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

2020

IMG_6057.JPG

先跟大家說明…這是我去年年底的日本之旅啦!有朋友嚇一跳以為我此刻人在橫濱很替我擔心,沒有沒有喔!我可沒這膽量呀!去年底安排了10天的旅行,前三天都在美美的橫濱度過,因為到橫濱「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及中華街是我20幾年來的願望呀!因為既然要到橫濱,男友就先上網訂了「Marine Rougeマリーンルージュ」觀光船晚餐,可以遊船、賞美景、吃法國料理,超開心!男友的理由是…因為從沒帶我去過“浪漫的高級餐廳”吃飯,哈哈哈!所以坐觀光船來浪漫一下!超期待!

 

2019/12/29in 橫濱

 

我們從「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坐地鐵過來,在港未來線元町‧中華街站下車,只要徒步5分鐘很近!

IMG_6013.JPG

遊輪的停靠點就在下町山下公園,沿路的景色非常漂亮,走著走著就會來到下町山下公園,這艘大船是已經有90年歷史的日本郵船冰川丸,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以前是遠洋貨客船,專門來回日本與北美,現在是可供參觀的博物館。可是我們要去坐觀光船所以沒參觀。

IMG_6014.JPG

IMG_6015.JPG

因為男友已經在網路上訂好票券,所以只要跟窗口領取就可以了!雖然是四點到五點半的時間,但因為是冬天可以從白天看到晚上的夜景!(除了Marine Rouge,還有MARINE SHUTTLESEA BASSMarine Rouge還有婚禮企劃服務!如果要享受夕陽景色就選Marine Rouge)

IMG_6022.JPG

IMG_6023.JPG

IMG_6024.JPG

超開心!照片看起來還好,但觀光船本人在面前時是非長巨大的!第一次坐船是公司員工旅遊到綠島,那次的經驗實在是太可怕了!然後還有坐過淡水的那種渡輪,所以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坐高級的船吧哈哈!

IMG_6025.JPG

IMG_6026.JPG

IMG_6029.JPG

IMG_6031.JPG

因為我們很早就訂了,所以坐位超級好可以坐窗邊,男友本人相當得意!以往跟男友旅行都大素顏,這次我都有完妝…因為想說會拍很多照片!

IMG_6032.JPG

IMG_6035.JPG

出發的時候其實已經接近黃昏雖然才四點多,一邊看風景一邊喝飲料,我點的好像是薑汁汽水之類的有點忘記了(飲料為額外單點)

IMG_6040.JPG

IMG_6041.JPG

IMG_6042.JPG

餐點有兩種選擇,男友選的是“海のフレンチMer Francais”,然後可以在電腦上選主餐!湯品的部分是玉米湯,然後有沙拉跟麵包!都很基本款,但這基本款讓我想起懷舊西餐廳像波麗露之類的風格。

IMG_6044.JPG

IMG_6045.JPG

主餐的部分,我點魚料理,男友點肉料理,肉料理主要是牛柳加上各種菇類,還有番茄風味的白奶油醬。

IMG_6050.JPG

我的魚料理主要是鯛魚加上蝦、白醬跟蔬菜,口味真的很普通,但我跟男友都超愛旁邊那塊用馬鈴薯做的千層派,是沒吃過的口味!雖然口味普通,但說真的我是來吃氣氛的,氣氛好一切就美好!就算吃一碗維力炸醬麵也非常美好!

IMG_6051.JPG

IMG_6056.JPG

很喜歡這張照片!不要以為怎都是我的照片,我也幫男友拍了不少但他不願曝光!

IMG_6057.JPG

旅程最壯觀的部分就是經過橫濱海灣大橋,這真的要看影片才能感受!

IMG_6059.JPG

IMG_6061.JPG

IMG_6062.JPG

餐點的最後還有甜點跟咖啡(只有咖啡選項),焦糖慕斯跟草莓白巧克力磅蛋糕還挺好吃的耶!咖啡我就沒喝了,其實有點可惜!

 

 

IMG_6063.JPG

IMG_6065.JPG

差不多60分鐘我們就用完餐點了,所以剩下的30分鐘一定要到甲板上看夜景,因為行程是繞橫濱海一圈,所以等等還會再經過橫濱海灣大橋,而且晚上、Cosmo World遊樂園的摩天輪燈光會很清楚,這時的風景最美。此刻雖然才9度但不冷。

IMG_6068.JPG

IMG_6069.JPG

IMG_6072.JPG

五點半準時靠港,剛好MARINE SHUTTLE也同時靠岸,雖然才五點半卻已經天黑黑,可是點燈的觀光船真的好美好浪漫,看到有人拜託站在出口處歡送大家的船長幫忙拍照,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人家是船長,我們也拜託了!感覺他的表情微妙哈哈哈!

IMG_6081.JPG

IMG_6085.JPG

也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先回飯店休息,晚一點再出門覓食,然後『橫濱灣塔APA飯店』只有在住宿第二天才會給礦泉水,而且上面還有元谷老闆娘本人的照片………

IMG_6086.JPG

休息到九點多才出門覓食,但還沒有那麼餓,就先散步到Cosmo World遊樂園,這邊雖然不需要門票,只有玩設備才要錢,但晚上八點就已經打烊了!飯店旁有“北仲通北第二公園”的人行步道,一直走一直走就會走到“北仲通北第一公園”……

IMG_6101.jpg

其實走有點久,走快一小時就會走到“日本丸紀念公園,超美的喔!這艘船就是帆船日本丸,這邊也是很多日劇的取景地,裡面是可以參觀的,它是一艘訓練用的帆船,也已經有90年的歷史,旁邊還有一個“橫濱港博物館”。

IMG_6102.JPG

IMG_6103.JPG

然後再往前走就是Cosmo World遊樂園,來這邊就是要看它的Cosmo Clock 21啦!燈光變幻非常美,就算打烊燈光還是不會滅,很多有關橫濱鳥瞰名畫面都是以這摩天輪為主角喔!

IMG_6105.JPG

IMG_6109.JPG

IMG_6110.JPG

肚子有點餓了!該尋找吃消夜的地點!是的!我跟男友是會吃消夜的尤其是旅行期間,但今天是12/29好多店不是沒開就是提早打烊,本想再去“よりみち酒場”,可是一到達人家剛好準備打烊,然後真的,我們找了一個小時多才找到這家店─『味雅北京名菜』,其實經過這店幾回但男友就是不死心,他對吃真的太執著,但最後還是這一家!

IMG_6111.JPG

裡面小小的就像日劇中常出現的中華料理小店,說真的此刻我覺得溫馨,因為這樣冷的夜晚…在黝黑的街道上…還能有一間店開著讓我們溫飽,這就已經非常非常難得了,當時的心情忘不了!老闆是中國人,對他們來說…農曆年才是新年,而且大家都不開店時、也是做生意的時機呀!

IMG_6112.JPG

IMG_6112-1.JPG

我不喝酒,所以點了熱茶,好喜歡左邊的杯子喔!

IMG_6113.JPG

第一道是很簡單的炸春卷,我覺得很好吃!雖然是很基本的口味,但在好冷好冷的夜晚大咬一口現炸春卷真的非常之幸福!

IMG_6115.JPG

這是三鮮菜心,主要是青江菜、雞胸肉、火腿肉跟鮮蝦,搭配的勾芡醬料吃起來很像奶油白菜的味道,很家常又很特別,很喜歡這道菜。

IMG_6116.JPG

說真的,我一直很好奇日本的包子、燒賣這類的料理吃起來到底怎樣,因為美食節目上常常看,但台灣的這類料理好吃的非常多!這是鮮蝦燒賣,嗯…怎麼說呢?我覺得不難吃,只是口感跟台灣完全不同,也並非北京口味,其實這些料理都已經日本化了,這燒賣的絞肉餡非常非常的細,咬不到肉的嚼感,感覺已經是肉泥的那種口感,所以真的沒有不好吃,只能說不習慣這樣的口感。

IMG_6117.JPG

這是蟹粉炒飯…嗯…蟹粉在哪哈哈哈!早知道就點排骨炒飯,因為一定會看得到排骨吧!這道有點小NG。因為沒有非常非常的餓,所以吃了這幾道暖暖料理後就準備回飯店了,打算到便利商店亂買一堆,再回飯店亂吃一堆。

IMG_6120.JPG

其實我們的所在地是橫濱馬車道,所以馬路上會有這樣的裝飾,因為這次只安排在橫濱玩三天,光是安排好的行程就很滿了,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好好逛逛馬車道,因為這邊有很多古老建築跟博物館。

IMG_6125.JPG

到便利商店亂買一堆是我最開心的事,但這次發現有好多好多的珍珠奶茶飲料,但基本上粉圓這種食材是不能冰的呀!買了兩款回飯店喝才發現裡面是用蒟蒻做的珍珠啦!坦白說不難吃,挺好的!不要去跟台灣珍珠比較就好了!當成一般飲料才看的話都挺好喝的其實。

IMG_6126.JPG

IMG_6127.JPG

IMG_6128.JPG

IMG_6129.JPG

IMG_6130.JPG

然後…我來日本絕對都會吃嘎哩嘎哩君的限量冰棒,在“日本藥粧專家”世彬老師的粉絲團上常會看到好多限量甜點,就有看到這個,這是葡萄乾奶油三明治口味,我超愛吃這餅乾的呀!葡萄乾有濃濃的蘭姆酒香味!日本也有很多這種餅乾的伴手禮,這冰棒我真心覺得好吃!真好吃!但這次旅行只吃這麼一支好後悔喔!

IMG_6131.JPG

明天的行程也是圓夢之旅喔!因為我們明天要去中華街了!喔耶!我夢想以久的中華街,但白天會先去逛『橫濱紅磚倉庫』逛逛(超好買的啦這裡…危險),晚上再去中華街喔!

IMG_6149.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