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

2019

 

帶著1Y8M嬰兒去東京旅行封面.jpg
聽專家說要多帶嬰兒出國旅行,不但可以促進感情也會讓孩子更聰明。有人說帶著沒有記憶的孩子出國根本就是浪費錢,但,真的是如此嗎?孩子的記憶不是誰說的算,我更寧可相信「旅行的記憶覺可以讓彼此更緊密」
花媽一次次帶著不同年齡的小花生出國去,搭乘不同的班機狀況也都不同,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狀況發生,每回旅行都是一場場美麗又驚險的冒險旅記,在這裡一次分享給你,我們出國的經驗,讓各位憂心的爸媽也可以開開心心留下美好的旅行記憶,避免一些小地雷喔!



【育兒旅行】✈ ▌帶著1y8m嬰兒搭「酷航」去日本東京自助旅行❤ 經驗分享
▌文章日期:2018年4月29日~5月5日
(圖 / 文 潘大肚.木木小花 / 內容為個人觀感僅供參考,請參考文章日期。)


離開家鄉,少了婆婆,老公不會再依賴婆婆與沙發融為一體(嗯?)
出門冒險,遇到狀況,我們一起面對抱著大笑大哭取暖。
也許孩子會在日本巴士上面,當塞車塞了3hr時,
在人擠人密閉空間裡的小巴士〝拉了個屎〞
更恐怖是屎還炸出來沾到衣服、地上、還有你手上...沾的到處都是屎...
濃郁屎味環繞著車內揮之不去,你有可能需要面對被全車的日本人白眼...
要一手環抱屎味很重的嬰兒,還要拼命彎腰鞠恭道歉說「斯莉瑪歇~」
在站不穩僅一坪大的巴士廁所,搖擺著幫孩子換屎尿,恐怖驚嚇又頭麻程度百分百!
下車後你會發現自己的卡路里消耗超多,比跑二十圈操場流的汗還多。
(以上是真實故事。)

但一家子不一起歷經一場,哪能知道自己有哪些能耐,(整個看的超開)
每一次次狀況百出的旅行,都將是最好笑最值得回憶的記憶點。
再等等小孩大了,我一定會說嘴他一輩子XDDDD

自從在女兒小花生一歲的時候,
我們帶她飛往澳洲雪梨以後,我們更是迫不及待預約下一場的長途旅行。
點我延伸閱讀:
【育兒旅行】✈ ▌帶著1y嬰兒搭「華航」去澳洲雪梨自助旅行❤ 經驗分享 

嬰兒在二歲以前搭乘飛機是不需要機票費用的,但仍需額外的機場稅額等等費用。
也就是說嬰幼兒在二歲以前,搭飛機的票價是一成的機場手續費用。
若超過二歲以後,票價同等於成人票價。
就在女兒1y8m的時候,我們這次決定帶女兒前往「日本東京」

行4


從台灣飛行到日本東京的航程時間約2小時50分鐘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帶小孩出國最讓父母頭疼擔心的,不外乎就是會不會打擾到其他同行的旅行了。


🚼如何不打擾到同行的陌生旅客呢?
了解小孩的睡眠作息時間。
比如小花生的深層睡眠時間是晚上十點至早上八點。
我們通常就會買這段飛程時間,在機場候機時讓女兒活動筋骨,確保女兒不會提早睡著!
在一上飛機就位時開始安撫,在飛機快起飛時泡好溫牛奶給小花生喝讓她更有睡意。
在喝牛奶的同時,也可以減輕女兒的耳壓問題,一舉數得。


準備小禮物。
不妨,爸爸媽媽自己也可以準備一些小禮物給同行的陌生旅客。
雖然我自己帶小花生出過這麼多次,每次的同行旅客都很包容體諒。(花媽雙手合十表示感謝)
甚至經過我們旁邊的旅客💁🏻‍♀💁🏻‍♂
還會束起大姆指直誇小花生說:「她真乖,表現的真好!」
但做父母的我們不能保證旅行中是否會有意外,或是為別人帶來困擾。

其實我自己在當母親之前,我在出國旅行搭機的過程中,最害候就是「與嬰同行」,
尤其是搭「紅眼班機」時更是需要自己可以好好休息。
直到自己當了母親才明白小嬰兒的脆弱,尤其是在升機降機的耳壓過程,
若小嬰兒太過熟睡因而忘了吞嚥動作,那是會造成嬰幼兒的耳膜破裂受傷問題。
因為有專家告知,若在升機降機的過程中嬰兒太過熟睡,
就不時檢查嬰兒是否有吞嚥的動作,若沒有可以餵奶、餵水、餵副食品...
若以上都不行的話,有必要還是需要讓嬰兒短暫哭一下,因為嬰兒在哭的同時是有在吞嚥的。



🚼「酷航」注意事項?
推車是否可以登機呢?
之前去澳洲旅行時我們是跟友人租借「yoyo」推車,也有人推薦口袋推車。(依個人喜好)
但yoyo我們一用成主顧,從澳洲回國後我們就立刻下單了,個人覺得超適合帶出國旅行
yoyo推車是有名的折疊車,甚至有時候在入機場報到時,地勤人員會詢問有關推車事宜時,
只要提到「yoyo」,他們就會一副不必多說他們都了解的樣子。(再給一個)
在網路上也有很多推車租借的官網,大家不妨也可以自行上網搜尋喔。

但yoyo推薦到底能不能上「廉價航空的酷航」呢?
在出發之前,我們有先致電跟酷航客服詢問,但客服的回應似乎不是很肯定。
一向強調還是必需請我們跟現場確認,但其實這很有風險。
第一、若無法登機,我們則不想要推車拖運造成摔過的痕跡。
第二、因為廉航的關係,若勢必要拖運,是否有需再另外買行李費用支出的可能。
後來到了現場,地勤人員表示推車若可以折疊那就可以登機。
但前提是必需要有袋子可以把推車裝起來,且袋子是需要有拉鏈密封的。
但只是一般的ikea袋子,然後拉鏈拉不起來那也是不行的!
這邊幫大家整理一下:
✔ 推車登機需要有拉鏈的袋子把推車裝起來才可以登機,否則只能拖運。
✔ 推車不能走過空橋,在走空之前要把折疊推車收起來。
和65


嬰兒安全帶?
若帶著二歲以後的嬰幼兒同行,小孩需要抱著。
且有另外附一條嬰兒安全帶,需和大人一起緊扣在一起!
▼長這樣
帶著嬰兒去東京-酷航1.jpg
大人需要先把自己安置好。
然後再將空服員給的兒童安全帶另外繫上自己的安全帶。
▼如圖
帶著嬰兒去東京4.jpg

▼小孩必需要用環抱的方式,在起飛前都不能鬆綁!
在上升或是降落時椅背都是不能調整的喔!
要聽從空服人員指示說可以調整、可鬆綁、可走動才可以動作喔!

帶著嬰兒去東京3.jpg

▼努力ㄍㄧㄥ了一段時間,潘奴自己也累跨了~
立馬把椅背攤平XDDDD (辛苦了,拍肩!)
這一路上小花生都睡的超好的
帶著嬰兒去東京5.jpg

▼後面(我們並非坐第一排)的扶手是可以拉起來的,位子也會變得寬敞多。
(但一樣上升降落時不能拉起來喔)

帶著嬰兒去東京2.jpg

酷航是否提供嬰兒餐?
嬰兒餐需要網路上訂,但是就算網路上訂也只有麵包的選項。
如果臨時想要選購兒童餐的話則沒有。

酷航飛機上的育嬰室?
酷航飛機上,換尿布育嬰檯只有一間。

一家人一起入海關?
我常常看到很多一家人都分開檢查,其實也沒有硬性規定,就看當地國家和海關怎麼指示。
我們一家三口每次入海關檢查護照都是全家人一起。只要確定是一家人其實海關不會為難你。
在飛機上可以跟空姊空少要「入境表」,每個人都需要填,先在飛機上寫好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申報表」則是一家人填寫一張即可。


坐廉航記得幫小嬰兒多帶一件小被被上飛機?
這次坐酷航不像上次搭華航,

小花生與女兒奴
7 人追蹤

文章:17

人氣:883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