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N

2019

  

觀望許久終於入手Colourpop 家的唇膏,剛推出的時候就被頗具質感的外觀所吸引,加上上面有星星圖案,更顯得活潑可愛。雖然是金屬外殼,但拿起來比預期的還輕,但對於一支只要$7.5美的唇膏,其實已經滿對得起這個價錢了。

 

這系列的唇膏顏色有點太多,挑得時候有些辛苦,完全陷入困境,雖然網路上頗多試色文,但不同的燈光跟膚色,塗起來感覺也是所有不同,最後在一番掙扎下,挑了幾隻熱門色入手來試試水溫。

 

這次一共入手了Lay Over、Mind Trick、Gallop跟Money Moves這四個顏色,除了Lay Over外,其他都是偏橘色調。

 

顏色部分我覺得官網的不是很準,有種僅供參考的感覺,在選色的時候只能大量爬文,希望能降低色差,只是拿到後實際顏色還是有些落差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顏色部分飽和度很高,而不論是奶油或霧面質地,塗起來都還算滿滑順的,關於以上兩點我覺得很滿意。

 

持久度部分算中上,一般喝飲料吃零食都不太需要補色,但如果吃炸雞那類比較油膩的食物當然就勢必要補個妝了。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味道,CP家的唇膏有個特殊的味道,不是韓國彩妝那種甜甜的巧克力味,也不是阿嬤化妝品的味道,有點難形容,只能說這味道我不太喜歡,但唯一慶幸的是,味道不會在唇上停留太久。

 

 

# Mind Trick

官網形容為紅磚色,實際顏色稍微比較偏橘些,是個很秋天的顏色,這支我很推,拿來當日常色使用再適合不過,不挑皮膚,不論黃皮還是白皮都適合,塗起來給人活潑溫暖的感覺,也是四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個顏色。

  

 

 

# Gallop

官網形容為柔和的赤陶色,是美麗的紅棕色調,又是個適合秋冬的顏色,顏色非常飽和,是四支裡面顏色最深的,塗起來有種氣勢爆棚感,當然也會比較成熟。建議可以先塗在唇中央,再用手指拍開,營造出比較溫柔的感覺。

  

 

 

# Lay Over

官網形容為玫瑰米色調。這色在小紅書被推爆,被稱為「奶茶裸色」,又稱MLBB色,不過經過這次我覺得小紅書不可信,上面的照片都修很大,每個人膚色都很白,塗起來當然仙當然美,而且在照片上唇色看起來都比較紅潤些,但這色實際帶有灰感,也可以說是比較冷的玫瑰裸色調。如果皮膚顏色比較偏黃的人,這色塗起來會有種病氣感,只能說購入前請三思。

 

試在手上的時候顏色看起來還不錯,但塗在嘴唇上時,第一個反應是:「顏色去哪了?」沒錯!這顏色跟我素唇顏色超接近,但我本身的唇色較為紅潤,塗上Lay Over後氣色變超差,完全是裝病唇彩首選。

  

[同場加映]

有網友說Lay Over跟M.A.C #Mocha有點類似,剛好我手邊有,也順便把手邊覺得類似的顏色也都拿出來比較一下。

這次加入比較的選手有以下:M.A.C #Mocha、Maybelline #Toased BrownL'oreal #292KIKO #104bynuef #Manuela。比較完其實我覺得沒有一個像的,但仔細比較,我覺得Maybelline #Toasted Brown 跟Lay Over顏色比較相似,只是Toasted Brown比較偏橘,塗起來也不會病氣感過重。

 

 

# Money Moves

官網形容為赤陶色,實際是橘棕色調,就是所謂的吃土色,又有點豆沙色,這個顏色是我第二喜歡的顏色,顏色不會過於強烈,有種溫柔的感覺,非常適合日常使用。

  

 

簡單介紹完四個顏色,最後就來個全部顏色的試色照,雖然個別看的時候會覺得除了Lay Over其他三色都好像,但從下圖很明顯看出Mind Trick偏橘,Gallop屬於紅棕色調,Layay Over屬於裸灰色調,Money Moves則是豆沙土色調。

 

 

以上就是本次Colourpop Lux Lipstick 的試色&心得分享。

 

 

 

 

小小白
5 人追蹤

文章:49

人氣:7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