搭配茶品。

10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1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12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Patissere Francis空間不大,但是每一個角落都有驚喜,沿著旋轉樓梯,可以看到可愛的木馬圍繞著。

13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14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二樓的座位區有開水可以自行取用。

15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有個小包廂可以開派對呢~

16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17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裡面都是淺粉色與白色的桌椅跟簡約北歐的設計風格,完全就是我的style~

18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坐在窗邊陽光灑進來,愜意的午後時光~

19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點甜終於上桌了~其實在點的時候真的猶豫好久,因為每一個都看起來很好吃。

20-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20-2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先來介紹一下店裡的超牌朵娜Donna,裡面的食材包含法國的奶油、無抗生素的雞蛋、澳洲的夏威夷豆以及比利時的榛果醬。蛋糕的糕體是以蛋白蛋糕以及杏仁粉製作,上方是覆盆子杏仁,夾層是榛果焦糖奶油,因此有點焦香,搭配鹽烤夏威夷豆、酒漬莓果乾,豐富的口感也因此獲得了 蘋果日報蛋糕評比冠軍。

22旋轉木馬點心坊-朵那.JPG

軟綿的蛋糕跟焦糖奶油融合,每一口都非常有層次,算是近期我覺得品嚐到最有特色的蛋糕了~蛋糕需要冷凍保存,也要注意不要離開冷凍超過30分鐘。

23旋轉木馬點心坊-朵那.JPG

接下來是我這次最喜歡的甜點瑰蜜,光是名字就很吸引人了吧~但點清新淡雅的玫瑰香氣,整個蛋糕就好像藝術品般,擁有寶石的光澤還以珍珠作為了點綴,一開始是因為外表給吸引,但卻被多層次的內陷給迷住了。

24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25-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蛋糕基體是由覆盆子慕斯作為主要結構, 由上到下的內餡分別是荔枝晶凍、 杏仁蛋糕以及覆盆子晶凍,加上下方的巧克力脆片底座讓整個蛋糕多了一點層次。內陷真的口感很獨特~

25-2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焦香巧克力蛋糕,採用的是日本麵粉以及法國的法芙娜可可粉製作,難怪跟一般的巧克力蛋糕味道差很多。搭配台灣土生土長的香蕉,濃郁的味道加上冰凍的內陷完全征服了我的胃。巧克力蛋糕是軟綿的口感,有濃濃的巧克力香蕉,根本就是完美的搭配。

26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鳳梨雪茄蛋捲,雪茄這個名詞起源於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國製餅家族,這種法式點心因外型與煙捲非相似而因此得名。

28-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與台式蛋捲不同之處,它非常的酥脆,也有淡淡的奶香以及鳳梨的酸甜風味。

28-2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店裡的手工餅乾也是禮盒的招牌。

29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有春季限定的櫻花瑪德蓮,鼠年特製彌月餅乾等。

30-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30-2.JPG

飲品的部分我們點了覆盆子櫻桃茶、帶有點甜甜的香氣,搭配迷迭香作為點綴。一旁的松露牛糖味道很濃郁,有微微的松露味道,奶味非常濃郁,據說還是法拉利VIP御用的甜點呢~

31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32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仲夏圓舞曲,是宜蘭的紅心芭樂與百香果調製而成,氣泡噗疵噗疵的在嘴裡跳動著,非常爽口。

33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黑糖拿鐵則是香味十足~

34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35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如果東區的下午茶店已經都吃遍了,不妨來到內湖體驗不一樣的午茶吧~這裡的氣氛真的很溫馨,而且寧靜的巷弄裡面,車輛不多可以很安靜的享受午茶時光。

36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Patisserie Francis旋轉木馬點心坊

電話:(02)8502-26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72巷46號

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FrancisPastryCo/

官網:https://www.patisseriefrancis.com/

37旋轉木馬點心坊.JPG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99

人氣:400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