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

2020

看到這棟建築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是中山站很夯的IG打卡點,
不管你有沒有走進去一樓街角的茶點店,但在門口建築前拍張照可是必須的!
這棟建築是日本設計師所設計的,特殊幾何階梯的白色造型搭配綠色植物,讓它即使隱身在巷子內也引人注目,
One Tree Hill Taipei就位於這棟建築一樓的角落,巷子走進去後馬上就會看到了。

進門之後內部裝潢也是全白的設計,搭配了一點點的黑色作點綴,
靠外面的兩面牆都利用大片的玻璃落地窗讓日光灑落進店內,
加上店內的幾盞柔和的燈,讓整體白色空間不會那麼冰冷,簡約中也帶有一些溫暖的感覺。


當天和朋友一點多就到了,店內客人不多,不過沒多久就坐滿了來吃下午茶的人潮,
可見這間店真的是很夯,也有些像是住在附近飯店的日本人來朝聖。
One Tree Hill Taipei是結合茶以及西式甜點的下午茶餐廳,因此飲料的部分是沒有咖啡的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區泡茶的專區,就像咖啡廳裏總有一區咖啡手的手沖區。

店內的MENU是中、英、日文三個語言都有,店員推薦第一次來可以試試他們的午茶套餐–One Tree Hill Experience,
有熱茶、兩款小茶點以及兩杯茶甜點,價格是580元,想著也不知道要點甚麼就乾脆點了一個這個套餐。

這個套餐是有品嘗順序的,因此我會按照店家上桌的順序來介紹,
在正式上我們點的套餐之前,會先上一小杯現泡的熱“烏崬山單欉蜜蘭香”做為開場,
先不說茶的味道如何,光是看這個小杯子就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
稍微查了一下才知道這茶杯是日本職人手製的茶杯,
小茶杯也美得像藝術品,每個茶杯、飲料杯、點心盤我都想買啊!
而這杯熱茶的溫度非常剛好,不會過熱、溫度剛剛好,每口都能聞到茶香。

接下來就是套餐的小點心之一 : Oth Kaya Toast,原本是新加坡、馬來西亞著名的小吃,
是把咖椰吐司醬塗抹在烤土司或是餅乾上,之前去過馬來西亞和新加玻都有吃過,
而這裡則是以費南雪取代吐司做成精緻的小點心,
一口咬下去可以感受到剛烤過的費南雪外層稍微有一點點脆,但裡面卻是非常綿密的口感,
搭配上面特製的咖椰醬,上面撒上了一點咖啡粉,完全不甜膩,我和朋友都非常驚艷於這道甜點。

接著是Oth的招牌茶飲 “Chante Tea”,以水仙烏龍為底,上面放上香緹鮮奶油、芒果雪酪、莓果泡泡,以及季節水果切片,
而這款杯子同樣出自日本職人手製的杯子也吸引我的注意,外型簡約好握,和手指粗細弧度非常合,
整體杯子的弧度曲線非常美,透明茶杯可以直接看到茶色以及上面堆疊的東西,就蛋糕一樣有層次,
店員在解說的時候也有建議我們先用吸管吸一口底下茶本身的味道,然後在用湯匙舀起上面的東西來吃,
酸酸甜甜以及綿密的口感,感覺很像是在吃某種法式甜點,但底層又是中式的茶,
這看似衝突的搭配結合在一起又非常好喝,整體喝起來很清爽,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杯飲料,
的確是一杯顏值和味道都很高的一杯飲品,也推薦第一次去的人要點來喝喝看。

接下來上的也是必點店內甜點” Signature Mochi “,主要是用紅豆、煎茶、鮮奶油組成,
名字看起來很日式,但擺盤卻很法式,讓我們非常好奇吃起來究竟如何,
外皮是經過烤過酥脆口感,但裡面是有些Q的口感,
內餡則是日式煎茶紅豆,可以沾著一旁的香緹鮮奶油,整體抹茶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重,
我本身沒有喜歡抹茶或紅豆做的甜點,但這道甜點有了香緹鮮奶油以及外皮的味道做中和後,
味道反而清爽又具有風味,且口感很好,雖然不一定下次來會再點,但很值得推薦喜歡抹茶紅豆的人點來吃。

最後是這杯很美的“Cocoa Espresso“,以伯爵紅茶為底,再疊上巧克力慕斯以及巧克力粉,
一樣用了日本職人手製的茶杯,一個看似巧克力蛋糕的茶飲就完成了!
建議先用吸管喝一口伯爵茶,再加入上面的巧克力慕斯一起喝,或是想要攪拌後當奶茶喝也是可以的,
這樣的搭配真的很特別,Oth的茶飲都是他們自己研發的,都是從沒想過的搭配組合,但卻又讓人驚艷,
這杯也很好喝,不過相較之下我自己更喜歡清爽的Chante Tea。

我和朋友吃完上面套餐後又覺得不過癮,因此又單點了兩道甜點,
下面這個“巧克力榛果費南雪”榮登我當天心目中的第一名!
一開始單獨擺放在櫃檯的時候沒有特別期待它的口感,但經過擺盤和加熱之後,
一支下去我和朋友也是驚呼了一下,外酥內綿密的口感以及剛剛好的熱度讓這個費南雪的味道100分!
而旁邊搭配的香草冰淇淋也很好吃,感覺比平常吃到的味道更加濃郁且香,
和朋友一起分食不僅可以嘗到更多不同的甜點,這樣吃起來也比較不擔心會膩喔!


當天吃到的兩道費南雪的甜點都是我和朋友最喜歡的甜點,推薦去他們家的話一定要點啊!!!

另外我們還點了“柑橘可麗露(小)”,相較於以上其他甜點與茶品,這個就比較普通了一點,
還是推薦大家可以點其他比較特別的甜點,比較能品嘗到其他店沒有的甜點。


在台北興起一堆老屋咖啡或是網美咖啡店的同時,
才發現好久沒有好好坐下來,好好品一杯好茶,好久沒吃到這樣精緻又好吃的甜點,
他們的飲料和甜點不只是外表看起來浮誇而已,是真的好喝也好吃,
值得再跟朋友去100次!!!!

 

[One Tree Hill Taipei]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5-1號

Shelly
13 人追蹤

文章:337

人氣:1046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