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20

相片 2020-6-24 下午10 20 26.jpg

最近疫情終於鬆綁了一些,相信大家也都開始規劃國內旅遊了,但帶著孩子出門總是大包小包,搭乘大眾運輸也不是那麼方便,在朋友的推薦下我第一次嘗試了包車的服務。不得不說包車行程真的太適合帶長輩和小孩了,可以自己規劃行程直接到定點,還可以配合孩子作息,時段非常彈性,對於親子來說真的很方便。

 

相片 2020-6-24 下午11 17 28.jpg

我們這次挑選的包車旅遊,是路特旅行社的包車旅遊,路特旅行社的CEO相當特別,他以前是一位高中公民老師,在結束教學生涯後,因緣際會下在當起包車旅遊司機,有別於一般旅行社的傳統行銷方式,之前多半的客源都是來自韓國,主要是接國外團體的包車,介紹台灣的好山好水。

這次在疫情的衝擊下開始轉攻國內包車旅遊,旗下有多款車種可以依據人數與需求客製化安排,不但車輛品質好,司機也非常專業,都是有導遊執照的,全程都很專業的介紹並給予我們意見,讓我們有個愉快的包車體驗。

我覺得包車不但很適合平日自己在家帶小孩的媽媽們,也很適合三五好友約一下,車上聊天放鬆一起出遊。

 

P1100651.JPG

P1100650.JPG

我相信很多媽媽跟我一樣,車子沒汽座不敢讓孩子搭乘,路特旅行社的包車服務最棒的是有搭配汽座,而且會依照孩子年齡挑選不同的汽座,搭起來真的特別安心。而且如果是親子包車服務的司機都是會盡量安排當過爸爸的,孩子在車上難免會吵鬧,有經驗的爸爸總是比較不會被影響,甚至多了很多體諒,也讓家長可以比較放鬆心情啊!

這一天我帶上外公外婆和兩個寶貝一起去了宜蘭一日遊。當天的行程是甲鳥園-礁溪溫泉公園-午餐-蠟筆城堡-斑比山丘-梅花湖。

其實原本的規劃行程是只有甲鳥園、斑比山丘、宜農牧場,但過程中司機會依據狀況給予建議,像小飛對動物的興趣並不高,加上夏日中午太炎熱,所以後來司機建議我們可以加入蠟筆城堡這個行程,沒想到意外成為當天小飛的最愛。

午餐我們本來預計前往礁溪很熱門的親子餐廳-水鹿餐廳,沒想到平日沒預約去居然沒有位子,那邊看起來很好玩,小飛離開時超不情願,後來答應他下次再前往才順利離開。建議大家要去一定要記得訂位,才不會像我們白跑一趟。不過好在司機經驗豐富,馬上帶我們去附近吃好吃的甕窯雞。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當天的景點,這些景點都非常適合親子旅遊唷!

 

相片 2020-6-20 下午11 54 28.jpg

礁溪甲鳥園,這邊是由傳統鴨寮轉型的,也是這幾年蠻熱門的一個親子景點,可以讓都市的孩子近距離接觸鴨子,了解鴨子的生態,還有親子DIY和用好吃鴨蛋糕做的各式料理。

詳細介紹:宜蘭親子景點|體驗餵鴨樂趣-礁溪甲鳥園

 

相片 2020-6-24 下午11 36 00.jpg

湯圍溝溫泉公園又名「燒水溝」這邊的溫泉是在平地自然的湧出,這個景點是司機介紹我們來的,來到礁溪怎麼可以沒讓小孩體驗看看魚吃腳呢?這邊的溫泉魚體驗成人$80、小孩$60,會送一條紙毛巾,也有大眾裸湯可以泡唷!

 

相片 2020-6-24 下午11 35 06.jpg

第一次體驗溫泉魚,小飛完全不敢把腳真正放入水底,都表淺的放在水面,反而是妹妹一直好開心啊!

 

IMG_2991.jpg

這家位在礁溪的甕窯雞之前我就和飛爸常來吃,之前有湯可以喝到飽但自從疫情後就沒了。這家的甕窯雞蠻好吃的,缺點就是一次一定要點一隻。

 

相片 2020-6-10 下午3 31 4.jpg

吃飽後我們就前往蠟筆城堡,我覺得蜡藝蜡筆城堡真的很適合親子同樂的,可以讓小孩親手體驗製作還可以增加知識,整個流程下來可以耗費約莫2小時,在夏天真的好需要這種室內行程啊!

詳細介紹:宜蘭親子景點|DIY體驗-蜡藝蜡筆城堡

 

相片 2020-6-10 下午11 21 12.jpg

接著我們前往位在宜蘭冬山的斑比山丘 Bambi Land,這邊是這一年很熱門的一個IG打卡景點,園區不大,但環境規劃的很美,又可以近距離接觸與餵食小鹿,不過這邊餵食小鹿的區域沒有遮蔽物,所以建議傍晚比較不熱再前往,在這參觀時間約莫可安排1-2小時,主要看小孩是否可接受。像我們就是太熱加上小飛太害怕,最終停留不到一小時就結束了。

詳細介紹:宜蘭親子景點|近距離接觸小鹿-斑比山丘

 

相片 2020-6-10 下午5 10 14.jpg

本來預計還要去宜農牧場的,但因為小飛已經累了,加上之前也已經去過,所以我們決定改到在附近的梅花湖作為我們的結尾。

 

相片 2020-6-10 下午10 04 29.jpg

我自己這次的包車體驗下來,過程很愉快,我覺得大家如果在包車的規劃行程上,可以像我們一樣加入一個觀光工廠,宜蘭還蠻多這種適合小孩的觀光工廠,而且通常這種點可以耗上2小時左右,剛好適合炎熱中午。也可以搭配冬山河、梅花湖這種純風景不用門票的點,讓小孩去跑跳消耗體力也不錯唷!

 

路特旅行社

官網:https://www.routorcar.com/family/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