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

2020

1.jpg

 

我們所想跟所做的每一件事情,有95%都來自我們舊有的習慣,而很多女人就是習慣先把先生、孩子、家庭擺在前面,然後還有工作、朋友、寵物...自己可能連前五名都排不進去,要不然你問問自己,一天當中,你有10分鐘的時間好好跟自己相處吗?不要跟我說你在看喜歡的韓劇!我說的是靜下心來好好跟自己對話!

我想大多數的女人應該都是沒有的,就連做菜都要做老公小孩愛吃的,買東西先買好的給孩子跟老公,剩下的錢才買自己的,搞得大家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我也是過來人所以我懂,直到有一個好友告訴我:"從今天開始,把重心拿回來放在自己身上"

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是【我不只是媽媽,還是我自己】,恰恰讓我發現有很多心法跟做法,都是我這幾年來不斷練習的小習慣,相信我,一天只要給自己完整的10分鐘,慢慢養成這些小習慣,你就可以排除很多壓力與心理疾病,只要心理健康,身體的疾病也會慢慢消除,量子能量大師 陳嘉堡老師說過,我們身體的病痛幾乎都是因為心理問題而造成的,只要解決了心理問題,也就能解決身體的問題。

這本書中第一個介紹的好習慣就是【感恩】,這幾年我每天一定會做的事情也就是感恩,不管是遇到好事或爛事都一樣感恩,這是好友紀帆告訴我一個夏威夷療法,每天都要對自己說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衍生而來,後來我習慣在每天早上4:30起床的時候,用清晨沒有人也沒有訊息打擾的時間進行靜心感謝,感謝我還可以睜開眼睛、感謝我有很多人愛我、感謝我的孩子睡得很安穩、感謝今天的天氣...能感謝多少就去盡情的感謝,你會發現不知不覺,你的運氣也會越來越好.

2.jpg

這本書有提到許多簡單的小習慣,都能很快速的養成,並且你會發現這樣去做了之後,生活會越來越有趣,自己越來越有自信,我最有感覺的是第六章:相信不論何時,你都是【夠好】的媽媽。

我在晚晴當志工三年,寫文章10年,常常都有個案遇到老公外遇、家暴的時候,第一個是先反省自己是不是夠不夠好?是不是哪裡做錯了?加上有很多藝人、作家甚至網美都不斷的告訴你,你的另一半會有問題都是因為你不好你不會打扮你太肥...,我要說一句:那些話都是鬼扯,不能因為商業利益就把女人塑造成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好而需要去變美,親愛的,我要跟你說:現在的你就已經很好了,我們想要變美不是為了挽回某個人,而是我們希望自己看起來能夠更舒服,更愛自己才對。而這一章中就有很多方法可以幫助我們一步一步相信自己已經【夠好】了。

 

還有第九章也讓我很有感覺:現在不開始,永遠沒有改變的機會。

作者從確立自己的使命而去訂立目標,他從一天一個伏地挺身做到一天20個,對於某些人來說或許很簡單,但對於一個運動細胞很差或許又很胖的媽媽來說,我相信一個都很困難,但立下一天一個,再到2個、5個、10個、15個、20個的過程中,有達成的興奮感也會有倦怠期,要怎麼克服就端看你對於這個目標的使命有多重視,作者的目標就是看到美國的老兵平均在22秒就有一個自殺,所以跟好友一起訂立每天要做22個伏地挺身的目標,為那些老兵祈福,如果是為了瘦身或變美也有可能會做到,但是如果我們的目標更宏大,達成時的興奮感以及持續性就越大。

看完這本書給我很多啟發,也讓我更確信我在晚晴當志工以及我這樣持續的寫文章是正確的,因為在社會中有許多正在受著婚姻或感情折磨的人,不管是男人或女人都有,而我希望,有一天,每個離婚的人都不會再覺得自卑或可恥,能夠開展自己更廣闊的天地。

如果你也是個焦頭爛額,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快要燃燒殆盡的媽媽,我推薦你一定要好好的運用這本書,養成一些好習慣,做一個更愛自己的媽媽,只要你愛自己,孩子也會更愛你,並且,他們有樣學樣,也會懂得愛他們自己喔!

 

博客來購書連結<<<

最後要來送你們兩本啦!

只要到粉絲團留言【我不只是媽媽,更是自己】

就有機會在3/19幸運抽中喔!

粉絲團:葉淇淇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孟淇
30 人追蹤

文章:259

人氣:956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