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

2019

這一兩個月的天氣變化莫測,一下冷一下熱,最怕肌膚因此出狀況,因此我12月愛用的保養、彩妝品清單都以「應付換季」為主!

IPSA逆齡角質發光精露

我的膚況一直不算太好,特別容易覺得臉上摸起來不夠光滑,但偏偏遇上換季、肌膚已經夠不穩定,不太想使用顆粒型的去角質,所以取而代之的就是IPSA這罐「逆齡角質發光精露」。

和之前的角質發光液一樣,屬於擦拭型的化妝水,藉由擦拭的過程讓內含成份去除重疊角質,用起來很溫和,完全不會有刺激感或讓臉部泛紅,加上它還多了柔軟角質的作用,因此持續用一陣子後,覺得臉部感覺平滑許多,摸起來還會嫩嫩的。

美仕博維他命全能抗老精萃

精華液最能打動我的訴求就是「簡單高效」,最近在用的就是美仕博維他命全能抗老精萃正屬於此。美仕博這個品牌還很新,產品力卻不容小覷,「維他命全能抗老精萃」是品牌第一罐保養品,配方來自英國華裔皮膚科醫生Dr.Harryono Judodihardjo,使用了看似常見,卻很經典有效的保養成份,包括維他命B、C、E和左旋C、阿魏酸及撫紋胜肽等等,沒有其他不需要的香料或色素。

連續用一陣子後,最近就比較容易被稱讚「氣色變好了」,讓我深深信服這罐精華液的威力。

 

SUQQU晶采艷澤唇膏#114焦飴

SUQQU的口紅向來也是我的心頭好,擦起來舒服、顏色又調得很適合我這黃皮膚色。像這支晶采艷澤唇膏#114焦飴是在今年大阪梅田阪急限定系列中出現。

超美的柿子色一眼就擄獲我的心,實際上擦起來也真的很適合秋冬的氛圍,加上是水潤質地,就算乾冷時擦,也完全不怕嘴唇太乾或出現死皮。

BOBBI BROWN金緻水光唇膏#Claret

最近因為比較冷,所以常用的口紅轉成滋潤質地為主,BOBBI BROWN這支金緻水光唇膏中因為加了玻尿酸、維他命E、植物萃取等滋潤成份,所以擦起來也完全不乾、很有潤感。

特別喜歡#Claret這個色號,偏玫瑰豆沙色讓整個人看起來都比較溫柔了。

 

肌膚之鑰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02

除了水潤感的口紅,換季當然也少不了護唇膏!最近也愛用肌膚之鑰的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淺粉紅外包裝超夢幻,而且它有顏值也有內在,擦起來的確能感受滿滿的潤唇效果,堪稱內外兼具!

去年最初推出時是訴求單純的滋潤效果,今年推出新品加入了潤色功能,更為萬用。特別喜歡#02這個色,擦起來偏紅,卻不會太濃艷,而是讓雙唇有淡淡的自然紅潤。

BYREDO詩性既視護手霜

有護唇膏當然也有護手霜!BYREDO詩性既視護手霜因為沿用了香水的味道,有甜沒藥的香甜、混合琥珀香、天竺葵,最後還有香草與廣藿香,原本就是很秋天並富有詩意的味道,所以每次擦在手上,除了護手的滋潤感之外,也常常大聞特聞,覺得味道非常療癒。

巧巧12月愛用清單參考價錢

IPSA逆齡角質發光精露150ml,NT2,200
美仕博維他命全能抗老精萃30ml,NT7,800
SUQQU晶采艷澤唇膏(#114焦飴),NT1,900
BOBBI BROWN金緻水光唇膏(#Claret)3.4g,NT1,200
肌膚之鑰奢華訂製粉漾潤唇膏(#02)2.8g,NT1,300
BYREDO詩性既視護手霜30ml,NT1,2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19秋冬換季化妝水推薦!讓肌膚保濕、柔軟透亮的神級化妝水都在這

【2019聖誕彩妝】SUQQU梅田限定乾燥玫瑰漸層頰彩+完熟柿子色口紅太美!還有燭光限定聖誕彩妝

【美妝編輯來推薦】ALBION潤雪膚、KISSME細睫控、冬天身體乳…11月愛用清單公開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5

人氣:1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