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20

相片 2020-4-17 下午1 30 01.jpg
自從這胎生完後,一打二的忙碌生活,變得有點暴飲暴食加上日夜顛倒,長期累積下來整個人精神和體態都變得不太好。最近因為疫情宅在家,忽然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如果影響到健康,無法陪伴孩子好好成長豈不是得不償失。剛好身邊的朋友們喝綠拿鐵成效都很好,所以我決定先從飲食習慣好好改變,每天一早來杯綠拿鐵開始。
 
 

相片 2020-4-17 下午2 59 20.jpg

綠拿鐵的口感應該是綿密柔順喝不到顆粒的,一般果汁機打起來口感不佳,我使用的調理機是我近期的愛用品Vitamix S30調理機,真的不得不說這台機器實在太好用了,除了做小孩的副食品方便,很多料理使用這台機器後都事半功倍,連做甜點也變得很快速,自從有了它之後不得不說省時很多,像現在我只要早上起床將冰箱裡備好的食材拿出來放入,按下按鈕一杯綠拿鐵就輕鬆完成了,非常適合時間不多的媽媽啊!而且Vitamix S30配有兩種容量的容杯:1.2公升與0.6公升的隨行杯,平常我一個人喝的時候我就用0.6公升的容杯,不但有雙層隔熱設計,還有附隨行杯蓋,上班族打完飲品後,直接蓋上蓋子,就變成隨行杯,方便帶出門飲用。
(調理機的詳細介紹可參考:一機多用的主婦神器|Vitamix S30調理機)
 
 
相片 2020-4-17 下午1 30 22.jpg
綠拿鐵的製作方式其實蠻簡單的,就是一杯要有蔬菜、水果、堅果跟蛋白質,我是參考陳月卿老師的作法,她的材料種類並不複雜,製作方法也很容易,但味道卻很不錯,連很怕菜味的我都可以輕鬆接受。綠拿鐵蔬果分量比例,通常以「蔬菜3:水果7」作為初入門者嘗試的搭配比例。若以單人份(350c.c.)的綠拿鐵為例,每杯食材包括蔬菜50公克、水果150公克、冷開水150c.c.。

蔬菜以綠色葉菜為主,像是青江菜、小松菜、菠菜、綠花椰菜等,皆是常用蔬菜。至於水果的選擇可依個人喜好,蘋果跟鳳梨很百搭,不管搭什麼蔬菜打起來都好喝唷!堅果記得使用生的,因為烤過的會有油耗味,喝起來會走味。如果怕水果和菜太寒也可以加幾片薑片下去,味道也很不錯唷!

 

相片 2020-4-17 下午1 04 32.jpg

蛋白質的話,一般市售的蛋白粉都可以,我自己是習慣用Vita Codes 大豆胜肽群精華,它是由日本進口非基因改造大豆原料製成,添加豐富的礦物質、多種維生素和葉酸。蛋白質如果不被分解是無法被吸收及利用的,而大豆分離蛋白經高科技酵素水解技術分解而成小分子的大豆胜肽,由2-6個胺基酸組成,特別適合對大分子蛋白過敏或容易對豆類食物脹氣的人食用,更容易被人體充分吸收,加上大豆胜肽裡面有豐富的胺基酸,也非常適合產後哺乳的媽媽唷!

 

🍴經典綠拿鐵(1人份)🍴

食材:

相片 2020-4-17 下午1 07 52.jpg

蔬菜 50克

水果 150克

綜合堅果 30克

蛋白質 15克

水 150c.c.

 

作法:

 

相片 2020-4-17 下午1 12 44.jpg

1. 將青菜洗淨,放入滾水中,汆燙30秒撈起,放涼備用。

 

相片 2020-4-17 下午1 33 22.jpg

我自己習慣是會多準備一些,放涼後裝進封口袋中急速冷凍,每天早上拿出來就可以直接打,省去川燙的時間。

 

相片 2020-4-17 下午1 10 53.jpg

2. 將水果洗淨,切小塊備用。

 

相片 2020-4-17 下午3 02 53.jpg

3. 將水果、青菜、綜合堅果、蛋白質、水依序置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蓋緊杯蓋打40~50秒後即完成。

 

相片 2020-4-17 下午3 00 10.jpg

綠拿鐵是使用天然蔬果打製而成,富含營養價值,將食材透過調理機充分攪拌後,變得更加容易消化吸收,對於排除體內囤積的毒素很有幫助,還能提升專注力、擁有好氣色,進而達成更佳的體態唷!

 

相片 2020-4-17 上午11 57 17.jpg

最後分享一下我最愛的主婦神氣Vitamix調理機新訊息:

即日起至5/13前購買Vitamix調理機(S30&E320系列機種),上大侑官網登入機器保固,就贈送現在最夯的「綠拿鐵鮮凍包2包+全豆穀鮮凍包*4包」,而且是免費冷凍宅配到府喔!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