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

2019

「裸妝」成為主流後,人人都在追求散發自然光澤的肌膚質感,不少彩妝師表示,想要「偽」天生麗質,「妝前保養」是最重要的一環!怎麼挑、如何做?我們請來業界大師授課揭密。

 

妝前保養VS. 日常保養大不同?

「妝前保養」故名思義多半發生在白天和化妝前,一般人可能不會細分「妝前保養」和「日常保養」,其實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功能型保養品的使用」。彩妝師游絲棋表示,上妝前應該要儘量使用以提升皮膚保濕度為主、質地清爽的保養品,而修護型等高機能產品,則留在夜間美容呵護肌膚。

 

 

 

因為部份高機能型保養品除了質地滋養濃稠外,層膜感較重,容易讓後續彩妝脫屑,尤其是油性肌膚者,上妝前的產品使用應避開太滋潤的乳霜,最好先好做局部控油,妝容才會持久。

 

 

 

迅速達到肌膚保濕~面膜敷上去就對了

常替藝人上妝的彩妝師Azzurro也分享自身經驗,他表示妝前保養的重點不外乎保濕,他透露想要迅速達到保濕效果,敷面膜仍是不二法則,透過即時補充大量保濕,增加角質含水量回復水潤感,同時還能提升膚質的柔軟與光澤度,讓肌膚立刻「看起來」充滿彈性,而且畫出來的妝容也會「服服貼貼」。

 

 

 

還有這一招!冰鎮美妝蛋救浮腫

對於油性膚質、或是眼周易浮腫者,他透露,可以利用現在最夯的美妝蛋急救保養:先將美妝蛋泡在冰鎮水中,完成妝前保養後,以擰乾的美妝蛋輕輕於浮腫的眼周滾動按摩,或是在易出油處局部輕滾,能瞬間降低膚表溫度、收縮毛孔,接著再化妝,會讓出油現象改善不少,彩妝也不易脫妝。

 

 

 

妝前保養產品、步驟再定義

過去「妝前保養」可能被定義為「上隔離霜之前的步驟」,不過隨著保養型的底妝產品蔚為風潮後,今日的「妝前保養」也有了些變化。彩妝師游絲棋便解釋,彩妝和保養品的界線不再這麼壁壘分明,過去被視為彩妝一部份的妝前霜、、飾底乳、CC霜等,保養功能被提升後、任務更多元,在她認為也是妝前保養的一部份。

 

 

 

控油填紋產品局部使用即可

另外像是借助產品「填充」特性,以高分子膠在膚表即時填紋、膨潤肌膚,達到肉眼上「立即」撫紋、拉提的效果的產品、或是常見利用以矽為主的凝霜質地,吸附抑制油脂、縮小毛孔,達到彷彿開了柔焦效果的肌膚質感,這些產品也都含蓋在妝前保養的一環。

 

 

不過提醒大家,填毛孔、控油類的妝前產品,應該局部使用而非全臉用,步驟應用在隔離霜後、粉底之前,才不會因為其他產品中的油脂成份影響到功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https://www.marieclaire.com.tw/;《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rieclaire.tw。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全球首創「妝前保養」BEVY C. 創辦人ZOE的居家保養哲理「越簡單其實越難,必須萬裡挑一。」

4招控管肌膚油田!皮膚科醫師提醒:酸類使用過度反而會造成「內油外乾」~跟著這樣做,粉刺、痘痘out!

保養就是要做好、做滿才有感!重新燃燒我美容編輯魂的「杜克精華三劍客」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8

人氣:1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