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

2020

相片 2020-4-2 上午9 14 13.jpg

防疫在家無聊,剛好可以多和孩子一起閱讀繪本,今天就來介紹最近剛收到的采實文化新書吧!這兩本都是跟情緒相關的繪本,畫風都很可愛,色彩也很繽紛,在共讀之餘也能延伸出不同的玩法唷!

 

《你很特別》

相片 2020-4-2 上午9 36 06.jpg

這是一本培養自我認同感,肯定自我價值的繪本,繪本中的琪琪是一隻漂亮的白貓,但她很不滿意身上的白毛,她很羨慕朋友都有鮮豔的顏色,所以將自己塗上了五顏六色的色彩,想因此變得特別,但經歷了一番折騰後,她才發現當她羨慕別人的時候,別人也正被她的優點吸引。

 

相片 2020-4-2 上午9 14 55 (1).jpg

小孩常會羨慕他人擁有的優點,該如何引導孩子從中學習欣賞,並發掘自身的優點變成家長很大的一個課題。這時候就可以藉由繪本來引導孩子思考,除了這本繪本,之前介紹過的《當爸媽的寶貝,你最剛好》與《有些事,我特別厲害》這兩本繪本也很適合唷!

(可以看之前分享👉繪本分享|《當爸媽的寶貝,你最剛好》、《有些事,我特別厲害》)

 

相片 2020-4-2 上午9 36 20.jpg

這本繪本藉由琪琪與朋友的互動,還可以讓小孩認識顏色和動物,小飛拿到後一直很喜歡,每天都纏著外婆唸給他聽。

 

相片 2020-4-2 下午4 44 39.jpg

相片 2020-4-2 下午4 47 57.jpg

我們在家也學著琪琪用可水洗蠟筆和點點筆幫身上加上各種顏色,玩得超開心的。

 

《熊熊的好朋友》

相片 2020-4-2 上午9 36 45.jpg

這是由知名比利時童書出版社Clavis精心打造的人際關係繪本。

三到四歲的孩子,因為開始準備進入幼兒園,必須和同儕互動,「找到好朋友一起玩」對孩子而言變成非常重要的發展任務。像小飛這種慢熟的孩子,和同儕一起互動是很困難的一個部份。因此幫助他學習如何和別人一起完成共同的任務,也是我現在注重的。

 

相片 2020-4-2 上午9 37 01.jpg

這個熊熊尋找好朋友的故事,其實也教了一個交朋友的小技巧,就是給予一個共同任務,就像團康活動一樣,很容易幫助不熟的朋友因為共同目標而有更多的認識和接觸的機會。

 

相片 2020-4-2 上午9 15 43.jpg

像繪本中大家的共同任務就是「尋找熊熊的好朋友」,相信很多孩子也和熊熊一樣,對於好朋友沒什麼概念,透過這本繪本,他們可以了解到好朋友原來就是那些可以一起玩、互相陪伴的人。像我們唸到最後小飛就會開始唱名平常會見面一起玩的朋友,然後說自己好想這些好朋友。

 

《你很特別》https://easyfun.biz/2ekV-

 《熊熊的好朋友》https://ibestfun.net/2ekW2

 

其他繪本分享~https://goo.gl/PMmY5D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