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2019

cover

秋田縣角館|角館景點|角館秋田犬|武家屋敷|青柳家|日本和服體驗|日本東北高速巴士|醬油冰淇淋

秋田縣知名景點地區『角館』這裡被許多人稱為奧州小京都,只要上網搜尋《武家屋敷》這個名字,你絕對能看到春夏秋冬四季的美景,每一個季節所帶來的美都讓人彷彿置身在夢境裡。

而這回我們搭著日本東北高速巴士前進角館,參觀了《武家屋敷》(這個區域的名稱)這個與日本武士連結深厚知名古蹟住宅《松本家》、《青柳家》(這裡最知名的有六個武士的家,我們今天因時間的關係只參觀了兩個家),到這除了看看古蹟文物外,還有看到在地一隻沒有角館人不知道他的人氣秋田犬『武家丸』(今年五歲),在角館前前後後你走到哪都能看到他的周邊商品,簡直都能在角館橫著走了。

另外到這裡若有時間的話不妨也換上和服吧,體驗一下走在武士村裡的感覺,想像著自己進去歷史故事裡,拍一些富有回憶價值的街景照是一定要做的事,最後記得去一百六十多年老店《花上庵》帶上兩瓶『家傳醬油』回去孝敬家人,將這一日做個完美的旅程句點。

IMG_6681

↑當我們前往《武家屋敷》時馬上就很幸運地遇到秋田犬本人,很幸運地捕獲被太陽曬出來的微笑臉

IMG_6687

IMG_6684

↑路上也遇到與秋田犬同路的吉娃娃們(我的最愛)
IMG_6692

IMG_6690

IMG_6691

↑一路上看到很多店好像都很好逛

IMG_6695

↑這裡的路很大,走起來真的很舒服,也難怪大家會說小京都。

IMG_6693

IMG_6694

IMG_6718

IMG_6696

角館武士屋敷通是武士宅邸聚集地,在這裡約六百公尺長的道路可以沿路欣賞各個武士宅邸,全都按照昔日風貌保存著。

目前武士宅邸現存的有『小田野家』、『河原田家』、『岩橋家』、『松本家』、『角館歴史村青柳家』和『石黒家六家』這六家整區被指定為日本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據說在角館這裡擁有超過四百多株的枝垂櫻,你應該可以想像若在漂亮的櫻花季穿著和服散步在角館町內那情境該會有多美啊!

IMG_6701

IMG_6707

IMG_6714

IMG_6716

↑這一條路我上網查過圖片超美的,有粉色櫻花的春天,綠意盎然的夏天,還有棕色的秋天、白色雪景冬天。

201933_190311_0034

↑所以我也要來張假掰照一下

201933_190311_0033

↑去的時候是三月初,離櫻花盛開還有一段日子,不過能到這走走我也心滿意足了!

201933_190311_0029

↑於是索性就坐下來拍照了

但是我卻很意外這一條是車子可以通行的啊,大家若想要邊走邊拍的話,要小心一點不要帶來開車的人麻煩唷,也麻煩正義魔人不要太嚴肅,我們在拍照的時候都有好幾個人互相幫忙看著,也盡量不帶給別人麻煩。

IMG_6724

IMG_6774-1

↑等等就能看到本尊了

IMG_6729

IMG_6727

↑武丸家少爺今天懶懶的。

附上他本人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kitainuBukemaru/#

IMG_6736

IMG_6737

IMG_6750

IMG_6751

↑接著邊走邊拍,隨意看看,因為等等要去青柳家換和服囉!

IMG_6753

IMG_6757

IMG_6754

結果前往青柳家的同時我剛看瞄到一家店,心想那是我家母想要我買醬油回去啊,於是我便衝進去花不到三分鐘就買好兩罐醬油,就這樣提了醬油去換和服。

後來一查才知道這家花上庵在角館這裡已經有一百六十年歷史了,可說是漬物、醬油及味噌都很強的一家百年老店,若你來到這記得要提兩罐醬油回家喔!

我後來也打開醬油了,一吃驚為天人啊,我怎麼只會買兩瓶呢,真是不應該啊啊啊啊啊啊啊,雖然一瓶『家傳醬油』350ml就要864円(聽說這樣的價位有點高?)但我真心覺得可以買多一點當庫存,哈哈。(我太肖啦)

IMG_6755

IMG_6756

↑直接問店員:「哪個有名?」然後就拎走了兩瓶XD

IMG_6760

↑被醬油拌住的亞美將終於抵達了青柳家!

IMG_6761

IMG_6763

↑這是參觀的費用不含和服喔!網路上搜尋關鍵字『青柳家 和服體驗』就有相關費用可查詢,大約都落在4000-5000多日幣左右(價位僅供參考)

IMG_6766

IMG_6770

↑體驗和服要預約喔!(穿和服的小姐有的英文能溝通)

IMG_6778

IMG_6777

↑好期待喔!

201933_190311_0037

↑覺得好少女的顏色喔!(喜歡)

20190303角館_190317_0040

↑晚娘臉:「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照片,受不鳥的人可以直接跳過。」

20190303角館_190317_0024

20190303角館_190317_0012

↑中間那位有點笑虧!

201933_190311_0018

↑我們正在模仿廣告的橋段需要拍屁股,不是我性騷擾喔!

201933_190311_0021

201933_190311_0016

20190303角館_190317_0071

↑後來拍完美美照片後就不小心搞笑起來了,有人看得懂這劇情嗎?

20190303角館_190317_0059

↑最後三個人腳都抽筋了啦!((天氣太冷,末梢都冰冰的容易抽筋))

20190303角館_190311_0144

↑換回衣服後準備啟程前往秋田市,我這個散仙AKA健忘鬼沒有忘記家母的醬油喔!啾咪!

 

同場加映 - 醬油冰淇淋

我一直以為角館內的《花上庵》有醬油冰淇淋,結果沒有,所以後來我們結束後搭車離開角館準備前往秋田市的時候,刻意停在附近的一處醬油拌手禮商店,這商店很大一家,裡面幾乎都是醬油、味噌...等等的伴手哩,我吃了一個類似蛋白餅乾,但是是用醬油做的,好酥好好吃,不甜也不膩,想要買回來又怕壓壞而作罷,然後現在就後悔了,所以若你們剛好有來這裡的話,請記得一定要掃貨喔!(先吃醬油冰淇淋再掃貨啦)

IMG_6797

IMG_6798

↑最裡面這裡有一個超超超好吃的醬油冰淇淋!

IMG_6799

↑醬油冰淇淋、醬油蛋糕、醬油餅乾,天啊!我後悔沒全買喔!

IMG_6803

↑一吃就難忘的醬油冰淇淋,甜鹹甜鹹的好好吃!

IMG_6805

↑杯裝的醬油冰淇淋還有放醬油年輪蛋糕跟醬油蛋白餅乾,配上醬油冰淇淋,好吃!

 

 

【角館 武家屋敷】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上菅沢394−2

官網:http://kakunodate-kanko.jp/category/sightseeing/sightseeing1/

電話:0187-54-2700

交通:離角館車站10-15分即可抵達

提醒:武家屋敷裡的每一個武市的家開放時間不一,可上官網查詢

 

 

⛳️索取免費旅遊資料請私訊💌
《遊日盟族FB》
http://goo.gl/NNCzpb

 

🚍《Japan Bus Online》🚍
https://bit.ly/2zknwBz
https://bit.ly/2Eqw0rg

 

 

想看其他日本文章請按這

想看其他泰國文章請按這

 

 

《請不要吝嗇給我鼓勵,推推或讚讚都很好,支持創作讓我更用心!》感恩您~

 

 

亞美將
 

 

亞美將‧amijan
38 人追蹤

文章:470

人氣:13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