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2019

 

應該沒人發現我上一次po文已經是11月的時候了吧🤣 真的是有夠忙,也有夠懶的 HAHA

這一次特地來寫這篇是想要給各位推薦我近期覺得好用的粉底,特別是皮膚乾燥的朋友 麻煩請繼續看下去!(因為像我自己皮膚乾真的很難找到適合的粉底液 我明白那種痛😭...)

 

 

我的皮膚真的是又油又乾。自從幾年前用到不適合的面膜跟保養品後,我的臉變得特別敏感跟乾燥,尤其是在鼻翼兩旁,真的是有夠折磨!又乾又油的皮膚是怎麼樣呢?就是完妝出門一陣子,T字部位就開始泛油脫妝,而皮膚乾燥的部分就是嚴重浮粉跟脫皮起屑這樣。我男友是那種會直接說:“你今天是用什麼啊?妝整個不貼 好難看喔...”  我真是不知道我應該要感謝他如此誠實 還是要覺得:先生,我也不想啊!你說話那麼直接幹嘛!🙄 

 

 

真的不是誇張。當我第一次用這支粉底液跟粉餅的時候... 他是第一眼就看得出我換了新粉底的。真的很神... 還笑說要我把之前用著別牌的通通丟掉😂

 

 

尋找到這粉底的故事開始就是話說有一天,我帶著皮膚很爛加上已經出門一整天,浮粉脫皮狀況樣樣來的情況下到Make Up For Ever專櫃上選購。他們的櫃姐真的是佛心來的!她二話不說給我卸了卸我那本來噁心的妝,再給我用他們的粉底補一補。那時候,她就給我介紹這Hydrating Primer (15ml @RM99)。這是一款保濕的妝前primer,擠出來是透明的 水水的。在上底妝前,抹在我那些乾燥脫皮的皮膚,很快就被吸收了 然後才再上粉底液。

 

 

我個人是覺得不錯用的。如果脫皮嚴重的話,塗上這款primer後 可以使用棉花棒,輕輕揉一揉 把那些脫皮的屑屑抹走 這樣待會上粉底的時候妝感就會比較服貼。

 

 

好了!主角來了!MATTE  VELVET SKIN FULL COVERAGE FOUNDATION by MAKE UP FOR EVER (RM188)!也就是傳說中可持妆长达 24 小时 而且遮瑕度也非常高的一款粉底液!

 

 

他們家也非常貼心 推出了30多種的粉底色號 所以肯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粉底液!建議可以到專櫃上,請櫃姐幫你們直接在臉上試色,那就能確定找到了適合自己膚色的完美色號。我用的是Y225。Y215 跟 Y225 都是比較適合亞洲女生的膚色喔

 

 

它質地有一點粉底霜的感覺,妝感是霧面的。剛擠出來會覺得比起平常的粉底液較黏稠 但是其實還蠻好推開,份量也不需要太多。我試過使用粉底刷跟彩妝蛋上妝也都一樣好上 妝感不會太厚重 而且還有一種淡淡的香味。

 

 

 

 

 

這款粉底液没有采用油性成分作为配方,搭配温和的成分 所以敏感肌也適合喔 而且還防水防汗!事實上我之前在用的粉底液也是挺好的牌子。就是皮膚好的時候用效果無敵好!但是皮膚敏感起來就真的hold不住。但是這款就有讓我驚艷的感覺。

 

 

這是我只上了一層薄薄後的效果 因為想給你們看最直接真實的效果,所以我沒有上修飾毛孔的妝前乳 但是還是看得出分別吧!如果上了修飾毛孔的妝前乳效果會更更更好! 我自己平時都有上修飾毛孔的妝前乳 因為毛孔太大了 下次再給你們介紹

 

 

因為我T字部位很容易出油 所以我一定會使用蜜粉定妝 然後我再噴上這個 MAKE UP FOR EVER MIST & FIX!以前我真的不知道定裝噴霧那麼好用,但是用了之後真的是回不了頭,是真的能比平時我只上蜜粉來的更持妝 而且噴霧還提升了皮膚的水嫩度喔~如果我在外要補妝,我也會先噴一噴這個 然後輕拍掉妝的部位 等完全吸收完畢後才再補妝,這樣妝感才不會太厚重。

 

 

這瓶其實也可以使用在妝前以增加肌膚保濕度 但通常上妝前我都會濕敷一下化妝水 所以我就沒有在妝前用這瓶了。如果當天皮膚特乾,我會噴少許在我的彩妝蛋上 然後配合粉底液上妝,這樣就不怕會太乾。

 

 

 

 接下來呢,就是改變我對粉餅看法的這塊!MATTE VELVET SKIN COMPACT by MAKE UP FOR EVER!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粉餅不好使用 因為太乾 容易浮粉 而且不夠遮瑕 但我真的大錯特錯了。

 

 

這款除了粉餅的粉很細緻,特別的就在於它的粉撲!不好意思我很認真在用 所以看起來有點髒😂 它的粉撲之所以特別是它有兩面 而且用這兩面上妝會給你不一樣的妝感喔!白色這面時細緻天鵝絨,用這面上妝能打造清透乾淨的粉霧肌。

 

 

而這黑色這面則是較柔軟的粉撲。用這面會有比較遮瑕的效果!因為這粉撲很柔軟的關係,清洗的時候要很小心喔 不然真的很容易洗壞掉。當然如果你喜歡用刷子的話,也可以用刷子上妝喔。不瞞你們,其實這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粉餅 HAHAHA!

 

 

試用了後我真心很喜歡,上粉完全不厚重 而且還非常修飾毛孔!隔天立馬去專櫃上買多了一個refill 跟 粉撲 (因為我用粉撲有點粗魯 不太照顧 怕突然用壞了 臨時買不到會很著急🤣)

 

 

這塊粉餅現在是真的每天每天都在我包包裡 跟著我寸步不離的。但是很抱歉 我沒有拍到before & after的對比圖😭 你們可以到youtube去找影片看看,超多美妝主播都在推薦這款的!PS:使用粉餅記得要少量多層 慢慢上,這樣才會水喔!✨

 

 

這個眼影是當時他們在辦活動 我買到一定的價位後中了幸運抽獎的禮物。是Full Sized的呢,多幸運啊!但目前我還沒試用過,只是覺得很美就順便拍一拍HAHAHHA

 

 

說明一下喔,這post不是sponsored post!他們是很貼心有給我一些產品試用 但是我自己也是有在掏錢包買產品的 而且花了不少 HAHAHA。是真的自己試用後 覺得好 所以才想跟你們分享。最近跟朋友討論到粉底液跟粉餅的時候,我也是推薦他們試一試MAKE UP FOR EVER的。但是我還是建議你們可以到專櫃或者Sephora試試看適不適合自己才決定要不要入手,畢竟適合我 也不一定適合你們😘

 

 

選對粉底液固然重要,但是也想要提醒大家 皮膚狀況也是要多注意喔~因為我真的很後悔之前用錯了不適合自己的面膜跟保養品,然後還不信邪 皮膚剛好轉一點 又再使用 因為那時候就覺得剛買的 還很新剩很多 不想浪費。結果呢,把自己皮膚給弄糟糕 現在皮膚整個很薄 很容易敏感😭 真的是勸大家如果不適合就不要用下去了!不然花再多錢 好皮膚都回不來...

 

 

 

 

Baoer Tang
8 人追蹤

文章:10

人氣:4043