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9

23.jpg 

在臉書上也常會分享美食及好玩的人事物,雖然不是美妝保養的內容,也是非常受歡迎的喔!【觀玲老師一週間】就是將這些有趣的事物集結,方便大家從中去尋找吃喝玩樂的景點,除了美食還有最近看的電影、書籍,及我的玩具收藏品等等,其中跟凱鈞老師及好友Pちゃん一起去享用的「阿D食堂」,看了當時的照片…好想再去吃那碗海鮮粥呀!

 

【阿D食堂】

「龍飛鳳舞鶴」美食團,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阿D食堂」,因為當時Pちゃん身體不適想吃海鮮粥,害我跟凱鈞也超級想吃海鮮粥!但這邊的明星料理是烏龍麵相關,所以又點了炒烏龍麵一同分食!

1.jpg 

超級海鮮粥真的很超級,尺寸超級!料超級!兩人吃都夠,但我們居然一人點一碗!超飽啦!湯底是用昆布還有櫻花蝦,很日式風的湯底,然後海鮮、菇類、蔬菜料非常多,但我跟凱鈞都吃完90%

2.jpg

炒烏龍麵是招牌,因為這邊的客人幾乎每個人都點一盤!烏龍麵是台南的手工麵,不是那種冷凍現成麵,很有嚼勁,而且QQ卷卷的麵條很吸湯汁,蝦、蛤蠣、蔬菜量也很大,吃飽飽營養均衡!

3.jpg

然後我們還點了小菜跟溫泉蛋!茉莉烏龍茶喝到飽,老闆夫妻也非常熱情!老闆偶爾還會把兩隻蝦擺成桃心型哈哈!中午時人非常多喔!下次還想來試試看這邊的湯烏龍麵!

3-1.jpg

 3-2.jpg

然後Pちゃん送我跟凱鈞好可愛的香皂,是在韓國拍攝節目時相遇的香皂店,上面都有不同的俏皮文字,顏色也好多彩好像積木,臉跟身體都可以用!還有飛壘口香糖的味道(凱鈞說的。)謝謝Pちゃん!

4.jpg 

5.jpg

6.jpg

BRUN不然咖啡早午餐】

今天是跟盧亞的公關一起用餐聊新品,第一次來到這家店,感覺是簡單的店但卻是網紅店,通常網紅店的料理都普通,但這家還不賴,料理簡單但充滿小細節,這是「BRUN不然咖啡早午餐」的早午餐跟義大利麵!

10.jpg

唯一的缺點是菜單沒有照片,所以你不曉得你點的早午餐長什麼樣子,營養最均衡的就是彩色的那個早午餐,感覺在家也很容易料理,然後我點的是有薯條的鐵鍋—「焗起司蕃茄肉醬燴半熟蛋小鍋」,很意外的我不曉得它沒有青菜,但好在鐵鍋裡有一顆蛋!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下次如果再來,我要點那個彩色的早午餐,而且它的名字很簡單,就叫「法式炒蛋」,但是它明明這麼豐富,名字卻這麼單調,害我失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

15.jpg 

P&T柏林選茶】

因爲好朋友將跟隨老公定居新加坡,所以~夏天18:00一定要回家,冬天則是17:00的我,晚上21:00還在外面!我之前也跟大家分享過這家餐廳,他們家的鐵鍋鬆餅超好吃尤其是鹹口味,然後今天想換點別的料理。

15-1.jpg

他們這邊的茶很好喝,跟永心鳳茶有得拼,我點的是有點雪茄及煙燻味的茶。

16.jpg

這是我點的早午餐,雖然是晚餐,但外食喜歡這種營養均衡的料理,這道菜在家也可以自己做,然後鴨肉沙拉有點普通,覺得應該要加一些深綠色的蔬菜會比較美,然後不管到哪只要看到松露薯條都一定會點。

17.jpg

18.jpg

P&T柏林選茶」真心推鐵鍋鬆餅!

在中山北路22618

19.jpg

【食習】

跟我妹吃「食習」下午茶,真的很愛這裡!之前也分享過好多次這邊的午餐,環境跟氛圍都很棒,南西誠品又非常好逛,這邊開幕後…我就很少往信義區跑了。這邊的金萱非常好喝,奶味很濃,雞蛋糕也很好吃。

21.jpg

22.jpg

23.jpg

然後、我的外食口袋名單真的只有那幾家,因為外食我希望也能營養均衡,所以除了「食習」、「永心鳳茶」、「御盤da食堂」及「小器食堂」都是我的營養口袋名單。

24.jpg

25.jpg

26.jpg

【大阪王將】

我去高雄出差後、準備回台北前肚子好餓,就到夢時代地下樓的「大阪王將」吃晚餐,人餓起來的時候真的很可怕!尤其是我,我自己一個人點這樣的菜,瘋了!「大阪王將」的麻婆天津飯超級好吃!但是好像只有這個好吃,餃子不好吃。後來我在粉絲團上分享後,覺得餃子差強人意的人還真多!

27.jpg

28.jpg

Krispy Kreme

每次咬下的瞬間,都會覺得「噁……怎麼那麼甜!」,但是只要一經過「Krispy Kreme」又會不自覺貼在玻璃上開始挑選。我一定會買海鹽焦糖,然後最近又推出了檸檬限定口味,有檸檬卡士達夾心貝、檸檬糖霜甜甜圈、檸檬糖霜蛋糕,因為有檸檬的酸甜,就會感覺沒有這麼死甜!

29.jpg

30.jpg

31.jpg

其實這種東西,我都只想吃一口就好了,因為真的太甜了……。但靠櫃絕對會買一整盒,這是一種很恐怖的催眠力。

32.jpg

【程味珍的滷味們】

每次看到這場面,夾子都會停不下來,管他幾個人吃飯,想吃的都會夾到碗裡!以前他們沒有價目表,所以隨便夾一夾都好幾百,現在西門町的觀光客多了,所以有價目表就會比較節制。

33.jpg

【日本TOJIKI TONYA直火耐熱系列】

用自己喜歡的餐具吃飯真的很療癒!因為丟掉了兩個幾乎每天都會使用的湯皿,所以昨天去「小器」尋找我的新夥伴,但是看了很久,大概花了半小時的時間一個個慢慢看,因為如果想要用一輩子的話、得仔細挑選!

34.jpg

這是日本TOJIKI TONYA直火耐熱系列的「附耳烤皿」跟「附耳碗」,附耳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因為我這種急性子的人,希望一次可以把料理端上桌,有了這個耳朵就可以單手拿熱湯,多方便!它的材質是耐熱陶器的美濃燒,但是外型是歐風,有一點可愛,而且我最近很喜歡黃色的陶器,有點粗糙的陶器,加上現代化的外型,很時髦!

35.jpg

它可以直接在瓦斯爐、烤箱、微波爐使用,「附耳烤皿」還可以在火爐上加熱烤牛排,但說真的,我在思考的時候,完全是以搭配肉粽的模式來考慮的!

 

【日本TOYO八角方格壓花玻璃盤】

收藏品就是要拿來用!前面的八角方格壓花玻璃盤是最近剛入手的,來自於1957年成立的日本玻璃品牌—TOYO,也是老物件喔!玻璃壓花盤本來都用來裝水果,但用來放西洋風炒青菜也不錯喔!然後茶杯是雙馬皮鞋玻璃杯,裝葡萄的玻璃小碗是北市銀紀念品,都好可愛!

36.jpg

【山藥蘋果白木耳雞腳湯】

集合了所有「膠質」的「山藥蘋果白木耳雞腳湯」,超濃郁~!如果想要湯頭甜一點,還可以加紅棗或枸杞。假日很愛在家煮湯,我都習慣用電鍋煮湯,食材全部放進去按個鈕就好了。

37.jpg

【無花果雞湯】

上回買了太多無花果乾,而且因為太甜沒怎麼吃,後來好朋友說無花果雞湯非常美味,是她們家餐桌上的定番,結果回到家確認,我的無花果乾都過期了,其實應該也沒關係啦,但我還是把它們都處理掉了!

38.jpg

然後好友上週又給了我一包無花果乾,超大顆的,品種很優秀,然後約好這個禮假放假要來煮湯。我上網查了很多食譜,無花果乾可以搭配山藥、冬蟲夏草、玉米、香菇之類的,然後我冰箱裡有紅蘿蔔跟玉米,也有食譜說可以加紅棗,但無花果乾應該已經夠甜了!

 

我用了雞翅、香菇、紅蘿蔔、白龍王玉米、薑片,一個電鍋的量加了三顆無花果,燉煮90分鐘,過程中一直飄出無花果的香氣,然後這個湯頭果然非常香甜,超好喝喔!謝謝!

 

【假日的水果盤】

只是切一盤水果的小事情!也能輕鬆變成假日最令人開心的事!上回還有朋友跟我說、她模仿我的方式切水果給她兒子,兒子還說不像(),真可愛

39.jpg

7-11 一口豬排】

饑餓行銷真的很不OK!之前雷神我是不會去搶啦!因為我不愛巧克力,但這一口豬排因為朋友說很好吃,但7-11一直缺貨中,我就請樓下7-11店長幫我留貨,所以當時算是搶!到!了!7-11真是我的好鄰居!你們有吃過這個零食嗎?吃起來真的很像一口豬排喔!雖然當時常缺貨,7-11的進貨量也很少。可是熱潮過了,現在隨時都可以買到………。

40.jpg

【我的娃娃收藏品】

然後前幾天在蝦皮看到一個很類似的項鍊娃娃,是1967美泰兒Mattel的「Lucky Locket Kiddle」,她其實有好幾種造型,而且可以從項鍊裡面拿出來玩,大頭小身體實在是很可愛,可以跟我的“富江”做伴。

41.jpg

42.jpg

誰是“富江”呀!?我幼稚園的時候有一個娃娃,但是她長得有點恐怖(有點像伊藤潤二漫畫中的美女“富江”),大頭小身體還有很多頭髮是我的菜,所以一直珍藏到現在,聽說是芭比娃娃公司出的。可是她的眼妝好誇張喔!1967年流行這樣的彩妝嗎!

43.jpg

44.jpg

Little Miss Mctch pack

我對這麼小~這麼小的娃娃真的無法自拔,你們有看過這火柴盒娃娃嗎?他們是「fun world」所推出的「Little Miss Mctch pack」娃娃,他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不同的造型,像是小動物娃娃之類的,年代都很久遠,很高興可以獲得這對雙胞胎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大創賣的口香糖】

變好長喔!其實小時候很愛吃這個口香糖。可是裡面到底有幾顆呀?都沒人記得!?因為它很長所以我當時沒買。

49.jpg

【光泉牛奶時鐘】

I LOVE MILK光泉牛奶~I LOVE MILK~光泉牛奶!這是一位古董同好好友通知我的,她知道我喜歡企業商品,當初這時鐘是怎樣的情況誕生的不可考,可是以前品牌都喜歡做這樣的贈品來抽獎,或是送給經銷商,店家使用當做宣傳用品,就像送玻璃杯或袋子之類的。好喜歡這時鐘,滴答聲也好懷舊喔!

50.jpg

The Lioretto文具】

很可愛吧!日本朋友送我的昭和風文具,是在「The Lioretto(ザ・リブレット)」買的,這是一家在日本很大的雜貨文具連鎖店,好想去逛逛。然後那個鉛筆盒跟橡皮擦圖案是日本老牌—SAKURA蠟筆的圖案,日本朋友以為我們小時候都是用這個牌子的蠟筆,但是我完全沒看過耶,我們小時候用的應該都是雄獅牌粉蠟筆吧?有鴿子圖案的那個。你們有用過SAKURA蠟筆嗎?還是~都用鴿子圖案雄獅粉蠟筆?

51.jpg

dreAMbition

我真心熱愛收集古董耳環!尤其是dreAMbition這家店的古董飾品,而且為這些古董耳環,還去買了古董珠寶盒。這品牌除了販售古董飾品,也有自己設計的飾品,走的也是古舊風,主要是因為我沒有穿耳洞,才開始熱愛收集古董耳環,因為懷舊年代的耳環都是夾式,而且設計風格很不低調,如果跟我一樣的人,也可以到這家店逛逛喔!在赤峰街!

52.jpg

【時男時女(男どき女どき)】

最喜歡的日本女作家本來是宮部美幸,但現在是向田邦子,我覺得她是最懂「情」的細膩女性,而且她生長在我最喜歡的年代,後來看黑柳徹子真實故事的日劇「小荳荳電視台(トットちゃん!)」後,更了解她的生活背景,原來她是黑柳徹子的好閨蜜。

53.jpg

她的好幾部作品,也都是在寫她自己的故事,包括非常低調的感情的部分,總覺得她知道好多人的故事,然後很真實,她的小說就好像在敘述好多人的人生,而不是虛構,只有她的書一打開,我會一直看到最後一頁!而且她的書很適合去228公園、坐在池塘旁邊的椅子上閱讀。

 

「時男時女(男どき女どき)」這個書名其實很難翻出適合的說法,所以直接按照字面上翻譯,是她在過世之前留下的作品(她是在來台灣旅遊時遇到了空難……),每篇短篇小說的結尾都有出人意料的轉折,而且看她的小說會很有畫面,甚至自己還會設定演員,腦海中會播放日劇,裡面還收錄了一些旅行記事跟對家人的描述。

 

她是日本很重要的文學女作家,當時的電視台及廣播劇,如果沒拿到她的劇本是會開天窗的,黑柳徹子就是在電視台工作的時候,跟她成為好姊妹!真的很推薦她的小說!有時候看完會心酸酸,有時候則會心暖暖。

 

【逆轉人生(Intouchables)】

想跟大家分享這部最近看過的電影當中,最感人的一部「逆轉人生(Intouchables)」,是2011年的法語電影,一個全身癱瘓的超級富翁,因為一些原因,選擇了人生已經在谷底的黑人作為他的私人看護!

54.jpg  

癱瘓的富翁極為悲情,以失業救濟金過活的黑人卻非常樂觀!他甚至為了能擁有自己專屬的浴缸而感動,然後他們雙方開始影響著彼此的生活。人生總是會有個來幫自己「逆轉」的契機出現,只是你也不曉得是什麼時候!

 

主動為別人做點什麼,然後你也回饋點什麼給對方,這樣的關係很良好!只是一昧的接受不付出,也不會快樂的!這部電影真的很好喔!改編自真人真事,他們兩位至今都還是好朋友!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0

人氣:49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