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

2020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春天的繁花勝景總是讓你默默成為配角嗎?2020彩妝趨勢看這篇!今年不只要將春季的美景盡收妝容下,更要多加一點點甜味來調配!深色眼影Out、亮片、粉彩變成主角?今年掌握這四大妝容重點,不當小野貓,化身透明系女神狠狠抓住男人的心吧!

undefined

 

趨勢一 : 暖系流沙金屬光

undefined

Source : Chanel

說到透明系女神,腦中最直接浮現兩大特點!眼妝不能重、底妝要輕透,甚至今年最關鍵的,是肌膚一定要閃出金屬光!過往只有在歐美系妝容中才會見到的高強度高光,今年更用在了眼影、唇妝甚至底妝的打底中 ~ 冷調獨角獸光已經過時,2020在金屬色彩妝的選擇上一定要多一點暖調!香檳金色的珠光刷上雙頰與眼皮,微微透出的水光妝感還能讓五官更澎潤年輕。

       

搭配產品

undefined

《Bobbi Brown》金緻美肌粉-幸運開光限量版 #Sunset Glow,NT$1,850。

《RMK》經典輕潤口紅-潤采 #153,8g,NT$1,350。

《Chanel》玫瑰沙漠亮采盤(限量),NT$2,150。

《Sisley》植物光感保養眼影 #40炫彩珍珠,1.5g,$1,500。

然而在彩妝的選擇上,首要原則一定要避開粗大亮片與鑽石碎粉感的產品,今年走的金屬光不能高調,而是要沉穩、有點亮卻又看不出破綻的感覺!在頰彩上可以選擇帶點粉膚色的暖調亮粉餅,細緻的粉質刷上雙頰還能營造天生麗質的透亮膚況,至於彩妝方面可以利用暖金色或香檳金搭配基本大地色眼影、紅唇妝作點綴,也能創造不同層次的立體感喔。

      

趨勢二 : 棉花糖系粉彩

 

undefined

Source : Anna Sui

春天的百花勝景讓人陶醉,迎接春天最應景的妝容,當然就是綿綿宛如棉花糖的馬卡龍色系!不過仔細瞧,今年的粉彩妝感別於過往,色澤沒那麼飽和也沒那麼難駕馭,反而每一款彩漾中都添加了些許灰藍調!粉粉柔柔的妝感不論是用在眼妝還是唇彩上,都不會過於搶眼難搭配,只要配上一個豆沙裸唇妝,絕對是男人們眼中好女孩的完美範本!

       

搭配產品 

 

undefined

《Suqqu 》2020春妝 晶采艷光眼彩蜜 #108光極色(限定),NT1,400。

《Nyx》同色時尚眼頰調色盤 #02橘橙珊瑚,6x1.4g,NT$800。

《Dior》經典五色眼影-霓幻樂光限量版 #167,NT$2,550。

《Guerlain》幻彩流星蜜粉球-金燦紅緋限量版,25g,NT$2,480。

《Paul & Joe》西洋橘保濕唇膏 #313糖漬玫瑰Antique Box,NT$650。

《Anna Sui》紫夜之花限量頰彩2色,NT$750。

看到粉粉嫩嫩的配色總會讓人卻步,害怕粉色眼影顯黑,粉藍粉紫的妝容一畫上就嚇跑心上人 ~ ( 掩面 ) 其實啊,今年在粉彩妝容的運用上沒那麼多技巧!可以將亮彩眼影作為妝容主角,搭配一個百搭玫瑰唇色,一點點的粉潤頰彩做呼應,既討喜又不浮誇 ~ 不過在使用粉彩彩妝時,切記不要畫的太完整!眼影挑兩色作堆疊即可,並搭配指腹推抹自然暈染,才不會給人唱歌仔戲的感覺!

        

趨勢三 : 果凍蜜糖唇妝

undefined

Source : Chanel

今年的蜜糖唇妝真的太深得儂編心!尤其是四季唇況乾澀的薄唇女孩更要筆記!今年除了萬年不敗的絲絨半霧面唇妝是主流,春夏想多點少女元氣,也可以試試替唇妝披上一層薄薄糖衣 ~ 將水光點綴唇間,不論是帶點紅潤的玫瑰色,又或者甜甜的櫻花粉,油油亮亮的色澤彷彿賦予唇部新生命,想要多點變化的女孩,也可以將霧面唇彩與水感唇彩作堆疊,帶點漸層的花瓣妝感更顯氣色呢 ~ 

     

搭配產品

 

undefined

《Celvoke》玩色煥彩彩妝霜 #EX11,NT$1,050。

《Nars》激情過後嫩唇膏-流金緋紅版 #Nuits De Chine,NT$950。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 #103巴黎之吻Rose Parisenne Cat,NT$1,300。

《Clé de Peau Beauté》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 #01玫瑰花苞粉,2.8g,NT$1,300。

《Dior》癮誘粉漾潤唇釉 #007,NT$1,200。

水感唇膏排排站出來,不得不說,每個顏色都太誘人了啦!今年的潤彩唇膏別於過往僅僅強調滋潤與潤色效果,而是將珍珠光融入膏體,粉潤的色澤抹上唇部,宛如糖粉般的珠光還能讓唇妝質感再提升!至於妝容的搭配上,其實也沒什麼要領,簡單的裸肌打底配上水感唇,不管你是要見家長還是約會,絕對百戰百勝!

          

趨勢四 : 純淨太妃糖裸肌

undefined

Source : Dior、Nars

近兩年裸妝當道,不論是秀場又或者影視圈的紅毯造型,都可以看到女性在妝容上的突破,去除繁瑣的眼影與彩妝公式,僅僅以一條黑眼線與裸唇襯托女性的自然美,不過這看似簡單的妝容,畫起來其實比一般彩妝更講究!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底妝一定要清透零粉感,若有似無的遮瑕力才能帶出自然好膚質,接著眉妝與修容更是核心要素!雖說是裸妝,但眉妝一定要大器,而輕薄的修容還能雕出五官的立體度,不說還以為天生零死角呢!

      

搭配產品

undefined

《Shiseido》超進化光感氣墊SPF23,13g,NT$1,750。

《Three》魅光極線抗暈眼線液筆 #01,NT$1,250。

《Chanel》超炫耀的極致絲絨唇膏 #132喀什米爾,3.5g,NT$1,280。

《Estée Lauder》粉保濕訂製粉底精華,NT$2,050。

《Anna Sui》狠黑心捲翹長睫毛膏Mascara,NT$900。

當然了,想要擁有清透零粉感的肌底,具有保濕力的底妝產品就是你的首要選擇,用量不用多薄薄一層即可,才不會一到下午就脫妝破功!至於最重要的眼神部分,絕對不能畫又粗又黑的貓眼,而是利用細緻眼線刷頭填補睫毛根部,並沿著眼睛輪廓勾勒眼神,別看這簡單的點綴沒什麼,眼線勾得好與壞更會影響妝容的質感!最後也是畫龍點睛的一筆,微霧面得裸色玫瑰唇膏,顯白部挑膚色,是今年絕對要入手的色號之一!

   

Source : 資生堂、雅詩蘭黛、THREE、YSL、肌膚之鑰、嬌蘭、PAUL&JOE、NYX、SUQQU、RMK、BobbiBown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 情人節不孤單!5款粉紅色夢幻初戀系彩妝推薦,1028、巴黎萊雅美到讓人窒息

延伸閱讀 : 【美週Buy一下】本周8大新品!雅詩蘭黛鑽石氣墊、Dior花蜜膠囊、Diptyque、Jomalone限定香氛美到歪腰

延伸閱讀 : 【2019大小事】@cosme2019年度熱賣彩妝出爐!百元美妝竟狠甩專櫃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