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PR

2019

 

自從某次在香港一口氣入手3支MAC子彈唇膏後,就開啟了我的收集之路,只要出國旅行,就會確認當地的MAC子彈唇膏售價,如果有便宜就會帶個幾支回來,就這樣陸陸續續總共收了9支,其中不乏幾款熱門色,也有討論度較低的,這邊一併都會試色給大家看,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吧!

 

先獻上本的人素唇,唇色本身稍微紅潤些,如果沒化妝基本上也不需要塗口紅增添氣色的程度。

 

 

 

#Fast Play (Amplified)

玫瑰豆沙色,這個顏色非常好看,但不知為什麼網路上討論度滿低的,屬於比較冷門的色號。

這支塗上去好女孩氣息先加100分,不論上班上課見長輩去運動都適合的顏色,唯一想到不適合的場合大概就是想裝病的時候了。
因為這支非常接近我嘴唇的顏色,有時候氣色比較差但又不想畫全妝時,我就會塗這支,看起來有氣色又不顯得突兀。 

 

 

#Twig (Satin)

豆沙土色調,乍看跟Fast Play還真有幾分像似,不過Twig顏色帶有些許的紫色調,塗起來也算是自然系。

推薦給想嘗試土色但很在意氣色的妹子,另外Twig跟Fast Play兩支擇一收就可以了,我會買完全只是憑印象覺得沒有買過就收了。

 

 

#Retro (Satin)

MAC在去年底推出一個大勢中藥色,Retro就是其一,雖然網路上討論度偏低但實際顏色超美,讓我一眼就愛上,決定立刻要帶回家!

這支是屬於紅棕色調,也可以說是棕色玫瑰色調,簡而言之就是支有氣勢卻不具攻擊性的顏色,同時又兼具女人味,推薦給想嘗試棕色調但又怕被說像中毒的女子們。

 

 

 

#Mocha (Satin) 

土色調熱門色之一,是支暖色調帶橘的土色,也被稱為奶茶色。塗起來妝感較為自然,算是滿百搭的一支,算是我比較常用的色號。

 

 

 

#Taupe (Matte)

土色調熱門色之二,是支帶紅棕色調的土色,也是土色入門款。因為顏色帶有紅棕色調,擦起來氣色會比Mocha好,因此有人說比較適合黃皮。

雖然說氣色會必較好,不代表素顏也適合哦~建議還是要搭配妝容,不然看起來會怪怪的。

這色太美,導致我有次不小心買到同款色回台灣,好險有人把它買走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Brick-O-La (Amplified) 

乾燥玫瑰色調,也是品牌暢銷色之一,屬於乳霜質地,塗起來十分滑順。

這顏色其實還滿百搭的,同時又很顯女人味,覺得每個女生都應該擁有一支。 

 

 

#Chili (Matte) 

說到這色號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在亞洲地區可是大熱門色,同時也有「秀智色」之稱,網路上都說是十分適合黃皮都磚橘紅色調。

雖然是霧面質地,但塗起來並不會過乾,如果本身是屬於唇紋較深或者唇部較乾者,可以先做好妝前保養。

我覺得這顏色其實滿鮮豔的,如果本身唇色比較淺或者妝感較為簡單的人,也許會滿喜歡這支的,不過因為我的唇色較為紅潤,加上化妝時習慣著重在眼妝,所以這種彩度較高的唇彩,對我而言有點太過搶眼,會顯得妝感過重,買來使用次數也是偏低。

 

 

 

#Mangrove (Matte)

又來一個冷門色號,霧面鮮紅色,當初會買這色完全是個意外,因為本人偏好彩度較低的唇彩,即使有一百多支唇膏但就是沒有一支鮮紅色或大紅色的,所以就順手帶了一支不是那麼紅也不是熱門色號的回家。

買回家用的次數不超過五次,因為太習慣Stain滑順的質地,覺得這支乾又難上,顏色也不容易塗勻,但後來妝前先厚敷護唇膏,再使用唇筆上妝,效果確實好多了。

相較其他大紅色,這款塗起來有種年輕感,推薦給想要嘗試紅唇又不想過熟的妹子。

 

 

#Paramount (Satin)

一直以來都很想入手一支氣勢很強大的酒紅色唇彩,就在去年冬天入手了Paramount這色,不過它不是酒紅色,而是紅棕色調,同時還帶了點紫,擦上去整個氣場變得超強大,但因為顏色比較深,所以需搭配一定程度的眼妝,不然只會看起來像嘴巴中毒而已。

這顏色真的很適合秋冬的妝容,厚塗可能顏色會有點引人側目,建議可以薄擦,覺得不夠再慢慢疊加就好。

而不習慣成熟妝感或厭世感的妹子請自動跳過這支,想買的請靠櫃試色,免得買了成為收藏品。

 

 

 

最後來個全部的試色照,讓大家肉眼比較一下

 

 

 

 

 

小小白
5 人追蹤

文章:49

人氣:70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