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

2019

WB House威布好食(5).png

手写人生—改变焦虑、抑郁和悲观的习惯(簡體)

THE LIFE JOURNAL: How A Notebook&Pen Can Change Your Life!/Adam J. Jackson

推薦指數:★★★★☆

夢想聽起來遙不可及,卻讓人著迷,有夢想,帶給人希望,帶給人快樂、以及帶給人幸福。

如果說,一本日記本、一支筆 能帶給你無限可能的人生,甚至夢想,你會相信嗎?

....................

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老師要學生們寫一篇日記作為功課,

印象中,寫日記的開頭,從星期、日期、天氣,再來就是把當日遇到的人事物,
再加以描述寫在日記裡。當時覺得很有趣,又覺得很無聊,做了的事怎麼還要寫下來,事情已成過去式。

直到中學時期,我漸漸有寫日記的習慣,還買了有鎖扣的日記本,
把每天遇到開心或不開心的事寫在裡面。這幾年斷斷續續地,寫寫停停,上了大學至出社會工作,也就沒再寫了。

直到最近,接觸了一本關於手寫日記心理療法的書,這是由英國知名心理治療師的著作《手寫人生》,
講述了寫日記不僅僅是
記錄生活,而是記錄人生故事,讓大家重新發現書寫日記的美好!

世界知名權威人士 都有一個共同點

世界知名18、19世紀的科學家、發明家、哲學家等,如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
榮格(Carl Jung)、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等,在拼搏事業中都擁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保持寫日記的習慣
很多傑出人士能擁有現今卓越的成就,都歸根於願意抽出時間來寫日記

寫作的心理療法

科學家發現,寫作能夠激起大腦的活躍,無論在心理或生理上都起到了強大的作用
書中講述了好幾個寫日記的益處,讓人更了解寫日記不僅僅是“記錄”生活,而是真的行之有效。

記錄明日重要、需完成的任務

所謂今日事, 今日畢,如果我們每天工作結束後,把明日需要做的重要事件寫在筆記本裡,
按照最重要至次要的順序,列出每項需要完成的事,然後從最重要的項目一一完成,這能使工作起來的過程更有規律以及效率!

這項記錄法源於公共關係之父——艾維·李(Ivy Lee)的時間管理法,他雖是來自19世紀的人物,但是歷經多年來到21世紀,
這套方法依然被許多學家認可及使用。

書寫——心情出口的管道,擺脫抑鬱

無論是什麼人在生活中一定會遇到開心或不開心之事。
有些時候,心情納悶想找人傾訴,難言之隱及礙於體面問題,不敢告訴任何人。

使之把情緒壓抑起來,久而久之壓出心內傷。
不過,日記是私人物品,無論開心或煩惱都可以寫在其中,讓心情獲得出口的空間之餘,
從中分析自己怎會有如此情緒及感受,找出煩惱的原有。

不妨今天就來試試看,拿起支筆,翻開日記本,為自己,開始記錄生活旅程吧!

....................

目錄:

【第一部分:手寫日記改變人生】

第一章 價值三千萬美元的日記 
第二章 走出人生的赤道無風帶 
第三章 可持續的幸福
第四章 筆比藥片更強大 
第五章 捕夢者 
第六章 寫寫更苗條 
第七章 成功的秘訣
第八章 時間的主人
第九章 可塑的記憶 
第十章 提高學習效率
第十一章 高效解決

【第二部分:手寫日記行動計畫】
第十二章 入門指南 
第十三章 知道你要的結果 
第十四章 表達性寫作方法
第十五章 食物日記 
第十六章 症狀跟蹤器
第十七章 策略日記
第十八章 夢境日記
第十九章 SMART 目標設定
第二十章 感恩日記
第二十一章 時間管理範本

如何用手寫日記來管理你的時間並提高效率 
如何使用艾維·李時間管理方法 


作者簡介 亞當·傑克遜  

亞當·傑克遜(Adam J Jackson)(1962—- ),英國人,國際知名心理治療師、企業家、勵志演講家、暢銷書作家,
他所著《人生的四大秘密》系列和《事物的另一面》已經譯成30多種語言,在全球常銷不衰。 

*摘自書籍內作者簡介

Mickey
20 人追蹤

文章:81

人氣:16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