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UG

2019

1.jpg

"淇姐,該怎麼看對方愛不愛自己啊?"

常常有人問我這個問題,聽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最簡單只有一句話,就是>>>看他對你有沒有空啊!

我來說兩個故事

 

小芳跟大林終於分手了。

我會用"終於"這兩個字,是因為覺得小芳拖太久了,之前,小芳總替大林說"他工作很忙,連周末都要加班,每天已經累的像條狗,就不強求要大林關心陪伴了"

在這段感情中,小芳是一個又懂事又體貼的女人,

大林工作忙,所以不要求常常見面。

好幾次小芳生病了,大林只說:"多喝水,不然就去看醫生"。

小芳工作被主管刁難,心裡不開心告訴大林,他也只是說"工作難免有這個情況,你要加油"

小芳問大林是不是不在乎自己,大林叫她不要鑽牛角尖

在這段感情裡,開心當然有,但是讓小芳難過的時刻更多

就連小芳的親姐姐都一直勸她跟大林分手,說愛你的人再忙都會掛念你,大林這樣很明顯不在乎你啊!

小芳卻為大林辯護說他是在乎她的,只是因為工作太忙,她應該要多多體諒

有一次,小芳的閨密玲玲拿了好多張手機截圖給小芳看,

原來,大林都在某直播平台,跟多位女主播不只聊天還打賞,私下還參加很多次女主播的聚會,

小芳帶著截圖跑去質問大林,你不是說你很忙,哪有時間玩這些?

大林支支吾吾了半天,說他只是無聊時聊幾句放鬆心情而已,沒做別的

小芳聽到這個回答心都冷了,終於決定放棄這段感情。

小芳說:"一直以來,我體諒他很忙,什麼都不敢麻煩他,但其實發個訊息也用不到3秒鐘啊!而且他連看直播的時間都有,難道打個電話的時間卻沒有?我想通了,其實,他只是不在乎我"

後來她遇到一個男生,工作比大林更忙,但面對小芳的訊息總是第一時間回覆,小芳生病也馬上趕來載她去看醫生。

小芳說:她真的感受到什麼叫做被愛!

其實,就連我們自己也一樣,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只要我在乎你,你一開口或一個訊息,我都會用最快的時間來陪你。

所有的忙碌,不過是你在他心中沒那麼重要罷了。

不在乎你的人,就算一天有24小時,他都會有25個小時很忙,因為不愛,所以才拿忙碌當藉口。

 

 

【我的前半生】劇中,擔任高級諮詢師的賀涵,工作超級忙碌,但只要羅子君一有需要,賀涵都說最近不忙,

不管是千里迢迢在羅子君電話沒電的時候開車去尋找她,

或是在忙公司合併業務最繁忙的時候去幫子君的兒子過生日,並為此差點連飯碗都丟了,

或許有人認為賀涵到哪裡都是搶手的人才不怕丟工作,但事實上,他不管陪不陪伴,總是能在第一時間讓子君安心。

 

我也遇過這樣的男人,手上有好幾個會議要開,但你的每一個訊息,他都能在第一時間回覆

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說我是他置頂的人

世界上最美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我很忙,但只要是為了你,我都有空"

一個把你放在心上的人,再忙也能抽出幾秒鐘來回你的訊息,讓你心安,而不是一句很忙之後杳無音訊。

 

 

我有一個同學是竹科的高管,

有一次聚餐,我看到坐在旁邊的他手機螢幕亮了,是每日定時鬧鐘設定

字幕顯示:打電話給老婆

我笑笑問他:"打電話給老婆還要提醒啊?"

他說:"是阿,每天開不完的會議,常常都不知道時間,但老婆會等他吃晚飯,所以不管怎樣,他都會打電話跟老婆說一下今天大概幾點回家"

你看,其實不管多忙,事情再繁雜,只要有心,就能有辦法讓人安心。

在這個世界生存,有誰不忙呢?

每個人都為了生活,在各自的領域中不停的忙碌著。

但忙並不是一個可以用來忽略的藉口,相反,正因為忙,所以更要心疼對方,盡力彌補自己沒能做到的陪伴。

所以就算我忙到焦頭爛額,空閑時間少之又少,我也願意把僅有的時間花在你身上,

不願讓你為我牽掛,也讓你知道我的心與你在一起。

 

張小嫻說:女人要的不是一個只會侍候你的男人,我們為之感動的不是他為我剝蝦殼,或者他夾菜給我吃,而是他日理萬機還是那麼疼愛我。

在真愛你的男人心裡,只有你才是頭等大事,其他的任何事情,也不過是為了讓你過得更幸福。

時間,才是一個人給你的最無私的禮物。

雖然工作堆積如山,但看到你的消息提示,總是馬上想要回覆,雖然工作到深夜,也還是記得發給你一句讓你安心的晚安。

那個再忙都對你有空的人,才是真的將你放在了心上。

所以,餘生,請和對你“有空”的人在一起,

好好珍惜那個只對你隨時有空的人吧,雖然他很忙,但他願意陪你,這樣的愛情,可能不是轟轟烈烈,卻更能天長地久。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媽的生活紀實

FB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邦邦:https://streamtopic.pixnet.net/1275/posts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孟淇
30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562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