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

2019

從30歲變(希望)20歲的自我詐欺(欸)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要寫出一篇正正式式的文章真的要耗費一整天阿一整天!

這次超不要臉的分享減齡化妝,實際上有沒有減到齡我實在不敢說(很孬)

只能以一種,「我曾經在高職任教」的觀察來綜合一下自己的化妝習慣,之,妝容分享(牽拖很多)

其實我看到的高職妹妹都畫地非常驚人,18歲的樣子畫上28歲的那種成熟妝容wwwww

順帶一提,今天也終於可以好好分享我的礦物粉底Rachel Wine。

因為我是酒糟肌(上一篇文章好像就有提到過),持續擦藥了超過半年以上上上了吧,還在治療當中。

隨著天氣起起伏伏,狀況也起起伏伏。所以在介紹底妝的時候我會用沒有修過皮膚的照片。

 

 

(慎入)

以下就開始我們的裝妹子之旅(到底)~

首先是無修圖素臉:

人真的抵擋不住年紀啊啊啊!!膚色不均跟眼周的斑應該是致命傷!

(不喜快滑開,找同感我們就繼續往下)

我的妝前保養就跟一般保養一樣,不乾的話就不擦東西只擦藥,乾的話就上凡士林。

用量大概就是下面這樣。一貫很便宜可以用超級無敵久,久到我都不知道它有沒有過期(它會過期嗎)

我習慣上了凡士林之後先畫眉毛再補上底妝,讓凡士林不要那麼黏的時候再上。

(因為是用乾粉式的底妝所以如果直接上很容易結塊)

(但其實凡士林好像也不會被吸收,可能心理作用有覺得比較不黏www)

(順便戴了一副可有可無的彩色日拋........)

 

 所以接下來的步驟就是先畫眉毛˙。在畫眉毛之前我把自己的眉毛修比較平(比較彎)

先用眉筆大概畫出形狀,之後再用眉粉補上(因為我是黑髮所以就不用染眉膏了)

眉筆是用到LOGO都被我磨光的戀愛魔鏡,沒什麼特別選它的理由,真要說的話應該就是它軟硬適中www

眉粉是萬年用不凹的INTEGRATE。

先稍微畫好形狀,其實是是把空洞補起來。

(素臉又深眉毛真的看起來臉髒髒的請慎入!!!!!)

慎入。

慎入。

( 學九把刀很愛用換行湊頁面)

再來就是用眉粉加強一下邊邊角角,順便在這個時候把雜毛拔一拔(太靠近鏡子忍不住)

(所以紅紅的地方就是我剛拔掉的雜毛區塊)

順帶一提,會把自己的眉頭稍微修開一點也是因為希望看起來比較年(和)輕(善)。

 

接著最重要的從遮瑕開始,雖然問題肌一直被提醒不要用濕式的底妝類產品,但乾粉類的遮瑕真的很有限。

所以眼周斑點這種年齡大敵,還是需要遮瑕膏助我一臂之力(其實是十臂之力吧(哭))

 

接這就是礦物粉底登場,燈燈燈!

其實它倒出來就是像蜜粉一樣,只是妝感比蜜粉濃烈很多。

我買的組合有附一個小的KABUKI刷,只是被我弄丟了所以我用長毛粉撲上。

(是長(ㄔㄤˊ)毛粉撲,不是發霉粉撲)

用超級輕的方式在臉上畫圓,每次沾一點點點,少量多次以免卡粉(卡在凡士林上變成一塊推不開)。

以下也是沒修圖的真實妝效,可以看出來遮瑕力跟液態粉底或粉妝真的差很多,更不用提光澤了www

臉上的凹凹凸凸基本上是遮不掉的因為它是立體的啊啊啊啊!!!

酒糟肌的痛處其中之一就是,容易有大面積的丘疹(爆哭)

(但我看了半年多多了,我醫生有說「你的血管好像比較穩定了,但它會跟你一輩子小心季節交替喔~」)

(醫生阿不~~~~不要提醒我)

好,以上礦物粉底分享結束。

(再放一張完妝照壓壓驚)

接下來要畫眼妝了!我要用我最近才買而且才9折的LUNASOL眼影盤05(欸要知足)

這盤眼影就是珠光滿滿,不喜珠光的朋友可以路過就好。

因為我先買了另一盤金色的,想說這盤感覺相似色太多,但仍然敵不過自己的心魔(?)

首先上下眼皮都上滿2號格,看起來有顏色其實上在眼皮是帶粉的淺珠光色↓

接著是三號格暈染上下眼影,四號格當成上眼線色。這樣上眼皮就會維持乾乾淨淨的感覺。'

下眼皮的眼頭內眼線處,也用四號格稍微暈染,這樣會讓臥蠶比較明顯。

剩下的就是睫毛,因為想要和善感,所以上下睫毛不走張狂路線(吧)

用品就是萬年的戀愛魔鏡捲捲女爵上睫毛,下睫毛則用另一支戀愛魔鏡梳子頭的(實在太少用完全不記得名字)

眼妝最後有用一號格跟五號格打亮在上眼皮處,可惜拍不到那個金光閃閃www

 

接著是腮紅跟打亮(腮紅「的」打亮,今天會用兩組打亮)

減齡的重點是腮紅!!!!大面積、靠近眼睛的橫向腮紅!!!

打亮的位置是在眼頭下方的三角區,為了避免酒糟更酒糟的腮紅打法(?)

讓你的腮紅更乾淨!

 

接著是我買了很久卻非常非常少用到的一支鬼遮眼唇膏。

真的是鬼遮掩因為一點也不好用,也不太適合黃肌。但跟粉紅色系的腮紅很搭、而且水亮亮的。

平常擦其實看起來質感很糟wwwwww(到底為什麼要買啊啊啊啊)

這支唇膏我會先用唇刷薄刷兩層,再直接用唇膏上。

如果直接就塗上去的話很容易會有一種唇膏溢出來的感覺。

上完的樣子就會是這樣↓

接著因為粉底是完全霧面,所以鼻子看起來很平,最後再用了修容跟打亮↓

(但結果鼻子打亮好像打太多)

大概妝至如此,我又用了眼影盤的一號格,最淺的打亮色用扁筆點壓在臥蠶上。

(如果這個時候眼下沒有遮乾淨看起來就會髒髒的)

 

最後放下瀏海,雖然我每剪完必後悔。

但我還是在剪頭髮的時候會跟髮型師說「我想要年輕一點請幫我剪瀏海」

(我到底在幹嘛,整個人生都迷路了)

最後就是完成啦,雖然已經是被叫阿姨年紀但依舊不服!我想當回大學生啊啊啊。

然後就會在大笑的時候被眼周的細紋驚醒,夢一場。

沒關係妝妝樣子就好,聊表安慰之意即可。(還自己講即可)

戶外光就是細紋大崩潰但就算了反正我不管怎麼裝也還是30歲了。

最後就用裝可愛收場,希望有成功減齡,至少30變25。

 

謝謝收看

以上。

更新速度100倍快的 IG:@chulu0207

Chululu
33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109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