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NOV

2019

#今天要來講很沉重的事
#求我內心的陰影面積
阿萌這兩天很可憐🤦‍♀️
噴射狀吐奶、照餐拉肚子、脫水...都瘦了2圈!
昨天早上開始發燒...
更慘是我們兩天沒睡覺了...😱

FB粉絲團: 白目爸爸vs搞怪媽媽 夫妻成長日記(私訊加入粉絲LINE群不錯過任何消息)

我們的IG:  weibe1003

聯絡我們:fish770927@gmail.com

一直以為是萌萌腸胃炎,結果疑似是是因為吃 #結核菌預防性投藥 的副作用...產生噁心嘔吐,造成疑似腸胃炎的症狀!(因為她從吃藥開始隨著天數越吐越多!)

在發文前我先打電話去醫院的藥物諮詢詢問,所以藥師告訴我很可能是這樣,但目前還不確定!

我也已經掛號,明天晚上我們的主治醫生才有看診...之後若真的是因為藥可能再確定怎麼改善!

#還好老娘有察覺

粉絲團貼文:https://reurl.cc/Gk5XWZ

----------衛教知識--------

【什麼是結核菌預防性投藥?】

被通報肺結核患者身邊的親友都需要到鄰近衛生所做檢查,隨後至大醫院再做複檢!

是長時間階段式檢查,結果若確定為體內 #可能有結核菌!(未發病)

需經醫師評估身體狀況後進行 #結核菌預防性投藥!(這些都是政府補助的)

 

⚠預防性投藥本身並不會傳染,也可以治癒。一般預防性投藥時間為9個月!

因為吃藥是預防自己,先體內殺菌,以預防結核菌在自己抵抗力變弱時不知道在身體哪裡發病!

 

⚠肺結核是什麼?

就是預防針卡介苗所預防的細菌。

萬一家中有抵抗力弱發病的患者(長輩),經過檢查還是建議預防性投藥!

舉例:若3歲檢查建議預防性投藥,但家長拒絕(預防性投藥是可以拒絕的),孩子長大後因為考試讀書作息不正常,當抵抗力變弱時發病...就要長期吃抗肺結核菌的藥物治療,若為傳染型肺結核,則需要居家隔離!

 

⚠結核菌發病是全身都可以跑的,所以不知道它會在哪裡發病!最可怕是在腦部、脊髓...

🔍以上這些在google都可以查到相關的新聞和衛教!

----------衛教結束----------

這一切要說到三個月前,我們也是去衛生所做檢查,這兩個孩子可能有 #針劫 ,從出生就充滿各種針扎...


孩子測試結核菌是要用皮膚測試,針戳進表皮上打一些測試的劑量,然後48~72小時回衛生所測量大小,超過範圍就轉介去看醫生,但三個月後要再去檢查第二次!兩次都通過就沒事,而兩隻在第二次打針完,我日以繼夜的祈禱後還是超過了大小...看醫生建議服用預防性投藥,所以肉寶萌萌都必須要吃結核菌的藥!(就是抗生素)

肉寶2.9歲,萌萌8個月。
看到這裡,粉絲應該都心疼了吧...

除了自責、感覺無助,老娘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讓自己心裡再度強壯起來照顧他們...

之前一直想著 #為什麼我那麼努力在照顧孩子們還是發生了這樣的事
我的努力到底算什麼?
人生果然不是努力就可以了!
#這樣的打擊讓我消極到不行
因為實在很心疼啊...每天想到他們那麼小要吃藥都在哭啊!
雖然知道會代謝還是會擔心因為我是懷胎十月還胖得要死的親生母親啊!
#產後不減肥因為那些都是我母愛的證明
不吃更擔心將來不知道哪時候發病?發在哪裡?
我完全不敢賭這個!😭就當訓練心臟般的努力下去...

而我老公除了神隊友還實在很堅強!
完全沒有崩潰,還在我崩潰低落的時候安慰我!(可能我很容易崩潰,但是我抒發後很快就可以振作起來)
他還是一樣照顧著孩子!表現出會沒事的樣子,常說「沒事啦~吃藥就會好了!有我在啊~」
然後幾乎每次都是他餵藥...
#但他心裡一定也是心疼死了啊
#他那麼愛哭的人八成在哪裡偷哭

因為這次經驗讓我們更認識結核菌和肺結核...
也發現當人在知識不足的時候是多麼容易恐慌害怕!
其實肺結核有分會傳染跟不會傳染的,妳知道嗎?

所以大家有不舒服還是要去看醫生唷!
不要拖~不要忍耐,不要覺得自己是生命鬥士...那完全只是電視劇看太多以為有鏡頭在拍妳!

人不需要完美,不需要每天要求正能量,面對負能量,緩解不舒服,活得自在、活得認真,對得起自己,這才是人生!---by 寶麻。

因為是預防性投藥,症狀不適等於也沒有吸收,所以我們自行先停藥,待明天醫師確認!

萌萌昨晚停藥到現在也沒吐了,因為吐超多,奶粉泡稀減量所以肚子超餓,還小拉一點,給她補充電解水,也少量多餐餵她...好多了!
兩晚她也都沒什麼睡,停藥後現在好一點睡著了!
只能持續觀察她的狀況!
#媽媽還是要堅強起來

一般來說,孩子還小遇到這樣結核菌預防性投藥的情況,真的很難以啟齒!

 

但我們還是希望分享上來,同溫層有案例參考,可以有持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都是為了孩子好
#同溫層一起加油 

粉絲團貼文:https://reurl.cc/Gk5XWZ

2019.11.14更新:後來萌萌到小兒感染科就診,醫師先治療腸胃炎!
醫師建議停藥一周後再複診,複診後再繼續吃藥已經沒有嘔吐的現象了!
應該就是剛好腸胃型感冒!

FB粉絲團: 白目爸爸vs搞怪媽媽 夫妻成長日記(私訊加入粉絲LINE群不錯過任何消息)

我們的IG:  weibe1003

聯絡我們:fish770927@gmail.com

 
老娘是寶麻
5 人追蹤

文章:146

人氣:32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