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19

一湯二菜三肉四飯,

減肥時常常聽到有人說飲食要照順序才會瘦,

而肌膚保養是否也有順序?

但好像大家常常都搞不太清楚,

今天大雄就來說清楚吧!

 

保養品的使用上把握一個大原則就是質地清爽在前、濃稠在後

至於品項也是一樣清爽前、濃稠後,

所以一般建議依序是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防曬>彩妝

但是廠商為了吸引消費者目光(太老實)

隨時都會有新的產品冒出來,

譬如導入液就是一個比較後期出現的東西,

說法是在化妝水後、精華液前使用可以幫助吸收,

也因此大家常常搞得一頭霧水,

大雄要在這邊說「保養不是治療,如果真的順序錯誤不需要那麼擔心。」

 

接著依照一般常見順序一一介紹品項與保養目的:

(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乳霜>凍膜)

1.化妝水

可以搭配化妝棉擦拭或是用手輕拍的方式使用,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補充水分,有些會額外添加保養活性成分,但主成分依然是水,而質地也有分成濃稠或是清透狀,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濃稠狀並不代表保濕度高影響保濕的主因素是成分而非質地;另外,市面上還有噴霧式、花露水、酵母水等產品也都可以當作化妝水用。

2.精華液

精華液主要訴求含有高濃度的保養活性成分,依照使用者需求有分成保濕、美白淡斑、抗老拉提、抗痘等功效,有些人對於肌膚有高度要求,一次會使用多款精華液,建議依照大原則清爽前、濃稠後的方式使用,一次也不需要同時疊擦多款精華液,畢竟肌膚的吸收是有限的。另外,眼霜與眼部精華常建議在精華液步驟使用

3.乳液()

乳液與乳霜可能是多數人的保養入門品,像冬季肌膚出油量下降而產生乾燥的情形時,一定會使用乳液,緩解脫屑、乾癢的問題,乳液與乳霜含有油脂可以在肌膚表面形成鎖水膜,減少水分散失達到鎖水功能乳霜含油量高於乳液,較為滋潤,而有些人比較不喜歡油膩感會選擇更清爽的凝霜,質地類似凍膜。

4.凍膜

起源於韓國的保養品,因當地氣候乾燥,為避免睡眠時肌膚散失大量水分,於是研發了以高分子膠為主的晚安凍膜,可以在肌膚表形成不油膩的鎖水層,而凝霜狀的產品也是添加了膠體增加其清爽感,缺點是搭配按摩或用量過多時容易起屑

特殊保養:

5.保養油

油類其實主功能與乳液、乳霜相同,都是滋潤肌膚與鎖水。乳液與乳霜是油脂、水與乳化劑所製成,近年因天然植物系保養品為市場寵兒,所以大家對於保養油的喜愛增溫。保養油可以單擦,也可以與其他產品如化妝水、乳液調和使用,是一款活用百搭的保養品。

6.面膜

在台灣大家談到面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片狀式,其實在歐美泥狀的面膜相對普遍。片狀面膜是讓肌膚與布膜貼合,讓毛孔微張、肌膚升溫,幫助保養成分可以更好被吸收,達到加強保養的效果,使用時機為肌膚微濕時,可以在化妝水後、精華液後或是洗完臉擦乾後馬上使用皆可。泥膜常見為清潔型,其中成分以高嶺土類為主,可以幫肌膚做深層的髒污吸附,達到潔淨效果。

 

保養品品項推陳出新,

想必在不久的未來一定會有新的產品出現,

大原則清爽前、濃稠後牢牢記住,

以不變應萬變,

最後還有一個大絕招就是「直接問廠商」,

但你得一整套產品都同品牌,

如果真的順序錯誤也不要那麼擔心,

保養不是治療,

有擦一定有差。

 

記得案讚追蹤大雄Hero~~~

FB www.facebook.com/bigbearda/

IG www.instagram.com/jameswang1989/

YOUTUBE www.youtube.com/user/tombear1989

PIXNET hero1989.pixnet.net/blog

STYLEME styleme.pixnet.net/member/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58

人氣:11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