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

2020

戴著口罩臉被遮住了一大半,整個人氣色和精神都變得不好了,化妝後脫脫戴戴更有脫妝、底妝沾口罩的困擾,今天來教大家戴口罩出門也能時髦好看,與周圍的人拉開差距,帶著口罩也亮眼。

口罩是在日常生活抵禦外在環境的必備品,抵禦寒風、空汙等,再加上最近新型冠狀病毒,每天戴口罩的時間拉長,需要長時間帶妝的狀態下,如何做到妝容好看又不脫妝?下文將來介紹五個口罩妝容的技巧。

source/ig@butterfly092288

source/ig@butterfly092288

秘訣1:底妝輕薄、以眼部為中心

底妝要以眼部周圍為中心,而被口罩遮住的部分,薄薄地塗一層就好了,畢竟戴了口罩妝容易被蹭掉,所以臉上露出來的那部分才是重點。想要做到底妝輕薄,可以先利用飾底乳、妝前打底產品校正修飾膚色,後續底妝就不需要太厚重。上妝時能利用海綿或刷具一點點疊上去。

source/微博

source/微博

秘訣2:眼妝是重點,比平時更濃郁

戴起口罩時,因為只看得到眼睛部分,所以眼妝才更應該比平時更濃郁,才會更顯得有精神,並以明亮色調的眼影來提升氣色。可以利用眼、睫創造出氣色好、精神好的眼神妝感。以眼線膠筆描繪內眼線,補滿睫毛內部間隙,創造眼神自然般低調有神感;再接續描繪外眼線,並勾勒眼尾加強眼神深邃度;最後刷上睫毛膏,讓睫毛纖長延伸,創造洋娃娃般深邃大眼。

推薦單品

KISSME花漾美姬 一筆耀眼極細眼線膠筆0.07g,NT330
KISSME花漾美姬 零阻力眼線液筆0.4mL,NT350
KISSME花漾美姬 瞬翹自然捲纖長防水睫毛膏6g,NT399

source/ig@b_gowls03

source/ig@b_gowls03

秘訣3:眼周要明亮不暗沉

臉被遮住了一半,所以另一半一定要明亮,特別是眼周一定要用遮瑕,也可以利用打亮棒在眼周、眉骨處提亮,提升立體感。

推薦單品:IPSA極光亮采棒5g,NT980

IPSA推出全新的極光亮采棒,訴求透過打亮棒為肌膚補足光澤,進而反射雙眼創造水光美瞳,幫眼周補光、讓雙眼聚焦光線,雙眼也能變更有神。

更有三色:#Blue雲霧藍、 Pink白桃粉、#Yellow杏仁黃,符合肌膚常見的缺乏色光,為局部凹陷、黯淡處補足光,也能上在雙頰、鼻翼、眉股等處,讓臉部更立體有光澤。

source/ig@hannah_quinlivan

source/ig@hannah_quinlivan

秘訣4:眉毛要乾淨有弧度

眉毛絕對要乾淨,首先將雜毛做修剪,並修出有點弧度的流星眉型,看起來更溫柔。接著利用眉筆依著眉型勾勒,並在眉頭順著毛流畫出毛流感,記住眉頭顏色需下手輕,顏色宜淡不宜過重,眉峰至眉尾顏色則較深會較為自然,再利用染眉膏暈染適合的眉色。

秘訣5:蜜粉定妝不脫妝

如果碰到要口罩的場合,摘下後上面沾滿了粉底和口紅,一定會很失望吧。所以選擇不容易脫妝的粉底,並一定要記得用蜜粉定妝。唇彩可以選擇訴求不沾杯的口紅,或是擦完口紅後,在嘴唇疊上一張衛生紙,以蜜粉清掃做定妝,也能維持唇色不掉妝。

source/ig@jellylinyun

source/ig@jellylinyun

秘訣6:輕薄瀏海or大方露額頭

口罩已經把臉部遮一大半了,如果再加上厚重的瀏海,整個人被壓下去看起來會十分沒精神,因為建議高額頭的人可以配薄薄的空氣劉海;窄額頭的人則可以搭配All Back髮型,看起來更有氣色,且時髦又顯臉小。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長時間戴口罩很悶怎麼辦?皮膚科醫師這樣建議

武漢肺炎24小時隨時掌握第一手疫情資訊!除了戴口罩,Line@疾管家、全球疫情地圖等工具用起來 ​​​​​​​

口罩全民戴起來~90%的人都戴錯,掌握每日「替換時間點」,切記絕對不能一罩到底!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