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19

 

 

 終於上到大名鼎鼎的大金剛老師塗鴉課!大金剛老師果然如其他媽媽所形容超親切,第一次上課前有點擔心小飛的狀況,畢竟剛返鄉回來他的狀況不大穩定,沒想到上課出奇的順利,還跟我說下次要再來上課!

 

  

仁愛教室位在仁愛路的貳樓餐廳旁,距離忠孝新生站走路約10-15分鐘。

 

  

教室位在五樓,電梯ㄧ打開就可以看到教室大門。

 

  

門口就有推車放置處,不過空間不大,有時候兩堂課交接時門口會塞滿推車。

 

  

每次上課都需要在櫃檯先報到,有課程相關問題也可以詢問唷!另外有個貼心的小秘密,教室上的時鐘是有故意調慢十分鐘,讓孩子到教室後可以充分適應再開始上課。

 

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園的遊戲空間真的很棒,有溜滑梯、廚房組、閱讀區、大型軌道車跟攀爬架,建議有來上課一定要提前來玩,小飛上課前下課後都玩的超開心的。

 

我和小飛都超喜歡這邊的繪本,窗戶上的彩繪也相當漂亮呐!

 

  

上課前可以將衣服先掛在此,東西放在置物櫃裡。

 

 

洗手台的水龍頭一打開就有溫水,冬天來上課也不用擔心小孩會冷。

 

  

教室非常繽紛,而且牆上都可以任意作畫,超棒的!

 

  

課程一開始大金剛老師會請小朋友先通通穿上畫畫衣,然後排排坐聽老師講解課程,看到小飛乖乖坐在那認真聽老師說話,媽媽莫名覺得感動啊!

 

大金剛老師會先自我介紹,過程超幽默的,之後再跟每位小朋友打招呼、問名字、握握手,即使小朋友害羞不願意回答也不勉強,真的很棒,而且老師瞬間就可以記得小朋友的名字,超厲害!

 

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樂園強調的就是不設限,身體各部位都可以拿來作畫,而且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課程,像我們這週上的就是「蝴蝶🦋」。老師運用了幾乎所有小孩都熟悉的好餓好餓的毛毛蟲當引言,先讓小孩看投影片。

 

每個小朋友都超認真的在觀看投影片。旁邊是混血樂樂看世界abner's fantasy的可愛樂樂,這是他第一次上畫畫課,結果出奇地投入。

 

  

接著再出動真的蝴蝶標本,放大鏡🔍,最後再拿出超大張的蝴蝶畫紙讓小朋友作畫。

 

小飛第一次拿到真的放大鏡,超級開心的。

 

老師讓小朋友們自己拿放大鏡觀察標本,之後還會輪流交換不同的標本,而且最棒的是過程老師都會ㄧㄧ來跟小朋友互動,詢問他們喜歡怎樣的蝴蝶。

 

 

 之後老師拿出一大張的蝴蝶畫紙來,每個小朋友都有一張唷!

 

 

拿到畫紙後老師會讓小朋友先坐在上面感受一下畫紙,接著才讓小朋友開始作畫。

 

 

大金剛塗鴉教室使用的顏料是美國第一品牌"繪兒樂",飛媽覺得非常好清洗,而且沒奇怪的味道。老師給的是紅、黃、藍三種基礎顏色。

 

  

大金剛老師每次上課都會說要把顏料「攪拌攪拌」,小飛回家後一直跟飛爸說顏料要攪拌攪拌,還主動跟爸爸說想上大金剛老師的課。

 

  

過程中老師會ㄧㄧ來引導小朋友,所有就算一開始害怕顏料的小朋友,之後也都會很放開心胸,像小飛最後直接讓老師擠顏料在手上當洗手乳。

 

 

老師問他要不要畫手套,他居然也同意了,對一個很怕髒的孩子來說,真的是一大突破。

 

 

最後還自己畫臉。

 

 

最終成品,雖然還是沒有像其他小朋友玩到最後一刻,但對小飛自己本身來說,已經是他上畫畫相關課程中,最盡力的一次了。

 

 

最終的教室佈滿了色彩繽紛的蝴蝶們。

 

第二次上課主題是「小柱子」

上課前大金剛老師依舊先自我介紹,過程超幽默的,之後再跟每位小朋友打招呼、問名字、握握手,這次小飛就願意和老師握手了,只是一直不願意告訴老師他的名字。

 

  

小柱子蠻有趣的,是立體作畫,老師先教大家可以用什麼姿勢來畫畫,外面畫不夠還可以畫柱子內部,還可以滾來滾去,對只接觸過平面塗鴉的小小孩來說特別的新鮮。

 

  

拿到小柱子後,老師照慣例讓小朋友進去感受畫紙,小飛套進去一下就一直說救命啊!超搞笑。

 

 

小飛畫畫很有秩序感,一定要上面先畫完才願意畫其他部份,而且自己知道要抓著上面才會比較好施力。

  

大金剛老師在過程中會不時來引導小朋友,像小飛很抗拒顏料沾到手,老師就會不斷的用各種方式來帶領他去接觸,陪他一起感受顏料。

 

  

在這之前我們其實出去洗手過一次,因為小飛覺得很不舒服一直吵著要離開,老師也跟他說沒關係,先去洗手後再回來。回來後老師改成引導他用腳去碰觸顏料,沒想到他反而玩的超開心,一直要老師再加其他顏料讓他溜滑梯。

 

   

最終成品,雖然小飛不願意進去裡面拍照紀念,但至少完成度比上次高了不少。

 

  

(下課後的飛機餅乾是小飛上課的最大動力)

上過兩次大金剛老師的課和一次小藝老師的瘋狂衛生紙後,小飛愛上了大金剛老師,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長期課程的,結果小飛自己主動說想要上大金剛老師的畫畫課,喜歡大金剛老師,於是腦弱的媽媽立刻報名啦5月底的課程,打算跟他一起燃燒到生產前。

 

大金剛塗鴉遊戲動物樂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98號5樓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走路10-15分鐘

上課時間:約60分鐘

體驗費用:600元/堂

收費方式:7200元/12堂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ingkongkidsland/

 

其他課程可參考→|寶寶課程懶人包|0歲開始的上課全紀錄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