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

2019

想要成為完美女人,十指成了最細節的「微戰場」,脫落的指甲油代表不夠精緻、不平整的甲面透露出忙到沒時間照顧自己…,我們要告訴你6個讓雙指變美麗的心機祕訣,助你在指甲方寸間贏得注目。

1. 指妝撞色、霧面指彩最時髦

指甲、眼妝和唇妝不要完全一樣會比較具現代感,喜歡柔和妝感的人可以選擇搭配深色指彩營造出對比時尚感。另外,目前正紅的霧面美甲除了使用霧面指甲油外,其實只需跳過在指彩上塗擦亮光油的步驟,在指彩乾燥後,輕輕地使用麂皮布稍微摩擦,就讓指甲呈現霧面效果。

2.美甲「快乾噴霧」是手殘者救星

愛塗指甲油的女人們,一定都有同樣的經驗:在指甲油還沒完全乾,手指不小心摸到時甲面,辛苦半天的指彩就全毀了!若能減短等待指甲油乾燥的時間,弄壞甲面的機率也會大大下降,自己在家上色想加快速度時,可以簡化上色流程,上色前先在瓶口刷下多餘指甲油,然後由左到右分三區上色,再塗上一層快乾的外衣(可試試指甲快乾滴劑或快乾噴霧),只需三分鐘不到的時間,就能擁有完美指色。

3.光療彩繪慎選燈具,美甲更健康

可在家D.I.Y光療指彩也是這幾年的新選擇,光療指彩和一般指甲油最大不同的地方在於經過燈光的照射下,特殊指甲油內含的樹脂凝膠會固化,形成較飽和同時不易掉色的指彩。不過也有不少人仍對光療指繪存有致癌的疑慮,其實光療致癌的風險主要來自紫外線照燈,目前市面上的照燈分為傳統UV燈及LED燈等,固定波長的LED燈其實不會對肌膚造成紫外線傷害。

4.適時讓甲面休息日常保養很重要

隱舍美甲師Becca表示,指甲的功能在美化及反應身體狀況,但這不代表塗抹指甲油原料會影響健康,因為指甲是硬化的角質所構成,本身不具吸收功能,傳統指甲油所揮發的有機溶劑氣味,才是影響健康的主因。

她也提醒,雖然凝膠指彩較不會有吸入性傷害,但卸除凝膠的拋磨過程,會讓甲面變薄,反而比較需要借助專業處理,她同時也建議可以適時讓甲面休息,同時在接受下次光療前加強保濕滋潤雙手十指,就能維持健康美指。

5.巧用護甲油 十指In起來

當你發現指甲出現不平整或容易斷裂,美甲師Becca建議不如在上色前先上一層護甲油,使用護甲油可以修補甲面凹凸,同時讓指甲底色更均勻,也有隔離指甲油及增加指甲厚度的功能。當然,指甲容易斷裂、分層,可能是指甲營養不良造成,這代表缺少維他命B、維他命A或鈣,指甲因而變得脆弱、乾燥。這時候除了塗上能強化指甲的護甲油外,也要在生活中多攝取雞蛋、海鮮、牛奶等含高蛋白質的食物。

6.卸後指甲泛黃別輕忽

一般指甲油建議五到七天後就要卸除,光療凝膠指甲則是三週至一個月,停留過長時間易使甲緣肌膚水分流失、甲面色素沉澱,卸除後則建議休息一至兩個星期後再重做。如果泛黃問題嚴重,可每隔三週,用專業用的海綿輕拋甲面,如此也能改善泛黃狀況。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刷翻小紅書的「泫雅風美甲」~【透明基底X可愛繽紛】可無限延長,簡直就是為了懶美人而設計!

指甲越來越黃怎麼辦?5個健康美甲的治本之道

精選10款暑氣全消「夏日甜品系」指彩~「沁涼冰淇淋、粉嫩咁貝熊、繽紛水果」把幸福滋味帶到指尖!

 

Marie Claire
109 人追蹤

文章:1056

人氣:15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