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

2019

 

來到胡志明的第一個晚上我們來到Home Finest Saigon Restaurant,除了想體驗地道的越式料理,同時也想犒賞自己的五臟廟一番,順便一窺被網友譽為高級越式料理,究竟有多高級。

 

在網路上分享的文章並不多,所以我也一併參考了TripAdvisor上的評論,在當地菜系裡Home Finest可是排行第一名呢!
擁有1,366篇頻論,我想如果世界各地的人吃過都覺得有中上的水準,那麼實際體驗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吧!

 

考量到用餐時間是周末的晚上,我便事先在官網上訂了位。來吃飯前我們先去了附近的Sky bar喝了酒,因為距離沒有很遠,便散步走了過來。

 

餐廳大門有些低調,如果不是導航告訴我們抵達目的地,可能真的走過頭。

 

進入餐廳向接待人員說了訂位大名後,我們便被帶到2樓的座位區。1樓有樂隊現場演奏,氣氛瞬間加80分,加上微微昏暗的燈光,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是恰到好處,雖然餐廳散發出高級的氣息,卻不會讓來用餐的客人感覺到拘束,這點我覺得很重要!

  

  

  

 

 

菜單只有英文跟越南文,感謝科技的發達,即使有看不懂的單字手機一按就馬上可以解惑,讓我們點餐無礙,想要事先做好功課的話,也可以上餐廳網站查詢,上面有詳細的餐點與價目。因為越南盾面值都比較大,所以價格標示基本上都會自行扣除三位數,除非是幾千塊的東西,所以看到這種標價數字很小的請都自行加上三個零,千萬別以為它們在坑殺觀光客。

 

除了網友推薦餐點外,我們也自己隨意點了些可能會好吃的餐點,一共點了兩道開胃菜,四道主菜以及一道甜點,還有三杯酒與三杯果昔。 

“Phở” noodle and beef fresh spring rolls 155 

其實這道是美麗的錯誤,在開胃菜有幾個春捲類的品項,原本是想點炸春捲的,但後來覺得Pho做的春捲感覺很特別,就選了這個,送上來時我自己都先傻眼,因為眼殘的我以為也是炸的。不過點了就吃吧,試試看不一樣的春捲,殊不知這道意外的好吃,Pho包著鮮嫩的牛肉,同時捲入紫蘇,讓整體的味道更加富有層次。

 

Sweet and sour pomelo with langoustine salad 395  

  

這道我個人認為來越南必點!為什麼不是說這間店?而是說越南?因為我們後來去其他餐廳也有點相同的菜,酸酸甜甜的好開胃,即使有我討厭的香菜還可以入口,光憑這點就知道這道菜有多好吃了。

服務生非常專業,送上來後先讓我們拍照,確認我們拍好了,才將餐點拿到後面的備料台將蝦去殼切成小塊,並加入沙拉中拌勻。這道沙拉除了單吃還可以搭配蝦餅食用,吃的時候將沙拉放在蝦餅上,一併送入口,酥脆的蝦餅與酸甜的柚子沙拉,真的是完美組合,忍不住驚呼真的太好吃啦~

 

Caramelized tiger prawn with crispy garlic 295

 

不知道為何看到這道的菜名,讓我覺得很好吃,便點了它,雖然味道與我幻想濃郁的感覺有所落差,但整體來說也算是表現還算不錯的一道餐點。蝦子本身很新鮮,肉質具有彈性,連會對蝦過敏的友人都忍不住多吃了幾口;調味部分則是較為簡單清爽,主要使用炸過的大蒜去做調味。

 

Grilled pork pasta cake on sugarcane 185

說道越南菜我想多數人包含我自己都直接聯想到河粉跟春捲,不過其實「甘蔗蝦」也是特色越南菜之一。所謂的甘蔗蝦就是把去殼的鮮蝦肉剁碎打成蝦膠,裹在削去外皮切成條狀的甘蔗上,然後再裹上麵粉、蛋液下鍋炸熟。

為什麼提到甘蔗蝦?因為這道菜就是從甘蔗蝦變形而成,將蝦改成豬肉。對於初次品嚐到這道料理的我來說,充滿新鮮感,肉質很軟嫩,味道偏清爽,沾上梅子醬一起食用,又是另一番風味。

 

Grilled beef on rock salt 355

這照片肯定是因為太興奮所以拍糊了,雖然如此,這道鹽烤牛肉沒有過多的調味,僅使用岩鹽提味,將烤至五分熟的牛肉放在加熱的岩石上,送上桌時熟度剛剛好,這道千萬要趁熱吃才能品嚐出它的美味。

 

Braised chicken with coconut curry 245

  

因為前面幾道都太令人驚豔,這道椰子咖哩雞味道就顯得較為普通,不會不好吃,但就是表現正常。而似乎在東南亞國家點咖哩類的食物都會搭配米線,將米線拌入咖哩醬中,吸滿咖哩醬汁,有多美味我就不多說了,只能說米線太少,應該要一人一坨才夠的。

 

Grilled banana rolls with sticky rice 105

吃完正餐後,覺得有種意猶未竟的感覺,看了隔壁老外點的浮誇甜點(感覺很像是冰淇淋,但桌邊製作時有點火),我們忍不住也想來一份,不過店員反倒推薦我們點了這道-香蕉糯米捲。雖然噱頭不及隔壁老外的甜點,但賣像也還算不錯。煎過的糯米包著香蕉,淋上煉乳與椰汁,再撒上堅果增加口感,一口咬下,是熱的!這是第一個驚喜點,當所有食材在嘴裡融合時,濃濃的香氣在嘴裡化開,比想像中美味許多,原本以為會很甜,但因為糯米本身並沒有味道,綜合了香蕉與煉乳的甜。

 

Mojito 135

充滿碎冰的Mojito最適合炎熱的天氣,喝的時候記得稍微攪勻,千萬別跟我一樣大口一吸,下面滿滿的都是酒精啊!

 

Mango smoothy 100

不想碰酒精的友人點的,喜歡到點了第二杯,後來我也喝了一口,只能用香濃滑順來形容,而且非常芒果。

 

Negroni  135

因為稍早Sky Bar的酒真的太糟糕,讓此為友人對越南調酒感到失望,但看我們點了其他的酒似乎都正常表現,也忍不住來一杯。據說這杯表現算是有替越南調酒扳回一城,讓友人對越南調酒再次重回信心。

 

整頓吃下來我們一行四個人共花了2,440,000,這邊消費需要額外支付5%服務費以及10%的消費稅,結帳總金額是2,818,200。看到帳單的時候,終於可以體驗到,大家說在越南吃飯都覺得自己超有錢,吃頓飯動則百萬這樣,但實際換算下來也才幾千台幣而已。

 

高級餐廳除了餐點好吃外,服務當然也是很重要的,而這邊的服務生都很親切,也很有耐心,面對友人各種奇怪的問題,總是能笑笑的回答,沒有絲毫的尷尬,加上流利的英文,讓我們溝通無礙。下次來胡志明這肯定還會列入我的再訪名單!

 

 

Home Finest Saigon Restaurant
營業時間:Mon.-Sun. 11:00-14:00;18:00-22:30
地址:252 Điện Biên Phủ, Phường 7, Quận 3, Hồ Chí Minh
官網:https://saigonfinest.homevietnameserestaurant.com/

 

 

 

 

小小白
5 人追蹤

文章:49

人氣:70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