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

2020

愛的迫降S.jpg

最近追韓劇【愛的迫降】

我很少看韓劇,但聽說這部劇的拍攝促進了南北韓的交流,秉持好奇的心態去看,沒想到被圈粉了.

尤其孫藝珍演的尹世理,不管是搭配或是造型都特別有質感,尤其是那好得不像話的膚質,根本看不出來已經38歲了呀@@

其實翻開韓國藝人的保養史,你應該也有發現他們最注重的就是保水以及油水平衡,肌膚缺水的話,臉上就容易出現瑕疵。

那怎麼樣算“缺水”?
容易乾燥緊繃,動不動小紋路就跑出來,或者厚厚地塗一層晚霜卻覺得很浮,從鏡子看肌膚表面油油的,細紋、毛孔卻非常清楚。甚至皮膚有的地方油油的,有的地方脫皮,都是“缺水”的現象。

“缺水肌”最需要的,就是敷面膜及用使用保濕霜,但效果好像並不怎麼理想。

你們應該也常遇到明明用很多保水產品,肌膚卻還是很乾的情況吧!

其實正常人的皮膚並不“缺水”,只要身體不嚴重脫水,基本上是不會乾燥的。

但也有某些疾病或者治療方式,可能導致皮膚異常乾燥。如果臉上沒有明顯起屑、嘴唇嚴重龜裂、日常也沒有服用特別的藥物,“缺水肌”往往是因為外界環境刺激和長期日常保養不當引起。

特別乾燥的環境或天氣容易導致皮膚缺水現象。不過長期生活在日本、韓國這樣乾燥環境的人,皮膚有一定的適應力,反倒是我們住在亞熱帶地區,一遇上交換季氣溫的變化,皮膚就容易乾。

如果加上戶外風吹、日曬,長期熬夜、日常少喝水加上久坐不動,過度去角質等行為,都容易導致皮膚屏障功能障礙,表皮水分分布不正常,肌膚天然“抓水”能力變弱,內部水分循環不順等問題,結果就成了缺水性肌膚。

 

錯誤的保養,會加重“缺水肌”!

皮膚乾燥粗糙怎麼辦?我聽過最要不得的“對策”是“去角質”。表面粗糙的部分被硬生生去掉,膚感暫時細膩了一點,卻進一步加劇了皮膚內部水分的流失。“缺水肌”就算乾到脫屑,也絕對不要用磨砂等手段粗暴去角質。

多用油”?聽起來很有道理,缺水皮的確需要油分,但不同的“油”,作用並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嬰兒油、凡士林、甘油這類東西最有效,質地越油膩厚重越好。它們雖然能在皮膚表面形成保護性油膜,減少水內部水分流失,但如果皮膚內部的吸水能力如果已經受損,這些物質的修復功能就不理想。所以,缺水肌在選擇產品時,盡量避免成分過於單一,僅僅以某種油脂作為主要成分的保養品。

多補水”總沒錯吧?不管是噴霧、化妝水、面膜,都能快速讓乾燥的皮膚立即變得水水軟軟的。但是,真正的關鍵在於如何才能讓足夠的水分停留在皮膚內?之所以嚴重“缺水”,很有可能就是天然吸水和鎖水的機能出現問題,如果只是單純補水,並不修護皮膚自身的吸水力和屏障功能,那麼再多的水也會很快蒸發流失。

所以,想要改善缺水,除了生活方式方面的調整,就是選擇正確的養護產品。用對了產品,真的不需要天天敷面膜、頻繁噴噴霧、每次要拍很多化妝水那麼麻煩。

 

缺水肌真正需要的,是“修護”注意喔,我說的“修護”和皮膚敏感、受損的修護不一樣,它主要針對皮膚的吸水儲水能力,進行的專門護理。很多專業的保濕修護類產品,就是這個思路。

今天說一個產品,是我們部落客群組中大家分享的品牌 N.Lab,大家用過的反應都很好,我這個冬天不管氣溫怎麼變化,空氣再怎麼糟糕,完全沒有乾燥缺水的現象,所以你們一定要試試看。

 

N.Lab選用最上等的有機草本成分,不會危害地球,也不使用人工合成化學物質,在網路上的口碑非常好,尤其我發現它在修護方面,很有特色及代表性。

今天就來介紹我使用N.Lab的兩個產品:【100%摩洛哥堅果油】【煥采滋潤水凝露】

lab.7.jpg

【N.Lab 堅果油】質地非常細緻,

有活化+保水+延長底妝的功效

可以使用在肌膚也可以使用在頭髮上,

是一支功能很強的修復保養品

lab.5.jpg

通常我都是在洗臉後,滴一滴油在手掌心搓熱,再輕輕按壓在臉上,這樣可以促進角質軟化 (真的一滴就可以)

然後再噴上【煥采滋潤水凝露】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如果使用凡士林或是綿羊油來做油保養的話,

很容易阻塞毛孔,造成毛孔閉塞,更容易長粉刺痘痘

N.Lab的堅果油內含與肌膚表面的油脂相同的角鯊烯,更容易被肌膚吸收,形成天然的保護膜

 

lab.6.1.jpg

 

使用在手上做示範,

輕輕塗抹開就很快吸收了

並且不乾不澀,感覺肌膚都在呼吸

lab.6.jpg

另外,我的頭髮因為吹跟捲的關係,長期都是乾燥枯黃狀態

現在在上電棒之前滴一滴堅果油在手上搓揉開,均勻擦在頭髮上再使用電棒

不止捲好的光澤度更好,同時也保護了髮質不受熱傷害

lab.9.jpg

輕輕按壓在臉上之後,

角質比較軟化,就可以噴上【煥采滋潤水凝露】

我很推薦用噴的方式

因為會減少很多肌膚的摩擦或拉扯,延緩細紋的出現

lab.4.1.jpg

如果不喜歡或不習慣使用油來保養的話

也可以單獨使用【煥采滋潤水凝露】

因為這瓶裡面就含有堅果油的成分,

所以使用前要先輕輕搖晃幾下

讓油水充分混合,在不乾燥的季節或是油性肌膚使用就非常適合喔!

lab.1.jpg

這瓶的味道是清香的玫瑰香味

因為內含最頂級的大馬士革玫瑰精粹,結合摩洛哥堅果油角鯊烯玻尿酸

非常適合日常忙碌,或喜歡簡單保養的人

噴上後輕輕拍幾下,你會感覺肌膚像喝飽了水一樣

而且味道讓人感覺非常浪漫舒服

我超愛這一瓶的!

lab.4.jpg

我使用這一瓶的時候會使用2次,

一次輕拍吸收再噴一次,然後再輕拍至吸收

最後如果是交換季或是比較乾燥的時候再使用一滴堅果油

一樣是在手掌心搓揉後輕輕按壓在臉上

這樣就做好跟韓國藝人一樣的保水保養囉︿︿

如果你也想跟韓星一樣有看不出疲累的肌膚

推薦你跟我一起使用N.Lab的保養品

現在淇淇姐網店也開通

在疫情爆發的時候不必出門,減少交際,

就在家中好好養護自己的肌膚吧!

體驗組現在只要399元喔>>> 按這裡

網店:

lab.10.jpg

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特別送出三組體驗組

想要的請到粉絲團留言【我想用N.LAB打造韓星美肌】>>>

我們在2/17星期一抽出三位喔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生活

網站:https://kikiyeh.tw/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台灣第一個心理學交友網站:https://www.meettheone.com.tw/?p=19

 

 

 

 

 

 

 

 

孟淇
30 人追蹤

文章:259

人氣:9563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