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

2020

相片 2020-4-10 下午3 29 45.jpg

剛好在劉真過世的隔天,收到這本繪本的邀約,看著內容,忽然一陣心酸,練習道別這件事情,對留下來的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們不知道哪天可能會離開孩子,想到這件事,就覺得自己應該要開始跟孩子心理建設。

 

相片 2020-4-10 上午4 08 38.jpg

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說再見,但向親愛的人道別之後,生活將如何繼續前行,又如何將眼淚與心中的想念轉換成陪伴我們前行的力量,這個課題即使活到了快40歲,我依舊覺得好難。

 

相片 2020-4-10 下午3 16 39.jpg

藉由《星空下的等待》這本繪本,我開始與小飛探討死亡離開,那天講完繪本小飛問我「那你也會離開我嗎?」我告訴他「即使我有一天不得已離開了你,但我也是在你身邊,只是你看不到我,我不能再抱你了而已。」然後他忽然紅了眼睛說「那是不是我很乖很乖你就會再回來?」原來在他們小小的心靈當中,離開是媽媽對他們的懲罰⋯⋯

 

相片 2020-4-10 上午4 09 04.jpg

這本繪本所表達的背後意義對學齡前小孩是有點懵懂的,但光看圖片就可以感受到那種濃濃的悲傷,在共讀的過程中,小飛看到這一頁居然落淚了,也把自己埋在被窩中。

這段時間尋找了很多與死亡相關的繪本,與小飛一同共讀,也許他對死亡的意義還是沒有那麼了解,但希望可以讓他明白死亡並不可怕,這是人生的一部份,相處時那些閃閃發光的日子,將會永遠留在心中。

 

相片 2020-4-10 上午4 09 38.jpg

星空下的等待》畫風相當的精美,但深藍色的色調隱約帶著些許的哀傷,但故事內容卻讓人感覺相當的溫暖。在疫情嚴重擴散的時節,真的希望這本美麗且深情的繪本,能帶給人們一些溫暖的陪伴

 

星空下的等待》:https://dreamstore.info/2f9gt

 

其他繪本分享~https://goo.gl/PMmY5D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