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

2019

2019-IG-Care(美日一詞) 毛孔粗大  

 

健康的毛孔在社交距離中視肉眼看不到的,當你能明顯看見膚表一顆一顆的毛孔,就是毛孔粗大的現象。而毛孔粗大分成四種.

正常健康的毛孔直徑約0.02~0.05mm平時肉眼看不太到,如果你能明顯看到孔洞,代表你有毛孔粗大的問題,而毛孔粗大可以大致分成兩種類型。 #柳燕保養QA

 

#出油型毛孔粗大

環境氣候、精神壓力、飲食作息、賀爾蒙都有可能影響皮脂腺的分泌,就像水管已經無法負荷大量的水,水管就會被撐大一樣,當油脂分泌過盛,毛孔便會變得粗大。

 

#阻塞型毛孔粗大

出油量過大,這些油脂也有可能把毛孔塞住,加上空氣中的髒汙、沒卸乾淨的殘妝、角質過度增生,全部擠在這小小的孔中,也有可能將毛孔撐大

 

#老化型毛孔粗大

毛孔周圍有膠原蛋白、彈性蛋白負責支撐,隨著年紀越大,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漸漸流失,支撐毛孔的功能也會漸漸下降,因此毛孔會呈現水滴狀的開口,而最容易造成毛孔老化最大就是「紫外線」所以防曬!防曬!防曬真的很重要!

 

#受傷型毛孔粗大

常常擠粉刺、擠痘痘,錯誤的擠壓使得毛孔受傷就會留下大大的孔洞。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