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

2019

 

來到胡志明的第三天,我們選擇到The Mạch House享用午餐。越南因曾被法國殖民,所以在這有不少法式餐廳,相較之下,價格比其他國家便宜許多,因此有許多人都說,來到越南一定要品嚐當地的法式餐廳。雖然The Mạch House知名度不是那麼高,同時也是屬於較平價的法式餐廳,但在TripAdvisor上也有頗高的評價,那麼就試試看吧!

 

我們在平日的中午來到The Mạch House,暖色調的裝潢,可以感受到這是間溫暖的小店,也許是平日中午的關係,店內空蕩蕩的,除了吧檯的服務生,沒有其他人,看來我們可能是今天第一組客人。

          

我喜歡店裡小小的,略帶溫暖的感覺,燈光很足,拍起來很美,但也因為燈光太足,似乎有點太熱了,畢竟中午時間從外面走進來,我們渴望的是涼爽的冷氣,而非是內室外溫差極小的感覺。

 

我們被帶到一樓吧檯旁的高腳椅座位,服務生很快地送上menu,除了單點的菜單外,中午還有提供午間套餐,雖然可以選擇的菜色並不多,但價格上與單點相比,卻十分划算。

     

午間套餐有兩種價格:前菜+主菜+甜點 200,000VND;主菜+甜點 160,000VND。套餐部分有包含一杯軟性飲料/氣泡水/礦泉水,如果想要來點酒精則可用加點的方式,法國紅白酒+60,000VDN;啤酒+30,000。

 

點完餐後,服務生快速地送上飲料以及餐前麵包,這餐前麵包我只能說用料很扎實,但有點扎實過頭了,我們都大概只吃了半個就沒吃了。

 

French duck and pork terrine

 

前菜只有三種選擇,我選擇了French duck and pork terrine,在餐點送上桌前,其實我不太確定這是什麼,但因為其他兩樣一個是冷湯,一個是沙拉,所以我便選了這個,結果殊不知這道也是冷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在認真查過後,terrine=法式醬糜,是對法菜中某類熟食製品的通稱,包括肉醬、魚醬和蔬菜泥等,用於冷食。(以上資訊來自維基百科)

French duck and pork terrine,簡單解釋就是用鴨碎肉&豬碎肉混和製成的冷凍肉塊(?),因為加入了大量的香料還有橄欖油下去調味,所以味道不算太差,然後我就抱著滿腦子的疑惑吃完了。

 

Lamb Lasagne with salad

 

友人點的羊肉千層麵,第一口味道十分濃郁,不過焗烤這東西常常是一開始吃覺得很美妙,最後只想請人幫忙吃掉。這道羊肉千層麵也不例外,份量很足,如果很餓可以點這道,喜歡羊肉的人更不能錯過,不過不得說那濃濃的羊騷味真的好香,有那麼一瞬間我後悔自己沒有點這道,但缺點就是,吃到最後會很膩。

 

Grilled Australian steak with French fries and salad

       

牛排熟度我選擇五分熟,但一刀切開,嗯,有點過熟了。但也許是牛排前後兩端比較薄,為了讓中間是五分熟,所以兩端介於七分到全熟。肉質部分我覺得油花偏少,有可能是澳洲牛肉的特性(?),看似小小一塊,吃起來也是頗有飽足感,但最後也是個膩。

 

Creme Caramel 

 

焦糖布丁表現得中規中矩,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們有另外加點紅白酒,都還滿好喝的,夠順,感覺在這喝一杯,會比吃一餐來得開心。

 

如果滿分是10分,我只願意給它6分,第一是價格,第二是份量;扣分的點有,空調不夠強,不知道是因為沒什麼客人的關係,所以空調開得很弱,讓我們坐著吃飯也能雙腿流汗;餐點美味程度,關於吃,其實很主觀,我也有在想是否因為是午間套餐所以表現不如預期,畢竟我點了道牛排而不是油封鴨腿。

 

 

The Mạch House

Open:Mon.-Sat. 11:30-14:00,17:30-21:30
Add:75 Pasteur Street |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70000, Vietnam
Tel:+84 28 3827 3829
Facebook:The Mach House

 

 

 

 

小小白
5 人追蹤

文章:49

人氣:70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