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

2019

  

來到胡志明市似乎就得來范五老街走一遭,體驗一下當地的夜生活,這裡有許多的餐廳跟酒吧,來到這兒不怕沒酒喝,只怕你酒量不夠好,更不怕沒東西吃,只擔心你胃容量太小。

  

只要有酒吧的地方就是歐美遊客的聚集地,范五老街也不例外,ㄧ踏進這條街,西方面孔瞬間佔了50%,老外喜歡坐在戶外的座位,大口喝啤酒,看看球賽。而對於我們來說,有冷氣的空間絕對是第一優先順位,體驗當地風情前,還是要看看自己是否承受得住。

  

從湄公河回來的這天,因為晚上要按摩,晚餐不能吃太飽,所以我們來到Bún Chả 145 吃晚餐,這裡餐點到份量都還滿精緻的,在很餓的狀態下可能要點大碗的或者多點幾樣小菜才會飽。不過不用擔心點太多會讓荷包破洞,因為這邊消費超便宜!有多便宜?即使把menu上的餐點全部點一輪也花不了多少錢。

  

店內位置並不多,用餐尖峰時間通常都需要稍微等一下,我們到的時候差不多快接近六點,門口已有幾組客人在排隊等候,中間老闆也有出來確認人數,並要我們稍等,服務算是滿親切的。等待的時間不算太長,大概十幾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內了,如同網友所說,這邊的餐點真的很便宜,除了一人來一份烤豬肉米線外,還點了幾樣小東西一起吃。

 

Bún Chả 40,000VDN

 

餐點包含:一碗烤豬肉湯,一碟米線,還有一些生菜,吃法很簡單,就是把所有生菜跟米線丟到湯裡一起和著吃就對了。

 

還有另外一種吃法,就是先將米線泡在湯裡,再把吸滿湯汁到米線用生菜/紫蘇葉包起來,送入口中,就像吃韓式烤肉那樣。

 

湯頭主要用了魚露跟烤豬肉下去熬煮,再加入黑胡椒與蒜頭調味,喝起來酸酸甜甜又帶有胡椒的香氣。餐點送上桌時還附贈一碟生辣椒,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酌量添加,因為那個真的會辣,有點像台灣朝天椒的辣。

 

這道讓我們每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要不是晚點要按摩,同行的男性友人就會點第二碗了。

 

 

Fried seafood tofu 15,000VDN

  

送上來時有點令我們傻眼的海鮮豆腐,因為實在太迷你啦~味道沒什麼太特別的,可以跳過這道不用點。

 

Fried beef wrapped in guiseleaves 28,000VDN

這道是用guise leaves包著牛絞肉跟米線,串起來後再下去炸,雖然是油炸的,但卻不會覺得很油膩,葉子的香氣在入口那瞬間在嘴裡飄散開來,一旁綠色的醬更有畫龍點睛之妙。

如果覺得只點烤豬肉米線太單調,可以點這道小菜喔~

 

Fried banana with green rice 30,000VDN

飯後甜點就來份炸香蕉吧!香蕉被切成塊狀,外頭裹著green rice,再下鍋油炸,特別的是,外頭的green rice是熱的,但香蕉本身是冰的,吃起來口感酥酥脆脆的,有點類似玉米片那樣,喜歡甜的朋友記得搭配巧克力醬一起吃,畢竟巧克力跟香蕉是完美組合啊!

 

  

天氣很熱,我們也點了啤酒消個暑,兩款啤酒味道其實差不多,硬要比的話我比較喜歡Saigon Special,因為這款麥味比較淡,我喜歡清爽口感的啤酒。

 

有機會來范老五街別忘了來嚐嚐這間超人氣的烤豬肉米線喔~

 

Bún Chả 145

營業時間:Mon.-Fri. 12:30-15:00, 17:30-20:00 / Sat.-Sun. 11:30-17:00
地址:145 Bùi Viện,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小小白
5 人追蹤

文章:49

人氣:702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