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

2019

20190718.jpg

柯律師說:台灣結婚的人當中,有35%已經離婚了,還有35%的人正在辦離婚,不離婚的人當中,假面夫妻或同床異夢占了25%,剩下5%才是真正珍惜對方的人

聽起來很悲涼,卻很真實

 

去年,好友育真的先生出軌了,電話那頭的她哭著問我該怎麼辦?

我急忙趕去她家,打開門看到一個面容憔悴、披頭散髮的女人,

她看到我,眼淚流了下來,哀怨的說:"他被我看到曖昧訊息,逼問下他承認出軌了,他說他只是一時意亂情迷,也保證會斷的一乾二淨,希望我能原諒他,你見過很多世面,你教教我該怎麼辦?"

育真的女兒剛上小一,兒子還不滿2歲,這時候,做什麼決定我相信對她來說都很痛苦,但是我最多只能跟她分享一些個案的故事,最終決定怎麼做都還是她自己。

我告訴他:在婚協的個案中,有老師說過:通常遇到對方出軌,只有兩種情況才會過的好,

一是堅決不原諒,絕對離婚,不讓自己心塞

二是把出軌當成蟑螂一樣吞下肚,不再反反覆覆拿出來讓自己噁心,其實這是最難的,因為很難裝的若無其事。

但是,既然選擇原諒,就要學會把這件事淡化。如果你整天把這件事掛在心上,不時拿出來諷刺挖苦一下對方,你們的夫妻關係永遠也好不了,結果兩個人耗到老,後悔這輩子白過了。這樣的生活你願意嗎?

這也是我想說的話。

那天跟育真分享這個故事,她選擇原諒,卻還是沒辦法過了心裡那一關,這一年多來,她每次跟我聊天都在抱怨,連我都快招架不住了

 

p_b_simple_37_1L.pngp_b_simple_37_1L.png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遇過活在糾結哀怨中的女人。

她們一天到晚苦著一張臉,壞著一張嘴,很容易讓人原本的好心情瞬間跌落谷底。

她們把一切痛苦的根源歸到丈夫身上,最常說的就是:
"如果當初不是嫁給他,這輩子也不會過的生不如死。"
“如果不是因為孩子,我早離婚了。”

這些話,我聽到耳朵都長繭了。

她們恨透了先生,卻始終沒有勇氣離開,

她們口口聲聲說“都是為了孩子”。但事實上,她的孩子、家人、好友可能早就一直勸她離婚。

然而,每每到了決定的時候,她們又因為種種原因而逃避離婚這件事情。

她們習慣一邊抱怨,一邊又毫無底線的選擇繼續。

有句話說“哀其不幸,怒其不爭。”這句話,用來形容這些女人最恰當。

p_b_simple_37_1L.pngp_b_simple_37_1L.png

當婚姻過不下去的時候怎麼辦?一千個人就有一千種看法。

無論是積極改善也好,果斷離開也罷,最怕的就是既缺乏改變現狀的勇氣,又不願在婚姻裡委屈。

有位林小姐來詢問要不要離婚,

她是家庭主婦,有個不滿一歲的兒子,老公經營機車行,有車子有房子,生活品質也不錯。

在外人看來,林小姐過得滿幸福的,不用出去工作,錢隨便花,公公婆婆人又好,老公也不會拈花惹草。

可是,林小姐來諮詢離婚,說她過得並不幸福,原因是她老公雖然沒有出軌,但總是看不起她,經常數落她,嫌她活得沒意義。

林小姐問有沒有法案可以協助離婚

諮詢中才知道,林小姐結婚後就辭去工作,日子越久越愛抱怨,整天充滿了負能量,做飯隨便,帶孩子也隨便,先生讓她多參加活動,她說自己太胖,讓她去健身,她也懶得去

每天醉生夢死,生活過得無精打采,先生也越來越看不起她。

老師問她:“要離婚當然有方法,但你覺得離婚能夠改變問題嗎?”

林小姐低頭說:“起碼不用再受他的氣”。

“如果你不改變自己,即使離了婚,恐怕也很難過好,不過是從一個洞跳到另一個洞。”

在諮詢快要結束的時候,我從林小姐口中聽見她說:“謝謝老師,我打算先改變一下自己,做一個正能量的人。”

 

希望她不只是隨口說說,而是確實去改變,好好為自己活出色彩,好好愛家人,做一個熱愛生活的女人,最好也找一份適合的工作,保持經濟獨立。

這樣,無論婚姻能否繼續,她的日子都不會太差。

p_b_simple_37_1L.pngp_b_simple_37_1L.png
寫文章11年,在協會擔任法律輔導的個案也不少,發現一個重要的事實,如果遇到婚姻上的抉擇,經濟獨立的女性通常做出離婚的決定是比較簡單的,反正錢我能賺,離開誰照樣活得很精彩。

最怕的就是想要離婚,卻因為經濟不獨立而不得不忍氣吞聲。這種類型的女人我看過很多。剛剛的林小姐就是一個例子。

出走或離婚都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出走或離婚後連養活自己的能力都沒有。

 

洪蘭博士說:即使你現在婚姻幸福、子女幼小、公婆需要照顧,都請別忘了,台灣的離婚率居高不下,為了自己也為了孩子,請做到這3件事:

1. 要有一技之長 

2. 不要離開工作   

3. 有自己的存款

 

女人的悲哀從來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在做選擇時,女人容易選擇放棄自己的未來!

連自己都放棄自己的人,就不要在未來某一天,回過頭來怨怪別人拋棄自己。

即使要當家庭主婦,也建議可從人力銀行或是360PRO這些網站接外包的案子,做時薪工作也行,在家從事電商小生意也好,甚至是多帶一個孩子做保母等等,與職場保持連結,絕對不要全然退守家庭,放棄工作。

所以,當婚姻過不下去又離不了的時候,不妨轉移一下注意力,培養幾個愛好,考慮一下應該怎麼努力賺錢。

當你有了賺錢的能力,有了讓自己幸福的能力,再談要不要離婚吧。

錢當然不是萬能,但是沒錢的女人只能憋在家哭,有錢的女人想去東京鐵塔哭也可以,想去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哭也行,就想住在杜拜的七星級帆船酒店哭也沒有人能阻止你

沒有誰的婚姻是完美無瑕的,就算是世界上最恩愛的夫妻,也會有一百次想要離婚的念頭。

p_b_simple_37_1L.pngp_b_simple_37_1L.png

夫妻之間,爭吵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爭吵後還能不能和好,

有了裂痕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願意修補,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活著不易,想離婚要趁早,賺錢更要趁早。

與其為一段過不下去還離不了的婚姻苦惱,倒不如想想怎麼多賺點錢吧,

到現在為止,我很少見過經濟獨立的女人在婚姻裡是委屈的,

婚姻中要隨時保持單身的能力,你強大了,別人自然不敢隨意踐踏你的尊嚴,

就算你是在那95%婚姻不幸的人裡面,也有不怕離開的勇氣。

 

b_ornament_134_1L.png

作者:葉淇淇。單親獨立的自由工作者

親子天下,BabyHome等網站簽約作者。

粉絲團:葉淇淇 - 單親媽的生活紀實

社團:葉淇淇的女人543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ikiyeh75/

    

   PIXstyleMe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YOYOKIKI

   【俏媽咪達人】http://papamama520.pixnet.net/coblog/author/YOYOKIKI

 

 

 

 

 

 

孟淇
30 人追蹤

文章:259

人氣:956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