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

2020

最近保養界相當喜歡「大麻」,但說得更精確,其實是運用「大麻籽油」(Hemp seed oil/Cannabis sativa seed oil)。大麻籽油擁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保濕舒緩力超好,讓國外保養大廠紛紛相中,包括Kiehl’s契爾氏、The Body Shop、Simple都推出了相關保養品。

是大麻籽油不是大麻

大麻怎麼會跟保養扯上關係?其實目前廣泛運用的是來自大麻果實,也就是大麻籽中萃取的「大麻籽油(Hemp seed oil/Cannabis sativa seed oil)」。美妝保養專家Kevin老師的也說:「不要誤會,會讓你high的是大麻,但是保養運用的是大麻籽油,不但可以提供肌膚所需養分,更可以舒緩修復肌膚,特別是針對敏感肌惱人的肌膚問題,舒緩、平衡、保濕1瓶就可以達成,也讓大麻籽油逐漸成為近年保養品牌的新寵」。

舒緩、保水、滋潤一次到位

Kevin老師進一步分享,大麻籽油含豐富的維生素E,還有經過冷壓萃取所保留的高濃度Omega 3、6、9脂肪酸等肌膚所需養分。不只舒緩保濕肌膚,而且還能夠幫肌膚建立一道屏障,抵禦外來的環境傷害。大麻籽油特殊的脂肪酸結構更能夠減少肌膚表面水分散失。

此外,大麻籽油是屬於比較清爽的植物性油脂保養成份,具有很好的流動性跟絲滑觸感,很容易被肌膚吸收,用起來不會黏膩,因此就算是油性肌膚,擦起來的接受度也很高。

另外一個成分CBD也受到矚目

除了大麻籽油,另外還有一個來自大麻的成份-大麻二酚(CBD、cannabidiol),也是在國外很受到關注的成份,通常主打抗氧化效果,目前在保健食品當中較常見,但逐漸有國外美妝品牌使用在彩妝或保養品當中。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這一、兩年引進台灣的大麻籽油保養品:

Kiehl’s超淨化植萃調理淨膚精萃

針對油性肌膚推出的精華液。內含兩大話題成份,最主要的當然就是「大麻籽油」,以獨家冷壓萃取科技,從德國有機栽種大麻籽中萃取最精華的大麻籽油,內含完美比例不飽和脂肪酸,大量的omega-3與omega-6能舒緩泛紅肌膚,同時達到長效保濕。另一個成份則是「奧勒岡精華」,來自地中海地區天然牛至花,主打能改善已生成痘痘粉刺。

使用起來帶有清新的淡淡草本味,極輕爽的質地能快速被肌膚吸收,突破以往油類保養品給人厚重黏膩、易阻塞毛孔的印象。

 

Simple清妍大麻籽油清透保濕精華

 
 
 
 
 
 
 
 
 
 
 
 
 
 
 
 

Simple Skincare Global Channel(@simpleskin)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主打保濕與滋潤、舒緩功效。採用永續來源、符合歐盟規範之有機農場的大麻籽油,而且是冷壓萃取。富含維生素E和Omega-3、6、9脂肪酸,為肌膚注入活力。

大麻籽油清透保濕精華乳用起來很清爽、不粘膩。

 

The Body Shop大麻籽密集修護面膜

THE BODY SHOP全新的晚安滋養凍膜,蘊含法國大麻籽精華油及豐沛保濕成份,能快速深度滋養並在睡眠期間充分修護肌膚,一覺醒來肌膚感覺更柔嫩舒緩,搭配天然維他命原B5及甘油,讓水潤觸感長達72小時。

 

大麻籽油保養品推薦參考價錢

Kiehl’s超淨化植萃調理淨膚精萃30ml,NT2,000
Simple清妍大麻籽油清透保濕精華乳50ml,NT449
The Body Shop大麻籽密集修護面膜75ml,NT85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夏天內外溫差大,學習「冷氣房保濕」7招保養技巧對抗肌膚忽冷忽熱

2020保濕精華液新品推薦!經典蘭芝、DR.WU、貝膚黛瑪、ORBIS水原力到新興APIVITA、NU SKIN都值得按讚

夏天最適合的保濕凝凍原來可以這樣用,4招神用法請筆記!還有經典5罐產品推薦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