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20

相片 2020-5-23 下午5 36 25.jpg

Mia終於邁入了十個月,這個時期開始會想自己拿取食物進食,寶寶蘿蔔糕、漢堡排、水餃、餛飩都試了,前陣子給香蕉煎餅看起來很喜歡,這次想說來挑戰看看寶寶版月亮蝦餅吧!

 

相片 2020-5-23 下午3 36 47.jpg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讓我更加重視孩子食物的攝取,每天健康五蔬果,補充優質蛋白質,唯有均衡的營養才藤提高抵抗力啊!而新鮮的肉類和海鮮就是優質蛋白質最好的補充來源!這次的月亮蝦餅裡就含有豬肉和蝦子,在搭配上青菜、水果就是均衡的一餐啦!因為是給Mia吃的我簡化很多,如果大一點的孩子要吃可以加入蛋白、鹽、胡椒等調味唷!

因為蝦子屬帶殼類的高敏食材,以往醫師會建議九個月過後再開始攝取海鮮類。但現在很多新一派的醫師是認為從小少量化的嘗試攝取反而可以降低過敏產生。不過第一次食用任何食材都要記得,食用後觀察寶寶反應唷!

 

相片 2020-5-23 下午5 30 01.jpg

市售的月亮蝦餅難免會讓人擔心是否添加防腐劑,自己做還是比較安心,直接把蝦子和魚肉剁碎就可以,但因為是要給寶寶吃的,我還是希望能更細緻,所以我使用了Vitamix S30調理機,從Mia四個月開始副食品以來,我們靠著這台調理機渡過了半年的時間,真的不得不說這台機器實在太好用了,除了做小孩的副食品方便,很多料理使用這台機器後都事半功倍,連做甜點也變得很快速,現在更是我每天一杯綠拿鐵的好幫手,自從有了它之後真的省時很多,真的是媽媽的好幫手啊!

(調理機的詳細介紹可參考:一機多用的主婦神器|Vitamix S30調理機)

 

🍴寶寶版月亮蝦餅🍴

食材:

相片 2020-5-23 下午1 07 50.jpg

蝦仁150g

絞肉50g

潤餅皮

(如果是大人要吃的可加入以下調味:米酒、香油少許,鹽、糖、白胡椒粉各1小撮)

 

作法:

相片 2020-5-23 下午12 31 57.jpg

1.將蝦仁洗淨後用紙徹底吸乾備用。我們家的蝦仁用完了,所以我是直接剝蝦去腸泥,真的比較費時一點。

 

相片 2020-5-23 下午5 31 39.jpg

2.將絞肉、蝦仁(若有調味料也是這時加入)放入食物調理機打成泥狀。

如果是大人或大一點的孩子要吃,可以直接剁碎或先將絞肉打成泥狀再加入蝦仁微打一下即可,保持蝦仁仍有顆粒口感。

 

相片 2020-5-23 下午1 23 49.jpg

我是打至這個狀態,過程可能會因為較黏稠而難打,可以加入冰塊稍微降溫一下。

 

相片 2020-5-23 下午1 27 08.jpg

3.將潤餅皮上抹上蝦泥,接著再蓋上另一張春卷皮。

給大人的也可抹上蝦泥後再擺放幾隻完整鮮蝦,吃起來更有口感。

 

相片 2020-5-23 下午5 32 31.jpg

4.用牙籤在春捲皮上輕刺一些小孔,以利空氣排出。

 

相片 2020-5-23 下午3 34 42.jpg

5.熱鍋後倒入適量油,接著放入蝦餅,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沒有馬上要煎的話,可以先放冷凍庫,待要吃的時候再取出油煎。

 

相片 2020-5-23 下午4 04 57.jpg

Mia剛開始拿到的時候一臉疑惑,沒想到後來居然喜歡到吃了一片半,太讓我驚訝了。做副食品這件事真的是孩子買單最讓媽媽有動力啊!

更多寶寶副食品可參考:https://shih623.pixnet.net/blog/category/4153963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