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

2019

2019-IG-Care 麻辣鍋隱藏的3個冒痘陷阱  

中秋過後天氣轉涼,開始想吃些熱騰騰的美食,但很多人都有一樣的困擾「吃麻辣鍋就長痘」到底是為什麼呢?別再怪辣椒,吃的方式也很有關係!

#問題出在吃的方式

醫學報告指出,辣椒這種植物本身的成份是不會刺激痘痘生成,主要是「吃的方式」讓辣椒變成一個長痘痘的主因,比如說辣油,含有很高的油脂,就會長痘痘,另外辣通常會搭配高油高熱量食物一起食用,例如鹹酥雞、滷味加辣......等等。而麻辣鍋有些會加入辣油,本身以外,以下這兩個陷阱也是冒痘的主因!

 

#糖份

吃麻辣鍋的同時一定會搭配飲料、汽水,用餐結束可能會吃一些甜點,不知不覺中,這一餐你已經攝取過多的糖,過多的糖會讓身體、肌膚出現發炎反應

 

#環境

如果肌膚長時間靠近滾滾不斷沸騰麻辣鍋,竄起的高溫會促進皮脂分泌增加,出油量加大如果剛好遇上毛孔阻塞,就會引發痘痘粉刺問題。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