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20

相片 2020-5-31 下午5 27 53.jpg

自從Mia出生之後,原先想要購買一個雙寶推車,但幾經考慮之後還是決定直接買一台輕便、可以單手秒收、收納不佔空間的輕便推車。雖然我們家已經有一台戰車了,但不得不說一打二出門要方便,還是要一台輕便推車才方便啊!

 

相片 2020-5-30 下午1 02 01.jpg

以我這幾年的經驗來說,除了上下捷運,台灣還有非常多的騎樓和凹凸不平的地面,所以在顛簸路面是否能穩定推行也是我考量的重點之一,所以我在搜尋很多文章後,鎖定了baby jogger這個牌子。

baby jogger源於美國,創辦人Phil Baechler在推著當時的嬰兒推車載兒子去慢跑時發現,嬰兒推車的輪子無法在慢跑途中長時間行進於上下顛頗路面,於是他便構想發明一台能在慢跑時穩定使用的嬰兒推車,讓乘坐的寶寶與慢跑的爸媽都能舒適安穩。

至今baby jogger已超過35年歷史,所有的推車除了以孩子的需求為設計,也考量到家長,推車都相當人性化,除了輪子好推不說,還有世界專利" the Fold"單手秒收,顛覆傳統的收車方式。

 

相片 2020-4-7 下午2 59 46.jpg

就在某天我決定帶著小飛直接去翔盛試車,我覺得沒有實際看到車子,自己親自推過、收過,才能真正決定自己想要的推車。

 

相片 2020-4-7 下午2 45 34.jpg

當天我們其實是先試了city tour C型旋風輕量旅行推車(紅色那台),兩台猶豫不決,本來是看上city tour C型旋風輕量旅行推車可直接登機,但後來想想在這幾年的育兒經驗下發現好像並不是那麼需要,因為大部分機場都能將推車機邊託運,就是要上飛機前才由空服員收走,就算無法的國家也有臨時推車可以借用,我自己即便上一台推車是可登機式的,也從來沒使用過。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city mini ZIP 3D秒收輕旅行推車,主要原因是這台有可以全平躺的大座艙。

 

相片 2020-4-26 下午4 49 21.jpg

baby jogger的所有周邊配件都要額外購買,推車本身只有附杯架。

 

相片 2020-5-30 下午4 05 10.jpg

全平躺的大座艙真的很舒適,最大承重量是25Kg,就算兩個都暫時坐上面也沒問題。小飛現在快100公分了,剛好頂到頭部,超舒適。

 

相片 2020-5-29 上午11 02 12.jpg

city mini ZIP 3D秒收輕旅行推車是採無分段式束帶調整椅背,只要使用後方拉繩就可以做調整成孩子喜歡的角度唷!

 

相片 2020-5-30 下午10 49 30.jpg

腳墊可調整角度,腳墊下方兩側有卡扣,按壓下去即可調整,像Mia如果用垂直角度他腳就會懸空,但小飛大了,他比較需要垂直的角度,就可以調整一下。

 

相片 2020-5-29 下午1 20 15.jpg

五點式安全帶,可以穩穩的固定肩膀、腰部、下半身,安全不易脫落,調整也非常方便。

 

相片 2020-5-14 下午3 52 23.jpg

像小飛大了不喜歡肩膀被固定,我就只會讓他固定腰部,畢竟台灣的路面不平,我還是覺得一定要使用安全帶才安全。

 

外出用餐有時候難免會遇到需要將推車收起來的時候,單手秒收這個功能相當貼心,手按下收車鈕一拉即收。

 

相片 2020-4-26 下午4 51 01.jpg

側邊貼心收車扣設計,避免收車後推車自行展開,一般收折完成後會自行扣上。

 

相片 2020-5-30 下午1 15 43.jpg

更棒的是獨創3D收展,收車後成現柱狀,可站立不倒塌。在外面用餐也能直接收納在座位旁不佔空間。

 

相片 2020-5-30 下午10 42 37.jpg

現在家庭空間都不大,常常推車回家都要立刻收納,我們家推車平常都是直接放鞋櫃旁邊,現在有了city mini ZIP 3D秒收輕旅行推車收納後體積小,真的很方便。右邊是我們家就的輕便推車,寬度大概是這台的將近兩倍。

 

相片 2020-5-31 下午12 49 26.jpg

有時候外出難免會遇到沒有電梯的地方,要一手抱小孩一手扛推車,推車太重真的很要命,想當年我是扛11公斤的車➕小飛啊!現在這台推車只有7公斤的重量,我覺得真的輕鬆許多。

 

相片 2020-5-14 下午3 55 39.jpg

city mini ZIP 3D秒收輕旅行推車的遮陽罩可多段式調整,選擇想要的遮陽罩大小,還有 UV50+ 的防曬不怕太陽光刺眼,加上防潑水功能,小飄雨時也不用擔心。

 

相片 2020-5-31 下午1 06 13.jpg

一般歐美推車的遮陽罩其實都偏短,我之前常懷疑是因為白種人喜曬太陽,才故意設計這樣的。但這款的包覆度很好,遮起來幾乎無法輕易窺探裡面。

 

相片 2020-4-27 下午4 10 51.jpg

小飛是個高敏兒,他很不喜歡陌生人的探視和過度靠近,偏偏在捷運上難免會遇到熱情的婆媽,這時候他都會把遮陽罩往下拉,偏偏以往的遮陽篷都太短,擋不住對方的熱情視線。所以當天試車的時候,他發現這個遮陽罩可以將他藏在裡面,立刻說他要這台。

 

相片 2020-5-30 下午4 05 32.jpg

除了超大遮陽罩,後方的網眼通風口設計我也超喜歡,台灣天氣實在太悶熱,即使是前方使用電風扇,小孩在推車上睡著還是很容易滿頭汗,這樣來回進出冷氣房很容易感冒。有了這個網眼通風口後,電扇吹來有得流通,流汗情形降低許多啊。

 

相片 2020-5-29 上午11 01 28.jpg

從這裡也能讓媽媽方便隨時掌握小孩狀況,有時候寶寶哭鬧不安,也可以打開玩一下躲貓貓,光線進去一般寶寶都會很開心。

 

相片 2020-5-30 下午4 19 38.jpg

相片 2020-5-30 下午4 20 45.jpg

我超愛底下這個大容量置物籃,Mia本身是個比較黏的小孩,所以如果帶她出門,我習慣會再戴上揹巾。兩個小孩的東西加上揹巾,全部放進去都沒問題,超方便。

 

相片 2020-5-29 上午11 00 06.jpg

baby jogger city mini ZIP的輪子穩固,避震功能不錯,實際推出門,即使是路面不太平穩的路,車身依舊超穩不晃動,推起來也不會卡卡的,連上坡道都很順。

 

相片 2020-5-29 上午10 58 31.jpg

除了輪子好推,還有一個比較特別對地方,就是前輪可定向,有時候我們在狹窄通道或上下時輪子容易偏移,這時候就可以開啟這個功能,會方便許多。

 

相片 2020-5-31 下午12 32 12.jpg

U型人體工學手把,單手好操控,我覺得推車能否單手操控也相當重要,因為帶孩子出門難免會遇到下雨,必須一手撐傘一手推推車。

 

相片 2020-5-29 上午11 00 47.jpg

這台推車的煞車也很特別,是採雙邊紅綠燈煞車概念,淺顯易懂,紅色就是煞車,綠色則是解鎖。即使長輩也能輕鬆使用。

 

相片 2020-4-27 上午10 04 06.jpg

相片 2020-5-30 下午10 51 55.jpg

baby jogger的雨遮也是需要另外購買的,我覺得包覆性相當的好,而且進到捷運可以直接拉鍊打開讓孩子透氣,出來再拉上即可。

 

相片 2020-4-26 下午5 02 25.jpg

相片 2020-5-29 下午1 19 35.jpg

我自己除了購買雨遮,因為考量到之後還有妹妹要使用,我有買前方扶手,這個扶手是軟的,所以即使寶寶啃咬也不用太擔心。

 

相片 2020-5-30 下午1 00 03.jpg

許多媽媽選購推車時,會希望可以找可以結合提籃的款式,避免寶寶還小的時候在上下車等狀況會吵醒寶寶睡覺,baby jogger city mini ZIP 3D秒收輕旅行推車只要搭配提籃結合器,同樣也可以與提籃做結合喔!

整體而言這台baby jogger city mini ZIP 3D秒收輕旅行推車我使用了3個多月,真的覺得很符合我們的需求,輕便且可以單手秒收、收納不佔空間的輕便推車,如果有在尋找推車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baby jogger

官網:https://www.bb888.com.tw/pages/babyjogger-home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