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20

《从国际新闻现场到自己的房间—— 自由业译者不自由?》 王丽玲 其他生活5 的複本(4).png

小鬱亂入,抱緊處理/
林妤恒、白琳

推薦指數:★★★★☆

“憂鬱症”——21世紀健康的殺手,根據WHO組織數據,截止於2012年,全球估計高達3億5千萬人罹患憂鬱症。

因其名被污名化,造成很多罹患者不願意承認生病而讳疾忌医。

“憂鬱症”污名化的影響
很多對憂鬱症並不了解,經常被人視為“想太多”、“要求太高”、“自私”等等過的評價。

這些沒醫學根據的評價,無誤對當事者的二度傷害!

04600069-03.jpg

“小鬱”化身憂鬱症
帶你一起走入它的世界

兩位作者因完成畢業專題而巧合下,設計出了「小鬱 」作為憂鬱症的化身,顏色鮮明黑、富有視覺感的小鬱,可愛又讓人有親近感。

利用插畫與文字把憂鬱症徹底的“繪”釋出來,帶著讀者一步步探究憂鬱症的神秘世界。

書中的內容結構以「  闖關的方式呈現  」 ,從發現有憂鬱症患者,漸漸地了解它,再來慢慢地接納它並與它共存,最後願意走上治療之旅。

趣味的插畫,使得看似沉重的話題,閱讀起來更加放鬆!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解析憂鬱症
理解是最好的治療

書中整理了社會對憂鬱症常見的問題,如憂鬱症與躁鬱症的區別,還有其他精神疾病的講解內容,幫助我們了解憂鬱性質。

包括對患者的解決方法,身為患者的家人或朋友,我們可以怎麼幫助患者度過難關。


不同身份角度说故事
換位思考了解他們

這本書體積很小,約A5紙的尺寸,剛開始對他沒有抱持很大希望,以為是普通的雞湯書。

但是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其中最喜歡的部分是,作者透過家庭生活中出現的身份及角色來啟發讀者。

如有育有孩子的母親、小學生、孤獨老人等模擬每個人故事,引導讀者能夠站在這些角色的立場來思考其中。

無論今天扮演什麼角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壓力,如果以想太多 以偏概全來認定憂鬱症,是不公正的影響!

我們不是超人
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如果你身邊有人有憂鬱症患者或者是你,懷疑著自己有類似情況,這本書可以參考看看,最重要不要放棄尋找自己的機會。

每個人都不完美,我們不是電視裡超人,所以一人能力還是有限,在超出自己能力的事,一定要尋找方法或他人幫助!

我想說:“你可以戰勝小鬱 ❤️
....................
目錄:
第1章 原來是被小鬱亂入了

第2章 踏上治療的旅程
第3章 療癒客棧
第4章 精神病車站
第5章 人生路途旁的崖谷
第6章 最後的一段路
結語 陪你一起走過


作者簡介 林妤恒、白琳 

林妤恒
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喜歡帶著底片機旅遊,偷偷觀察街上的人事物。

大學四年碰了各種設計領域,但依舊無法決定應該要做哪種設計,目前仍在各處打滾尋找目標。
白琳
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喜愛設計、藝術、漫畫和插畫。

目前在最容易被小鬱亂入的城市紐約攻讀傳達設計,一邊思考「設計」究竟是什麼。


「小鬱亂入」為兩人在大學時期的畢業製作作品,希望藉由憂鬱症化身的黑色小怪獸「小鬱」,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不再害怕並真正認識憂鬱症。

本書為「小鬱亂入」延伸的首本著作。

*摘自書籍內作者簡介

Mickey
20 人追蹤

文章:81

人氣:15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