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

2019

 

 

  

HUGH LAB是一家在五月份剛開幕的甜點店,店內主打的是甜點套餐,在台灣目前都還沒看過這個形式的甜點,這次在好友邀約下前往,真的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HUGH LAB位在台北市蘭州街60號4樓,離捷運大橋頭站大約步行10分鐘。

 

 

在一棟舊公寓的四樓,到了先按門鈴再走上樓,就可以看到招牌。

  

這邊每月20號會公佈下個月的可訂位時間,店內空間不大加上只有兩位老闆服務,所以晚上12點一定要準時訂位,才有機會吃到唷!這次超感謝好友訂位的,讓我有機會品嚐到這麼好吃的甜點。

 

 

桌子和椅子及餐具都是有精心挑選過的,桌上還有放置當季菜單。  

   

  

開放式廚房一覽無遺, 會在入座後才開始製作甜點第一道甜點,製作完立即上桌,非常用心。

 

 

一份甜點套餐會有四份甜點,開胃小點 (appetizer)前菜 (pre-dessert)主菜 (main dessert)伴茶小點 (petit four)。食材多選用當季水果作為構想,整份吃下來是輕盈、沒有負擔的,而且甜度調配的很剛好,不嗜甜的人也能輕鬆享用。

  

可以選用咖啡或茶類,這邊的茶是選用KUSMI TEA,台灣目前沒有販售,今天喝的是這款,帶有淡淡的肉桂和丁香茶味,好好喝。(謝謝老闆願意讓我拍照)

 

午茶套餐 Dessert à l’assiette〕   

開胃小點 (appetizer)

  

慢燉蘋果、金萱茶蛋糕、茶香脆餅。

 

  

上方的茶香脆餅吃起來相當酥脆,金萱茶蛋糕吃起來也很濕潤,搭配上慢燉蘋果別有一番風味,旁邊搭配的馬斯卡彭Mascarpone出乎預料的輕盈好吃,搭配起來清爽可口,整體都很好吃呐!

 

前菜 (pre-dessert)

  

鳳梨薄片千層、香草檸檬凍、優格馬里布風味雪酪。

 

  

最下方的是香草檸檬果凍,吃起來微酸,中間的鳳梨薄片有先醃製過再疊為千層,上方的優格雪酪非常清爽好吃。

 

主菜 (main dessert)

  

白葡萄慕斯,水梨薄片,君度柚子雪酪。

 

  

白葡萄慕斯吃起來很清爽,水梨薄片卷是這幾道當中我覺得比較甜的,君度柚子雪酪柚子香氣很重,吃起來清爽好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伴茶小點 (petit four)

  

黑巧克力 Black Chocolate ,是用70%聖多明尼克黑巧克力、黑巧克力慕斯、黑巧克力戚風搭配可可碎粒和黑巧克力淋面,吃起來略帶苦味,很好吃。

榛果 Hazelnut ,是用榛果醬搭配榛果奶油、戚風蛋糕和脆片,榛果醬超級好吃的。

 

 

(照片取自官網)   

Petit four,原意為法文中的小烤箱,後來成為小蛋糕的代名詞,也是主餐後搭配茶飲一起享用的小點心。

在HUGH也有提供一盒六種口味的小點預訂外帶,NT.550 /盒,目前是預計每季會更換菜單。今天吃完後和朋友已經在討論下次要來預訂外帶了。

 

 

這是這一季的口味,黑巧克力 / 白巧克力 / 榛果 / 芝麻 / 檸檬 / 焦糖,我們今天的套餐搭配的是最後的榛果和黑巧克力蛋糕。都超好吃的,覺得這種一小口的大小很精緻又不容易膩,很適合當撫慰心情的小點心。

 

  

整體而言,這是一家很精緻的店,套餐一份$750元,乍看之下不便宜,但實際吃完覺得有這個價值,可以一次茶到多種口味,又不會太膩,很不錯!而且有附兒童餐

 

HUGH LAB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蘭州街60號4樓

營業時間:平日開放盒裝法式小點、整模蛋糕預訂,週末採訂位制度內用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ughlab/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