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PR

2019

[時尚旅遊洛杉磯] 探秘好萊塢— Hollywood Sign 好萊塢標誌登山攻略

如何攀登至 Hollywood Sign 好萊塢標誌,近距離拍攝經典網美照

文:Jas 攝影:Cameron Liu , Mark Han , Jas + 團隊成員: 美西海瑟薇Heather Yang

好萊塢明星夢的經典象徵

巴黎有巴黎鐵塔、紐約有帝國大廈一般,那洛杉磯呢?當然就是著名的「HOLLYWOOD」白色標誌囉!

這常出現在好萊塢電影裡的經典地標絕對是來洛杉磯必拍的經典畫面,但它到底如何來?又如何能近距離拍攝呢?

緣起

原為「HOLLYWOODLAND」的好萊塢標誌當初是建商為了住屋建案宣傳而打造,但打造完成後,建商卻任其荒廢,直至1949年由好萊塢商會募款修復,並將最後4個字母LAND刪除,讓「HOLLYWOOD」最終成為現今舉世聞名的景觀。

歷史照片摘自Mashable.com

完美拍攝「Hollywood Sign」IG網美照

在電影、電視裡我們常看到劇中演員爬至Hollywood Sign字母上,像是電影「Friends With Benefits」的片段:

但現實中一般民眾最高只能爬到這些字母正後方的山上,因為它們屬於管制區,有柵欄圍著,若太靠近、擅自闖入會啟動語音警示系統,還可能會被罰款喔!

不過既然都已來到好萊塢,大家還是想拍攝一些經典的Hollywood Sign照片吧?!大部分的遊客到了LA都會站在路上遠拍它,將它當作背景。

J的小秘密:LA在地人和許多明星都蠻愛爬好萊塢山,我們甚至在爬的過程中還遇到了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呢!此外,其實有許多方式/路徑可以遠拍好萊塢標誌 (至少有六種),之後我也會在即將出版的洛杉磯、賭城旅遊指南中跟大家分享喔!敬請期待 😄

但現在就讓我帶著大家爬好萊塢山、貼近Hollywood Sign,拍張令人羨慕的近照吧!


基本資訊

  • 地址:3200 Canyon Dr, Los Angeles, CA 90068 (導航請輸入這個地址,它會帶你到車子可開到離好萊塢標誌最近的登山步道停車場,再自行爬山上去)
  • 開放時間:登山步道每日於日出至日落時間開放
  • 登山路程時間:依大家腳程而不同,一般來說來回約3~4小時
  • 注意事項:請記得準備充足的水分並穿防滑的球鞋

登山路線

這是能夠最靠近好萊塢標誌的一條登山道路,但也是爬起來最辛苦、最長、需要花最多時間的一條,但風景也是最美。

  • Step 1:由Franklin Ave和Bronson Ave的交叉口出發,經過Gelson’st超市,並於Bronson Ave上一路往北開
由Gelson’s出發
  • Step 2:Bronson Ave 上再往北方接Canyon Dr,會遇到兩個停車場 (第二個為Camp Hollywoodland),擇一停好之後就下車準備登山了。(或著你也可以選擇先往右邊去Bronson Caves)
  • Step 3:走至Brush Canyon,再往西走,一路上會遇到來自Sunset Ranch Hollywood騎馬遊好萊塢山的隊伍。沿路可停下俯瞰美麗洛杉磯市景,還可遠眺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並在Hollyridge Trail和Tyrolian Trail觀望台眺望Hollywood Sign。
  • 入口處:開始登山囉!
  • 一路上記得看清楚路牌喔!
  • 沿途可看美麗洛杉磯市景
  • Sunset Ranch Hollywood:路上會遇到由此馬廄出發的騎馬遊山隊伍
  • 遠眺Hollywood Sign
  • Step 4: 繼續往西北的Mt. Lee Summit走去,這時你將在Hollywood Sign的正後方,Mt. Lee也因此被當地人暱稱為The Hollywood Sign Hill,整段行程從Canyon Dr停車後爬至Hollywood Sign正後方需1.5~ 2小時。
  • 往Hollywood Sign路上可見的洛杉磯市景
  • 充滿了柵欄、監視攝影機、紅外線監控等的防護措施 (這motion sensor啟動的語音警示其實只是錄音,並非真人廣播,所以只要不觸法,其實不用緊張喔!)
  • 終於看到Hollywood Sign了啊!
  • 山上可見飛翔的鳥兒

J的小叮嚀:請千萬記得攜帶充足的水,也建議著夏季運動裝及防滑登山用球鞋,外加外套,要不然沿途較少樹蔭可遮掩,容易中暑。


鄰近景點

  • Bronson Caves:經典蝙蝠俠電影裡的蝙蝠洞拍攝地。 (這裡其實有好幾個洞穴,但我只拍了一個)
  • Wisdom Tree: 這顆樣貌特別的樹,外形頗有靈性老樹之感,因此獲得智慧之樹知名。而我去的時候樹下還果真有兩人正在進行靈性治療,霸佔了樹許久都不走呢😣 而樹的對面、靠近山邊懸崖處插著大大的美國國旗,也是熱門拍照景點,許多肌肉男也愛在此秀肌肉拍照 😝 此外,這裡還有個許願箱,大家記得自備紙筆,寫下自己的心願投到裡面,盼望願望成真囉!

J的小叮嚀: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這段路多是未鋪的石路,非常難爬,因此一定要穿防滑球鞋。我就是在爬這段時與Justin Bieber插肩而過!(但我未穿防滑鞋,因此一路上很怕摔倒,實際上也摔了幾跤,所以無暇顧及跟他拍照,也不好意思跟他拍照,他可是與朋友爬得臉不紅氣不喘呢!)

  • 極難行走的一段山路
  • Wisdom Tree本尊
  • 許願箱
  • 國旗飛揚及周遭景色
  • 由這往下看的美麗景色 (照片中的湖就是Lake Hollywood)

其他方式

若覺得以上方式太複雜或怕迷路,建議可以參加Airbnb Experiences的在地Hollywood Sign登山導覽行程,讓當地人帶著你一起爬山、拍照:https://abnb.me/68aDp4a9ES ,每人$25。


攝影器材

由於為了登山方便,我們並沒有攜帶太多攝影器材,但仍希望能忠實呈現Hollywood Sign的美景給大家,因此這次我們使用了:

  • SONY 的隨身相繫 RX100M6
  • bitplay 給iPhone專用的HD Wide Angle 廣角鏡和telescope望遠鏡頭
  • Nikon

效果都相當好,給大家參考!


鄰近住宿

我特別整理了鄰近的住宿,這些Airbnb或旅館不僅地理位置方便,內部裝潢或設施也都很好,特別推薦給大家!

位在Hollywood Hills山上,可享受新鮮空氣、山中生活和LA美景的guest house

以下這個位於Sunset Blvd是我很推薦的一家,位於洛杉磯Netflix大樓、當地電視台KTLA 5的正對面,101號公路的日落大道入口也在這。公寓窗戶一大開更是往右看好萊塢標誌,往左可看日落大道。=> http://www.jslalaland.com/airbnbla/

鄰近旅館

 

若大家想要更了解LA,可參考下面幾篇:

初次遊洛杉磯 => [時尚洛杉磯] 開車自助遊洛杉磯- 入門攻略和必遊景點 Los Angeles 101 => http://www.jslalaland.com/los-angeles-101/

也麻煩幫我在Facebook按個讚, 分享出去喔! 

J's LA LA Land- J的洛杉磯時尚生活 快捷列

 
Jas
24 人追蹤

文章:89

人氣:291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