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

2020

夏季高溫讓臉部肌膚油脂分泌更旺盛,多餘的油脂、老廢角質容易堆積,這時最需要幫肌膚來場深度清潔,不少人就選擇敷泥膜。保養品牌教育訓練講師就特地公開了泥膜使用五步驟,趕快學起來幫毛孔大掃除!

為什麼要敷泥膜

藉由泥狀面膜敷在肌膚表面形成暫時密封的狀態,使肌膚底層溫度略微升高,協助毛孔打開,通常當中會有帶著黏性的成份吸附髒污與老廢角質,之後清洗就可以讓毛孔乾淨暢通。這樣也能提升後續保養品吸收力。

 

泥膜使用五步驟

10/10HOPE產品教育訓練講師Rosey分享敷泥膜的方法,讓肌膚透過清潔好好深呼吸:

1.敷泥膜前可以先以搭蒸臉器或熱毛巾熱敷臉部約1~2分鐘,或趁著洗澡時使用,藉由熱蒸氣使毛孔張開。

2.塗泥膜時要注意用量,要塗抹至看不見原先膚色的厚度,才能達到最佳使用效果。

3.塗抹順序先上T字部位,再塗抹於雙頰與下巴,避開眼周、唇周等較乾燥的部位。

4.敷到約8分乾時,用水或噴霧將乾掉的泥膜打濕,接著稍微按摩一下再清洗。清洗時避免過度拉扯肌膚,也可以搭配使用濕毛巾或瑪姿林布提升清潔效果。

5.洗去泥膜後,一定要把握保養黃金期擦上保養品,特別是加強保濕。

泥狀面膜推薦

L:a Bruket 淨化泥膜

兼具溫和代謝角質、淨化毛孔、深層補水三重功效,是一款全能型前導面膜。當中添加的墨角藻精華萃取,有高含量的褐藻糖膠可以使肌膚保持明亮活力。

 

Grown Alchemist深層清潔面膜

來自墨爾本的高科技植萃保養品牌Grown Alchemist, 以俐落品味打造兼具深度淨化肌膚、緊緻毛孔等多效合一的深層清潔面膜。關鍵成份包含小麥胚芽、銀杏萃取、蔓越莓、白高嶺土,深層清潔毛孔的同時更有助肌膚緊實。質地柔潤細滑,不易刺激肌膚或造成乾燥。

 

Neal’s Yard Remedies 白茶防護賦活面膜

尼爾氏NYR的明星商品「白茶防護賦活面膜」添加白茶、乳香與高嶺土,有良好潔淨效果之餘也能滋養肌膚,幫助肌膚維持滋潤,適合所有膚質,包含皮膚對於環境刺激較為敏感的人使用。

 

elementalherbology亞馬遜泥淨化面膜

源自亞馬遜河流域的白泥,含有豐富礦物質以及雨林植物的營養,幫助淨化肌膚並溫和地去角質,還加了紐西蘭麥盧卡蜂蜜與六種植物油,為肌膚留下柔軟、滋潤的感覺。

 

Omorovicza深層潔淨面膜

Omorovicza深層潔淨面膜很特別的是使用了「溫泉湖泊泥」來自海維茲湖的湖泥富含天然礦物與有機酸,結合專利研發的「礦泉護膚導入科技」,還有白高嶺土吸附污垢與過多的油質,可以明亮膚質。

 

夏日泥膜推薦參考價錢

L:aBruket淨化泥膜100ml,NT1,300
GrownAlchemist深層清潔面膜75ml,NT980
Neal’s Yard Remedies 白茶防護賦活面膜50g,NT1,520
elementalherbology亞馬遜泥淨化面膜75ml,NT1,500
Omorovicza深層潔淨面膜50ml,NT3,1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0上半年開架面膜熱賣排行榜Top 5,屈臣氏、康是美、寶雅、日藥本舖這20款面膜超推薦

2020最新17款台灣面膜推薦,保濕服貼一敷有感,平價好用CP值超高!

專家呼籲使用面膜先注意這3點!台灣一年敷掉上億片面膜,你敷對了嗎?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