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

2020

1.jpg

發現土象星座情侶之間真的非常務實,一轉眼…已經從男友那收到不少禮物,而且禮物很少是“不能吃的”(),就算是物品也都很實用,我們實在是太實際了,基本上我根本不會收到花,也不喜歡花,除非它能吃(),所以特別寫一篇文章來分享我收到過哪些有趣的禮物。

 

from日本仙台的伴手禮】

男友去年在青森、仙台、秋田家族旅行當中,到處幫我收集的伴手禮!但是因為回台規定很多,不能有豬肉製品及成分,所以仙台牛舌相關製品都不能帶,像是牛舌泡麵、牛舌味噌醬等等,好可惜。

1.jpg

2.jpg

這個「家電貓TV」超可愛,但重點是那台懷舊電視,還有懷舊相機、懷舊洗衣機、懷舊留聲機各種版本,但某人覺得我是懷舊電視鬼…所以幫我選這款。

3.jpg

這個「萩の月」也很好吃,外皮很像東京芭娜娜,中間很像奶黃包的餡料,冰冰的更好吃,然後泡一杯熱呼呼的日本綠茶更棒。其他伴手禮陸續來分享!

3-1.jpg

3-2.jpg

BEE HONEY乳霜與護唇膏】

又變冷了!我要把它們拿來用了!所以先趕快拍照分享,這是日本「BEE HONEY」所推出的冬日限定保養品「越冬乳霜」跟「越冬護唇膏」,乳霜的部分是臉跟身體都可以使用的萬用霜,質地比較濃,潤澤度很高,所以像這幾天特別冷的季節很適合,夏天睡覺有吹冷氣習慣的人也可以用。

4.jpg

5.jpg

裡面除了添加蜂蜜之外,還有蜂王漿蛋白,水解膠原蛋白及水解玻尿酸!香香甜甜的金銀花味道好好聞,這兩款現在就在我身邊,想到就補擦一下,因為乾冷的時候皮質膜分泌量會不足,肌膚表面都會覺得緊緊的,而且最近都得常洗手,洗完手也會馬上使用。晚上保養身體肌膚時,我還是會混合植物油一起搭配使用,然後再躲進棉被裡才能安心入睡,但是這個台灣沒有賣,可以去蝦皮找代購喔!

6.jpg

護唇膏的部分也很不錯,味道一樣很香甜,但冬天的時候質地會比較乾,可以先在唇部溫熱一下比較好塗抹。

7.jpg

8.jpg

【漆器工藝品「玉虫塗」書籤】

又要春節連休囉!得抓緊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那就是看書!但這次不聊書,這次要分享書籤,愛看書的人一定也會有值得珍藏的各種書籤。

9.jpg

這銀杏葉外型的書籤是來自仙台的漆器工藝品,工藝製法用的是「玉虫塗」,玉虫就很像我們說的甲蟲,甲蟲外表總是一下綠一下紫很夢幻,「玉虫塗」是先將「銀粉」塗撒均勻,再疊上「染料」進行塗抹,就會產生鮮明色彩和優美光感。看書時用漂亮書籤,感覺更能融入書中情境。

10.jpg

Q比納豆義大利麵醬】

這個好好吃,不敢吃納豆的人也一定OK,這個是Q比他們家出的義大利麵醬,只要煮好義大利麵,再把醬料跟配料倒進去拌一拌就好了。

13.jpg

配料包裡是小顆粒的乾燥納豆,吃起來脆脆的,還有乾燥海苔、煎魚、芝麻、蔥花,然後醬料是昆布湯汁,稍微有一點點濃稠,可以讓義大利麵口感很滑順,有納豆香氣,但沒有納豆那種特殊的氣味。

14.jpg

但是基本上我是納豆控,所以另外又加了一盒新鮮納豆進去攪拌才夠味啦!這個醬料還可以跟蛋汁拌在一起做蛋捲喔!

15.jpg

16.jpg

【牡蠣醬油】

冷!就是要吃鍋!不出門也要吃鍋!而且湯頭一定要加牡蠣醬油啦!濃郁的醬油有海鮮的香甜,牡蠣的味道倒是不這麼明顯,但吃的出鮮味。

17.jpg

今天搭配的是鮭魚蔬菜鍋,南瓜、蓮藕、紅蘿蔔、花椰菜跟秀珍菇亂丟一堆,再加一小把春雨,起鍋前淋上牡蠣醬油,湯頭就更好喝囉!鮭魚肉還可以沾著牡蠣醬油吃。

18.jpg

19.jpg

它最推薦的吃法就是生雞蛋拌飯,我也好想試試看那種把生雞蛋打在熱騰騰白飯上,然後淋上牡蠣醬油的吃法!男友最愛買各種這類調味料。

20.jpg

【ほたて味噌】

昨天明明還蠻熱的,這時就會想像河童一樣大口啃小黃瓜,然後想起男友從青森帶回來的「ほたて味噌」,就是帆立貝口味的味噌,添加了青森縣帆立貝、青森縣大豆,還有唐辛子跟砂糖,它吃起來就是甜甜紅味噌醬的感覺,直接沾小黃瓜是最簡單的吃法。

21.jpg

它還可以拌飯,抹在魚肉上做味噌烤魚,沾炸豬排一定也很好吃,還可以炒味噌薑燒肉片,用法很多!我的小黃瓜為什麼要削皮呢?其實也沒有一定啦!只是削皮之後吃起來會比較爽脆又Juicy,拍照也比較好看!青森伴手禮就分享到這邊囉!

22.jpg

MEKHALA香菜調味料】

回到家,晚了,就簡單吃!豬肉片加上綠色四季豆、紅色紅椒、白色秀珍菇、黃色雞蛋豆腐全部一起炒成一盤菜,然後想起男友從日本帶回來給我的香菜調味醬,就拿來試試看,味道還不錯,但是沒有非常的香菜,吃起來跟羅勒青醬很類似,很西洋風,所以應該也可以用來拌義大利麵。

23.jpg

成分中除了香菜,基底是米油,然後還加了薑、蒜頭、萊姆汁、糖還有岩塩,調味很西式,所以吃起來也很西式。日本很妙,比台灣人更著迷香菜,除了調味料還有很多香菜零食,甚至還有「請不要加香菜」的T-Shirt,所以日本人對香菜是又愛又怕的意思嗎?

24.jpg

【川香廚房陝西油潑麵】

我真的非常喜歡吃乾拌麵,挑戰各種拌麵的醬料功夫真的很有意思,比起米飯、我也比較喜歡吃麵條。今天吃的乾拌麵是男友從北京買回來的伴手禮,而且只有兩包!這口味讓我想起之前在北京很喜歡的一家陝西小吃店!那家小吃店的油潑麵非常好吃,回到台灣後還試著自己做過,但味道有差,這款乾拌麵相似度達95%!唯一不同的只有麵條,北京是現做的麵條。

25.jpg

「川香廚房」推出的陝西油潑麵有高湯包、醋包、花生包及油潑辣椒,然後它的麵條也是有下功夫的,特別設計成波浪狀,比較能吸附醬汁。麵條煮6分鐘後,直接拌入所有調味料,再加上蔬菜,我用生小黃瓜會特別爽口,然後重點是、油潑辣椒只能用一半的量味道就非常足夠了,另外一半還可以用來做涼拌豆腐或再煮一碗乾麵。

26.jpg

其實我很喜歡麻辣或椒麻口味的乾拌麵,因為又辣又香,不能讓舌頭麻到失去味覺是重點,像之前吃過幾款韓國麻辣麵,真的是自虐,完全沒有香氣,而且舌頭跟頭皮都很麻。我喜歡吃陝西油潑麵的原因除了油潑辣椒之外,主要是黑醋,因為黑醋能提出油潑辣椒的香氣,也能夠讓辣味更溫和。

27.jpg

因為我只有兩包,吃完會很難過,但突然想起蝦皮什麼都有,我就搜尋了「川香廚房」,果然有賣耶!雖然比起北京貴許多,但在下次旅行之前只能擋著先(也不曉得要等到何時了……),而且它居然有七種口味耶,有重慶小麵、成都擔擔麵、蘭州拉麵、宜賓燃麵等等,所以我都下單了(可是一包快NT70有點貴),然後其他口味也都超級好吃的啦!

28.jpg

【我的情人節禮物太微妙】

這是本人我今年收到的情人節禮物!宜蘭產地直送!土象星座之間總是這麼實際!我就是愛這味兒!蕃茄是男友媽媽在陽台栽種的,可以種這麼大顆也是厲害!

29.jpg

【吻仔魚蛋吐司】

連續幾天都吃吻仔魚蛋吐司!超愛這味兒!吻仔魚可以做成很多料理,像是煮粥跟炒莧菜,搭配義大利麵也很適合。我們家都會把吻仔魚加上蒜頭跟調味料炒熟,一方面方便存放,也可以隨時添加在各種料理中,或是配白粥,我最喜歡的就是吻仔魚蛋。

30.jpg

然後~全家便利商店的「匠」吐司麵包超好吃!

31.jpg

【全家便利商店的「匠」吐司麵包】

這就是我推薦的全家便利商店的「匠」麵包系列,各式各樣的口味真的都很好吃,然後我最喜歡土司麵包!好吃到捨不得烤,真的!然後前幾天為了去郵局寄合約只好出門,想說順便去補貨,發現有超棒的活動!

31-1.jpg

「匠」家庭號土司麵包NT48,只要再加NT10,就可以獲得兩瓶光泉豆漿或米漿,爆炸便宜,一瓶只要NT5,這活動真的是太划算了!可是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喔!

 

【男友家種的蕃茄跟金桔】

昨天突然很熱,冰箱又沒有什麼菜(因為買菜網訂單暴增,隔天到貨變4天到貨),所以就想說來弄個簡單涼菜,超級簡單而且超級好吃,會吃到停不下來!高麗菜、蕃茄、香菜、蒜頭、白芝麻全部混在一起,調味料只有海鹽、白醋及麻油,就這樣,超簡單,高麗菜也可以換成川燙過的黃豆芽、蓮藕、白花椰、青花菜等脆脆的蔬菜,大家也試試看吧!

32.jpg

33.jpg

整串帶梗的蕃茄是男友家種的!物資是現在最棒的禮物!

34.jpg

再來分享一道夏天的涼菜。豬肉火鍋片、蕃茄(我幾乎每天都會吃蕃茄)、黃豆芽(比起綠豆芽,我覺得黃豆芽更脆更好吃)、香菜、板豆腐。

35.jpg

肉片要先煮熟,然後黃豆芽跟板豆腐川燙一下放涼,香菜跟蕃茄準備好,板豆腐用手捏成小塊,接著就可以全部混在一起,加上深煎焙芝麻醬拌一拌就完成了!

36.jpg

重點是辣油,夏天加入一點辣油會更爽口喔!然後蕃茄換成小黃瓜也很不錯。

37.jpg

每天起床的第一杯水~蜂蜜檸檬水,現在多了男友家直送的金桔,變成蜂蜜檸檬金桔水!我都喝溫的喔!滿滿的維生素C棒棒!

37-1.jpg

 

 Kewpie土司抹醬】

沒想到這個超級好吃!去日本時只買了一包蜂蜜奶油口味回來,但驚為天人!尤其是淋在熱呼呼土司麵包上一口咬下時~真的是太美味啦!所以之前就趕快請還在日本的男友每一種口味都幫我再帶一包回來,開心!

38.jpg

這是日本 Kewpie 推出的產品,除了照片上的口味,還有沖繩黑糖跟抹茶沒有買到,可以當吐司抹醬,也可以用在冰淇淋、鬆餅、薄餅、烤蔴糬等各式各樣的甜點上!

39.jpg

40.jpg

如果是厚片土司我會用一包,薄片土司的話一包可以用三次。這種包裝設計的調味醬,在日本還有義大利麵專用的鹹口味,像是明太子之類的,下次如果有看到一定要買!

41.jpg

42.jpg

【鬼太郎新品入荷】

現在買東西的原則就是~「要用」,所以當下你必須先思考,確保這東西會被經常的「使用」,這樣就可以買!這是我的鬼太郎新品,謝謝男友在日本幫我訂購,然後產地直送回來!又重又大的易碎品,真的很感謝!

43.jpg

我最喜歡的「妖怪大戰爭」長長盤子,把點心放在中間空白的地方真的太有趣了!有構圖,然後拉麵碗跟湯匙是分開的限量發售品,把湯喝光就看得到吃飽飽的鬼太郎。這些就把男友行李箱塞爆!

44.jpg

45.jpg

然後那個紅色毛巾使用的是鳥取縣境港産的『伯州綿』,抗菌消臭又速乾,角落還有可愛的繡花,我喜歡隨身攜帶毛巾材質的手帕。

46.jpg

47.jpg

最後一個是在東京迪士尼買的碗,說真的迪士尼的產品已經不太能吸引現在的我,除非是很實用的東西,這個碗剛好又是很可愛的中國風。為了以上的戰利品,必須再來淘汰一些東西了。

48.jpg

【蛙蛙襪】

這是男友好幾年前送我的,一直捨不得穿,但某一天晚上實在是太冷了!暖呼呼!東西就是要用,才能發揮它的價值呀!

49.jpg

【老花眼鏡也是一種禮物】

還是要面對!男友在日本百元商店幫我買了兩副!超好用,尤其是在用臉書跟看書的時候。想起國小時,還笑理化老師脖子上總掛著兩副眼鏡,原來自己也到了這樣的年紀了啊!但日本管這種產品叫“老眼鏡”真的很不優()

50.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