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OCT

2019

夜晚不僅是肌膚最重要的保養黃金期,產品的挑選,還會影響到你隔天早晨膚況。好的夜間保養習慣,再加上各家品牌專為夜間、熬夜而推出的神級產品,能讓你一早就被自己美醒。

進化版晚安面膜睡出美肌力 

Laneige 觀察到對於許多輕熟齡女性而言,凝凍狀的晚安面膜雖然質地輕盈、好吸收,但相對在冬天使用時滋潤度卻稍嫌不足;此外,隨著全球環境急遽變化,導致有敏感肌及痘痘肌問題的人數持續增加。鎖定以上兩大問題,全新推出「睡美人肌極修護水凝膜─深層保濕舒緩」添加了「森林酵母修護因子」,同時採用敏弱肌專用的天然低敏配方,兼具深層修護與深度保濕舒緩功效,強化了現有的睡美人晚安面膜家族的功能 。
Laneige 睡美人肌極修護水凝膜─深層保濕舒緩,NT1,100。

 

夜間修護專家雙倍濃度新品上市

另一個同樣主攻夜間修護的品牌則是最早提出「肌膚日夜保養大不同」的Estee Lauder,他們將技術與成份完美融合,成就出一瓶能強化保濕,並開啟肌膚於夜晚倍速修護的全新「年輕肌密無敵晚霜」,有來自印度與雅買加有「奇蹟之樹」美稱的辣木,新品添加了兩倍濃縮「奇蹟辣木生命精萃」有效協同膠原蛋白作用,對抗老化問題。

 

其如同舒芙蕾般綿密的乳霜質地,不僅可以當晚霜使用,更可以做為晚安面膜,讓消費者擺脫對於晚霜黏膩厚重、晚安面膜容易沾黏枕頭棉被的使用痛點,一覺醒來肌膚水嫩,讓白天的底妝更加服貼。

 

Estee Lauder 輕肌密無敵晚霜,NT3,600。

 

分區縮時保養速效抗老

想要縮短夜間保養時間,不妨進行更有效率的「分區乳霜混搭法」,也是解決各種肌膚問題的好方法。舉例來說:你的雙頰可能很乾燥、暗沉要加強保濕,輪廓線卻需要拉提,為達到針對性的理想修護效果, Clinique 首推針對不同肌肉群使用不同功能抗老霜的新觀念,因應不同肌肉所需要的差別修護,協助臉部肌膚抵抗歲月。

 

有「鴛鴦霜」之稱的Clinique 瞬效青春全能霜,一瓶即容納了全臉保養,可將具拉提功能的白色「瞬效青春緊緻霜」使用於下顎、下巴輪廓線、頸部、前胸與肩部,來強化臉龐輪廓線;另將保濕透亮為主的紫色「瞬效青春澎潤霜」塗抹於臉部凹陷部位、法令紋、額頭、兩頰蘋果肌,兩項產品無需重複疊擦同一部位,只需精準鎖定不同區塊老化問題,保養過程無需浪費。
Clinique 瞬效青春全能霜,NT2,800。

 

新型態乾性乳霜滋潤不黏膩

過去乳霜保養一直被認為是夜間保養的最後一環,因為乳霜質地穩定,同時溫和不易引起刺激,也因此多數強調抗老、修護、高營養價值的產品多半選擇乳霜為基質,更滋潤的質地就像替肌膚角質蓋上一層棉被,因此也更適合夜間保養使用。

不過也有人不喜歡乳霜使用後留下的黏膩感,保養專家牛爾說明,現在的乳化技術可以任意調配乳霜中的油水比例,只要拿捏得當,乳霜就可以成為抹上去帶有油脂,推開後卻能被肌膚很快吸收的乾性乳霜。
京城之霜 60 植萃十全頂級精華霜EX(十周年典藏版),NT2,800。

 

減低乳霜黏膩感小技巧:

  • 用量可以只取一顆黃豆大小的乳霜量,先在指腹上搓勻,從比較乾燥的臉頰、法令紋部位再順著肌膚紋理帶到全臉,輕輕按壓就能保濕卻不黏膩。
  • 或者是可以直接將乳霜與化妝水調合,就會變成質感較清爽的保濕乳液使用。
  • 想要將乳霜當做夜間特殊保養時,可以先大面積塗勻全臉,再敷上片狀面膜,可透過乳霜的乳化作用讓面膜保濕成份更好被肌膚吸收。
 

美容油急救黯沉熬夜肌

前一天晚若是睡眠不足,隔天也有熬夜的急救星,以親膚性最佳的油類精露產品按摩滋潤肌膚,保養圈中一直有「美容油天后」地位的 Darphin推出 「百妍24K黃金極緻芳香精露」新品,將品牌經典百妍精油複方,添入比髮絲還細 300 倍的 0.1 微米金箔,融合能高效滲透的全新「Dry Oil輕質油」質地,是現代人疲勞暗沉的肌膚保養救星。
Darphin 百妍24K黃金極緻芳香精露,NT6,800。

美容油使用Tips:

1.可使用於化妝水之後,乳霜之前,先均勻抹於手掌心溫熱後,深呼吸感受頂級芳香般的優雅氣味,舒緩精神。
2.接著從兩頰開始按壓,最後再帶到T字部位,以虎口由下巴向耳朵方向推,幫助肌膚細緻平滑。
3.更高段的速效保養方式是結合去角質產品使用,精華油的滋潤度,能減少使用去角質後的乾澀感,讓肌膚柔滑水嫩。
4.或是取少量調和粉底液後直接上妝,能感覺到底妝比平常更服貼,也能維持更久不脫妝。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夜店妝容沒靈感、跨年熬夜脫妝怎麼辦…」6招技巧學起來,制霸年末派對!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