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

2019

古月炎

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的串燒居酒屋,是下班後小酌的好地方。空間雖然不大,卻有溫馨的日式風格。這裡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甚至會跟老闆一起小酌一杯。

古月炎

因應寒冷的冬天,近期還推出了關東煮,這次看著別桌的客人點就覺得好像很好吃。

古月炎

溫馨的空間裡,大家圍著吧檯區,可以看到師傅用心的準備食材。這裡的餐點,無論是從採買、備料到製作,都是師傅一手包辦,給客人最新鮮的美味。

古月炎

居酒屋都是日式的木作風格,色調非常的溫暖,一旁的牆上還可以掛衣服唷~

古月炎

古月炎的菜單除了套餐、丼飯、壽司、手捲還有一些烤物及酒類飲品。

古月炎

因應季節變換,也會更新菜單的內容,有很多也都是菜單上沒有的餐點唷~

古月炎

吧檯區也可以看到新鮮的食材~

古月炎

有超大的干貝跟草蝦

古月炎

伊比利豬套餐$330

先上菜的市套餐的沙拉,使用日式油醋醬,搭配新鮮的蕃茄及洋蔥,口感非常清爽。

古月炎

套餐附贈的飯還有黑白芝麻及海苔香料點綴,因為是日式壽司米所以有一點酸酸的。

古月炎

伊比利豬是用香松阪豬的方式烤出外層酥脆,而內層本身卻又是有彈性的。油脂的部分不會太多,而且非常香。

古月炎

伊比利豬的油是結實的,口感超級棒。

古月炎

古月炎

一般的日本料理都是搭配味增湯,而古月炎提供了鮮魚湯,在暖暖的冬天裡,鮮魚湯更暖胃。裡面還有一片魚,實在是非常的大方。

古月炎

主廚套餐(六貫壽司+牛小排+烤魚) $480

六貫壽司每一種口味都不一樣,有鮭魚、蝦、星鰻等,而且依照每天新鮮的食材會有變動,每次來都可以體驗不一樣的漁貨。這裡所使用的芥末並非一般的芥末粉調配,是新鮮的芥末磨出來的,並不會太嗆辣,而芥末都已經埋在壽司裡面了。

古月炎

炙燒星鰻的口感很細緻,而且非常大一片都把白米給淹沒了,帶點炭烤的香氣,非常美味。

古月炎

炙燒比目魚肚,這壽司是我第一次吃,它的口感非常的細膩,近乎到了肉口即化的境界。雖然偏油,但是卻是我喜歡的口感,超級滑順。

古月炎

鮭魚壽司使用的鮭魚非常新鮮,且豐滿厚實。

古月炎

就連蝦蝦壽司也比一般的蝦子還要大。

古月炎

帶點甜甜滋味的鰈魚味噌燒,肉質偏Q彈,淋上新鮮檸檬及一旁的蘿蔔泥,除了解膩也多了一種不同層次的口感。

古月炎

牛小排熟度拿捏得非常棒 ,外層稍微一點焦脆而裡面有可以看到粉色的牛肉且不帶血。一口咬下去,肉汁爆出,趁熱吃最好吃。

古月炎

鵝肝沙拉是每次吃日本料理必點的一道菜,古月炎的鵝肝非常厚實肥美。搭配清爽的黃瓜及海帶芽,就是滿足的一種寫照。

古月炎

超大塊的鵝肝是吧~

古月炎

鯖魚一夜干

細緻的肉質帶點油脂,每一口都流露鮮甜的滋味。連皮都烤得微微焦脆。

古月炎

古月炎

甜點的部分是芋泥西米露~輕甜點讓這頓晚餐劃上了完美的句點,且不會有負擔。

古月炎是一個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創意料理,除了延續傳統的日式美味,在視覺及味覺上都格外用心,擺盤也是一種藝術,而師傅也非常的溫暖,會跟客聊天。

古月炎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

電話:(02)2731 607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1弄11號1樓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30-21:30 (週日公休)

Facebook: 古月炎 漁市水產 Sushi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338

人氣:400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