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SEP

2019

這一次巴黎圓夢之旅,不只圓了巴黎夢也圓了搭乘商務艙的夢。

未命名拼图.jpg

一直以來就耳聞長榮商務艙的服務水準,所以這次能搭乘到商務艙真的是超開心的!

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一下這次台北飛巴黎的皇璽桂冠艙體驗囉~

由於皇璽桂冠艙可以提早登機,沒人跟你擠位置放行李什麼的,整個登機過程是非常悠哉的。

 

70505777_2774009822610156_7606108088730386432_n.jpg

CIMG8576拷貝.jpg

入座之後空姐會過來詢問你需要什麼迎賓飲料,這時候我當然毫不考慮的選擇了香檳,

不過提供的巧克力已經從Godiva改成VALRHONA(法芙娜),一樣也是香醇滑順美味的巧克力。

70436016_2774009935943478_2016551415362617344_n.jpg

貼心的空姐聽到我的旅伴生理期來,還多拿了些巧克力給她呢,

不得不說商務艙真的是賣服務啊!

一入坐腳墊前面就已經放置了厚毛毯 ,旁邊還有拖鞋座位上也有枕頭了。

CIMG8570拷貝.jpg

拖鞋也是主打吳季剛設計款,材質挺厚實的穿起來很舒服~

CIMG8573拷貝.jpg

接著登機的差不多的時候,空姐會開始發送過夜包以及睡衣。

睡衣會依客人的身形需求提供不同尺寸,款式設計真的非常新穎,

可惜我還是習慣穿自己的睡衣才有安全感,所這個睡衣就沒有開封了。

CIMG8575拷貝.jpg

接著就是非常經典的RIMOWA過夜包,這次的顏色是新推出的寶石紅,

裡面備有牙膏牙刷眼罩以及法國品牌CLARINS的護膚品等...

CIMG8585拷貝.jpg

過夜包內部的設計各有兩邊的彈性收納網,日後要作為化妝包也是非常方便好用的,

而且不會因為軟趴趴的放在包包裡都被壓得亂七八糟。

CIMG8586拷貝.jpg

看完備品之後來看看座位空間吧~

由於我身材算是嬌小的,所以整個座位對我來說真的超大的!

腿伸直都勾不到前面,不過對於身高超過176公分的人來說,可能就覺得腿部空間不足了。

CIMG8572拷貝.jpg

當中最讓我開心的就是收納空間很足夠吧!

下方有收納的格子座位旁邊也有,綠色的格子那邊超適合放飲料在那邊,

放那邊就不太需要擔心打翻。

CIMG8569拷貝.jpg

另外商務艙配備了筆電可用的插座與雙USB插孔,對於商務人士來說真的非常貼心,

閱讀燈在這裡也有一個。

CIMG8571拷貝.jpg

商務艙配備的抗噪耳機,說真的這種耳機比耳道式的耳機戴起來舒服多了,

而且抗噪的效果也比經濟艙的耳機好太多了啊!

果然耳罩式還是有差別的。

CIMG8583拷貝.jpg

CIMG8584拷貝.jpg

起飛後沒多久空姐就會開始發送菜單與酒單。

因為我沒有事先選餐,所以就直接享用皇璽桂冠艙的一般餐食,

有兩種可以選擇,看是要早點吃完休息的簡單的星空套餐,還是慢慢享用的皇璽珍饌套餐。

CIMG8577拷貝.jpg

下面的皇璽桂冠艙菜單分別是早餐以及隨時隨地都可以享用的點心,

但我真心覺得主餐就可以把你塞很飽了,根本吃不下點心啊QQ

 

CIMG8581拷貝.jpg

CIMG8582拷貝.jpg

CIMG8588拷貝.jpg

CIMG8579拷貝.jpg

酒品的部分非常多種類可選,不過我因為很愛香檳,所以一直點了香檳,

也因此很哀傷的沒有喝到台虎精釀,

當我看到長榮的酒單上面有台虎精釀的茉莉花口味的時候我都嚇到了!

畢竟台虎精釀好喝,但是也不容易買到啊~

之前跟小七合作的期間限定商品也是一下子就銷售一空了,

希望也能藉此機會讓台灣的啤酒品牌在國際上打開知名度。

起飛後約一個小時就準備開始送餐,

一樣會先詢問需要什麼餐前飲品,可以選酒類也可以選軟性飲料。

這次我點的則是蘋果汁,覺得跟經濟艙的蘋果汁喝起來差不多,但也是好喝的蘋果汁。

開胃小點則會跟飲品一起送上,分別是「芝麻燻鮭櫛瓜小點」「魚子醬番紅花洋芋泥塔」

CIMG8590拷貝.jpg

基本上入口的感覺非常棒,就像是在一般餐廳享用餐點的口感一樣,

有鮮脆與水嫩的感覺不會像一般飛機餐乾巴巴的。

當然調味也是做得很不錯的~

享用完開胃小點之後就會鋪上桌巾送上麵包,這時候我跟空姐再次點了香檳來佐餐。

CIMG8594拷貝.jpg

麵包的部分做得非常歐系,外皮硬脆內部柔軟又有彈性,小麥的香味也非常棒!

不管是配上奶油還是橄欖油來做食用都非常搭,不過我個人更愛奶油搭配的口感,

軟嫩的麵包配上絲滑的奶油,小麥與奶香融合在一起醇厚的香氣讓食慾更加旺盛。

CIMG8592拷貝.jpg

香檳使用的是2004年的庫克香檳

屬於果香味比較明顯的酒款,單寧酸較輕入口也不苦不澀的,

氣泡綿密的程度也是非常細緻,喝起來的順滑感如同高級絲巾在脖子上飄逸舞動的觸感。

CIMG8593拷貝.jpg

這款香檳的味道與前菜「嫩煎明蝦與松露 鵝肝 慕斯彩蔬千層可麗餅」非常搭,

總覺得海鮮的鮮更能藉由香檳的香氛襯托出來。

不過可惜的是明蝦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高空中影響了味覺,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CIMG8595拷貝.jpg

接著是主菜我選了「炙烤春雞佐香草布朗醬  卡拉馬塔橄欖洋芋」

這道菜的調味似乎就有注意到高空味覺這點,吃起來味道就明顯很多,

雞肉的部分算是嫩又有肉汁的,並不會整個很乾柴,以飛機餐來說算是超乎預期了。

CIMG8598拷貝.jpg

整個份量其實很多,吃到後來我很難把全部都清光光~

再加上麵包都可以在跟空姐續拿的,所以大家搭商務艙完全不怕被餓死啊!

就算這個吃不飽還有漢堡泡麵可以一直點。

享用完主餐之後接著就是飯後甜點與水果了,這時候我也另外點了熱茶來搭配甜點享用

CIMG8600拷貝.jpg

這款甜點的味道非常有台灣風味-名為「夏日風情」

「夏日風情」是由人氣甜點名店Yellow Lemon義籍主廚Andrea Bonaffini受邀為長榮航空打造的,

使用了台灣知名水果芒果來作為主角,搭配了椰子以及巧克力來點綴,

中間的芒果慕斯真的非常香濃,芒果的酸甜味不只吃起來連嗅覺都能感受到夏日情懷。

CIMG8602拷貝.jpg

酒足飯飽之後,空姐就會來幫你鋪床,來準備就寢。

不得不說這個床墊也太保暖,熱到滿頭汗,最後我整個睡到都不想蓋被子了。

70390279_2774009945943477_4191427437063569408_n.jpg

另外我覺得很有趣的就是機艙關燈會呈現星空的天花板~

非常浪漫又有情調,而且星光的光點還會閃爍變化喔。

70493507_2774009869276818_1882310717877518336_n.jpg

在點點星空下入睡似乎也能做個美夢呢~

另外座位的大小足夠我側睡換姿勢什麼的,

但總覺得如果是身高身形在高壯一點的話,可能還是會稍嫌不足。

不過認床認枕頭的我睡不太著,一直睡睡醒醒的,所以在吃早餐之前就已經起床,

沒有享受到溫柔的喚醒服務。

準備要送早餐的時候,飛機的光線還是調在柔和的黃光,

也讓這個早晨有著悠閒的步調。

70287729_2774010109276794_8769513694406115328_n.jpg

在上早餐之前空姐先端了一杯熱茶給我,我選的是伯爵茶。

還是很喜歡早餐配伯爵茶,佛手柑的香氣真的超棒!

早餐先上了水果麵包優格燕麥沙拉等~

整個早餐超級豐盛,你看到的這些還不是早餐的主食部分啊!

71206950_2774010025943469_4544645607616151552_n.jpg

另外麵包的部分也是一樣可以續加的,還有可頌之類的可選擇~

不得不說長榮航空的丹麥麵包超好吃的啊! 

由於早餐太多醣類了,所以主食的部分我選擇了西式蛋包佐乳酪與培根。

70295619_2774010012610137_4052202627599958016_n.jpg

總覺得這份餐點的口味比晚餐的主餐來的更好,調味的部分不會覺得太刻意。

享用完早餐就開始準備落地了,這時候機艙的光線才會全部調亮,

陽光灑落進來時也為了這趟巴黎之旅揭開了序幕。

整體而言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的體驗是非常棒的,悠哉與慵懶的慢步調真的很舒服。

如果有機會一定還會想再次搭乘的。

 

 

 

 

 

 

 

天天
6 人追蹤

文章:30

人氣:1032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