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

2020

既然眼周肌膚就是臉部肌膚的一部分,為什麼還要特別使用眼霜呢?好用的眼霜又有什麼條件?品牌沒有告訴你的保養迷思,皮膚科醫師真實來解答。

臉部的保養品不適用於眼周?

有不少品牌標榜眼周是整臉最薄的肌膚,所以要使用分子更小、質地更細緻的眼周專用產品。對此皮膚科醫師蔡依倫解釋,眼周與臉部保養的相同點是,眼周肌膚就是臉部肌膚的一部分,兩者結構相近。就成分而言,並不容易判斷一般眼霜與乳霜的不同;消費者不應該迷信保養越多越好,而應當從簡單開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養方式。

綠藤生機創辦人Evelyn補充說明,既然眼周的肌膚更薄,其實產品反而更容易被吸收,因此要在意的應該是要使用更少的防腐劑、選擇更不刺激的成份。

 

好的眼部保養品要有哪些條件?

即使皮膚科醫師認眼部和臉部的產品不需特別分開始用,但若是果你仍然渴望讓眼周擁有更高規格保養,綠藤生機創辦人Evelyn認為,可以利用以下的判斷去挑選較優質的眼周產品:

1.眼周保養並非彩妝,應該不求即刻有感的「妝點」效果,產品成份應去除拉提用膠體、修飾性粉體,讓保養回歸保養本質。

2.雖然大部份的眼周產品眼霜是大宗,但霜狀產品免不了要添加乳化劑來維持霜體的穩定性,此時添加的活性成份多寡,也會受到溶劑載體限制。最理想狀態是不求非必要成份的滲透效果,不含界面活性劑,以最自然的原態油水雙相成分,可以同時承載水相與油相有效精華,達到最佳濃度。 

 

黑眼圈可以靠擦眼霜解決?

「黑眼圈」成因有許多種,簡單來說,保養品能調整的類型還是著重在「色素沈澱型黑眼圈」上:「色素型黑眼圈」的成因通常為體質遺傳或是慢性發炎(揉眼睛造成肉眼難察覺的小傷口、或是化妝品使用不當等)造成,可選用添加左旋維他命C、熊果素、維他命B3等溫和美白成份的眼部保養品,改善黑色素沈澱。

 

若屬於「血管型黑眼圈」,成因為眼周血液循環不佳所造成,和過敏體質有關,這類黑眼圈可以選擇能幫助循環的眼霜產品,同時搭配晨起冷敷與夜間覆膜溫敷,不過避免過敏誘發因素,才是最佳治本方式。 

 

眼周新品推薦:

綠藤生機澄澈眼部雙精華,NT1980。

突破眼霜限制,以倍數高濃度修護成份,打造嶄新眼部雙精華,澄澈眼部雙精華的上層油萃精華中,添加了來自布列塔尼海域的海洋藤竹油萃成分,以及澄澈湖藻萃取、高山湖藻萃取,能改善紋路,提升眼周的緊緻度與明亮感。

 

而下層透明的水相精華中,取代純水做為整瓶精華液基底的,是實證有效提升肌膚含水量 30% 的印度刺竹發酵萃取物,而集結紫蘇葉、德國洋甘菊、光果甘草根、積雪草、蜀葵花、西洋蒲公英與三七草等七種舒緩修護功能草本的「專利修護七方」,更為敏感脆弱的眼周肌膚,抵抗頻繁活動、上妝等外界刺激。

 

  Inika 白藜蘆醇活顏抗皺眼霜,NT2,390。

獨特的陶瓷頭按摩器,透過陶瓷口冰涼觸感,幫助鎮靜、促進眼周循環、改善眼周肌膚彈性,並經由活化菁華成份改善黑眼圈、細紋皺紋及浮腫問題,展現迷人電力眼眸。


 

L’Occitane 光萃肌活亮眼修護露,NT2,200。

獨特油水雙重質地,輕盈好吸收,導入活性修護成份,以1,600顆光微導晶球高滲透力直達肌底,層層帶入天然植萃活性成份,形成緊密細緻的長效修護膜,打造緊緻明亮眼周。

 

Honest 睛亮清爽眼霜,NT1,280。

潔西卡艾芭推出的天然品牌,清爽的水乳液配方,更好吸收,不增添眼周肌膚多餘負擔的每日清爽眼霜。所有膚質適用,含能活化緊實眼周肌膚的咖啡因;德國洋甘菊和金盞花則能安撫舒緩疲憊的眼周肌膚。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ixabay.com、unsplash.com、綠藤生機、Inika、L’Occitane、Honest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0專櫃眼霜推薦,25歲以上輕熟齡適用,提早對抗眼周初老

原來不一定得買眼膜,眼霜可以「一罐二用」!解救眼周乾紋,按摩前先薄敷1分鐘(加映眼霜推薦)

一技入魂!還原年輕眼周青春力,「按摩」就是致勝關鍵!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8

人氣:1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