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2020

中國農曆新年成了眾家鐘錶品牌開闢另一條生意的時刻,2020輪到了「鼠年」!從伯爵(Piaget)、沛納海(Panerai)到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等,以下就由儂編為你整理「10款」鼠年主題腕錶品牌推薦。新年開運,就從你手上戴的「鼠錶」開啟吧!

undefined

Source:ChopardPanerai



1. 伯爵(Piaget)

undefined

SourcePiaget

針對今年生肖,伯爵也順勢推出相對應的鼠年腕錶主題。這款造型腕錶,錶盤上兩隻質感逼真、細膩精巧的可愛小白鼠,以古老的手工琺瑯技法繪製而成,極具收藏價值。



2. 沛納海(Panerai)

  1. undefined

  2. SourcePanerai

為歡慶鼠年,沛納海運用歷史悠久的「Sparsello」工藝,將錶盤精雕細琢成可愛的老鼠圖騰,工匠得先在精鋼上陰雕出圖案、一次次綴上多層的金線嵌花,持續鎚打至與坑紋合而為一,再勾勒出生動的老鼠意象圖案,在製作敲槌的過程中,發生任何微細的偏差都會導致前功盡棄。



3. 蕭邦(Chopard)

  1. undefined

  2. Source:Chopard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而自1860年成立至今的的瑞士奢華腕錶及珠寶品牌蕭邦,也為了這次的中國鼠年推出全新專屬的生肖工藝錶款,錶盤上所呈現的場景,則是一隻金鼠站在玉米穗上、柿子及鮮花中,分別象徵著豐收富足、福壽綿長等祝福寓意,並特別以全手工的日本傳統蒔繪工藝,將生漆和金粉融合,藉此向深厚悠久的亞洲文化致敬。



4. 寶珀(Blancpain)

undefined

SourceBlancpain

為慶祝象徵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年來到,寶珀的「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特別版,首度用上中國名聞天下的古瓷製造工藝,結合琺瑯彩繪等兩大高難度技藝,透過人手一筆一劃將錦鼠細意描繪得活靈活現,最後再以高達1,200°C的長時間燒製,將顏色鎖定在古瓷錶面。讓最終呈色表現精緻、有層次、極富收藏價值。



5. 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

undefined

SourceVacheron Constantin

江詩丹頓為鐘錶收藏家及高級製錶愛好者特別呈獻「中國十二生肖」系列的新傑作—鼠年腕錶。分別配有銀藍和金銅兩款色系選擇,錶盤圖案全以手工雕刻技藝雕成,並採用半嵌入式設計,將深淺不同的浮雕圖案精心組合在一起,營造出富有層次感的縱深效果,藉以突顯出色彩的視覺張力。



6. 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

undefined

SourceHarry Winston

為迎接金鼠年的到來,珠寶及腕錶品牌海瑞溫斯頓特別以旗下「Premier」系列發展出限量八只的鼠年生肖腕錶。在鮮豔喜氣的紅色珍珠母貝及鑽石錶盤之上,運用東方傳統剪紙效果,以鏤空的線條勾勒出的老鼠的靈動、栩栩如生,精湛細緻令人讚嘆吸睛。



7. 泰格豪雅(TAG Heuer)

undefined

SourceTAG Heuer
鼠是十二生肖之首,泰格豪雅以此為靈感,在傳統時標中 “1” 點鐘的位置,精心設計了一個 “鼠” 字,成為此款腕錶中的最具經典性的特色之一;同時,一隻老鼠頭戴傳統的飛行員護目鏡、手握汽車方向盤的可愛剪影,與漢字「」共同鐫刻於錶背。讓這些設計共同巧妙地為中國新年帶來獨樹一格的賀歲氣息。



8. 雅典錶(Ulysse Nardin)

undefined

SourceUlysse Nardin

12生肖年,由鼠年打頭陣,在各大錶牌推出鼠年主題腕錶之際,同屬瑞士高級品牌的雅典錶也加入這場考驗自家製錶工藝的戰局,推出「鎏金」系列—靈鼠腕錶,以金色琺瑯為底的錶面上,在手繪上開運紅色漸層老鼠圖案,醒目而點題,相當可愛!



9. 雅克德羅(Jaquet Droz)

undefined

SourceJaquet Droz

世上最古老的鐘錶品牌之一、迄今已經有300多年歷史的雅克德羅(Jaquet Droz),早在清朝時期就已獲得皇族們的欣賞。 以高超、精細的製錶技術和琺琅燒製面盤廣受行家讚譽。針對鼠年,品牌也推出了兩款分別有鑲鑽版及無鑲版的18K紅金老鼠琺琅彩繪錶,一對咖啡色的小老鼠們在葉叢上尋找紅色石榴果的模樣極其可愛,至於為何會是紅色石榴果呢?因為鼠有豐收昌盛的祥兆,而多籽的石榴果同樣也具有力量和生命力等象徵,亦代表著品牌對配戴者的新年祝福。



10. 寶璣(Breguet)

undefined

SourceBreguet

想不到就連寶璣錶也趁勢推出鼠年主題女錶!品牌工坊以「那不勒斯王后」系列為款式來打造,特別結合古老的貝殼浮雕工藝,讓白色貝殼材質的老鼠浮雕以俏皮姿態站立於錶盤上,西方製錶美學與東方文化的最完美相遇。

 

延伸閱讀:戴在手指上的錶?日本超迷你「手錶戒指」,訓練你視力的時間到了

延伸閱讀:轉轉轉好療癒,每位女性都該來一只可轉動的伯爵POSSESSION錶!

延伸閱讀:小資女的第一隻名錶怎麼買?這六大「5萬以下」入門錶,你也買得起!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